close

自從去年年底和家人去賞花,無意間拍了大特寫,其中有幾張我自認為還不錯,自此後便迷上了「大特寫」路線。我一直很想拍「向日葵花海」,去年本來也想和人去尋覓,但總是因為一些原因無法如願。後來聽說花期已過,向日葵都謝了,我也只好死心。

上星期要去N酒店用餐的路上,突然看到路旁的一塊空地,開滿了波斯菊和……向日葵耶!為什麼那裡會種滿了花了?我也想不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我可以去拍向日葵了哪,哈哈!

雖然這個禮拜我們放假,但前幾天實在冷,再加上身體微恙,於是我也都沒動力去拍照。幸好今天下午天氣還不錯,於是我騎著小卡出門去也。

 

到了那處後,我才發現空地後面有一群新的透天別墅,這些花可能是建商種的吧!臨馬路那區是波斯菊,後面才是向日葵,我二話不說就往後面去。仔細一看才發現,其實向日葵並不很茂盛,而且很多都已經枯萎或東倒西歪了。但既然都已經來了,而且我也沒別處可拍向日葵啦,所以也只能將就將就了。

才一走進草叢裡,就感到腳被什麼東西給拉住了,但這裡明明就只有我一個人哪……。低頭一看,原來是一種會黏人的草,五、六株都沾在褲子上啦!

因為對於植物的常識不很多,所以不曉得這種可怕野草是什麼?但它們真的很厲害,黏性超強的,強到黏在我褲子上,隨著我走動的步伐,然後整株被拔起,但仍牢牢地黏在褲管上。

這一路拍照下來,我大概殺死了二十幾株草了。但別以為我也很好過,因為這些草讓我的腳,尤其是小腿,癢的要命。而且因為要騎卡打車,所以穿了運動褲,這運動褲的材質又不若牛仔褲強靭,當我把草針拔除時,褲子的纖維也隨之被扯了下來。

我看了看這條運動褲,心想……它大概完蛋了吧?兩隻褲管沾滿了草針,而且它們還穿過褲管,剌到皮膚去。

我一邊拍照,一邊忍受著癢的要命的針剌感,但我仍勇往直前。我既已深入敵區,而且也把褲子給毀了,所以一定要繼續拍下去,否則還真對不起自己哩!

 

我在這草叢裡耗了半個多小時,又蹲又站的,搞的頭暈眼花,而且腿也癢的讓人直跳腳,終於把這裡較上相的向日葵都一一拍下了。回到小卡旁,我拿起了水咕嘟嘟的喝著,這時附近透天別墅前的一個男的,突然講道:

「怎麼樣,這花很漂亮吧?」

「嘿呀!」

「妳是T市人嗎?」

「嗯,我住市區。」

「那要不要考慮買我們『X寶』的房子啊?」(「X寶」是該建案名稱。)

「ㄟ……我們有房子了。」

「再買第二棟嘛!」

「我們家沒錢耶。」

「可以去貸款嘛,哈哈!」

 

我覺得這個男的也真是無聊,難道他以為這樣哈啦個兩句,我就會去買X寶的房子嗎?抑或這就是生意人的本性,看到「有可能」的客源,不管對方有沒有意願和能力,就是會攀談個兩句?他應該是建商或建設公司的人吧。

所以我之前猜測應該八九不離十,這些花果然是他們種的,可能是為了要美化環境吧!

但說實在的,這X寶的房子,號稱是本縣第一棟「有電梯」的透天別墅,價格貴的嚇人,我們L家也是買不起的。

 

晚上回到家後,我便著手清除褲子上的草針。起初我拿膠帶黏,本以為可以又快又方便,但弄了半天卻毫無成效,仔細一瞧才發現,這些草針已經穿透褲管,得用拔的啦!

於是我開始改用手拔,可是拔沒幾根就覺得很難下手,於是跑到廚房拿了「拔豬毛」的那種小鑷子,這才比較好工作。當我拔得手痠的要命時,L媽突然放了隻冷箭,說:

「妳放假整天都沒事做,只會在那裡拔草針……」

「不處理的話,這褲子就毀了,不然要丟掉哦?」

「是囉!」

「好啊,那妳給我錢買新的。」

「才不要……」

 

我和草針的恩怨還沒結束呢!當我洗澡時,才剛用熱水淋了身體,就發現兩隻小腿立刻浮現了紅紅腫腫的痕跡來。

吼,這一定是被那些草針剌的啦!現在是過敏了嗎?可惡啊!

我的小腿遍佈了紅色的小點點,有些又呈現長條狀,像是用指甲抓出來的痕印(真是怪呀!),而且還癢癢痛痛的。嗚哇,我只不過是拍個照而已,有必要搞成這樣嗎?我又沒做什麼壞事,幹嘛這麼整我呢?嗚嗚嗚……

 

唉!今天雖拍了向日葵,但因為天氣不好,沒有藍天相襯,所以成果也只是還好。又被莫名奇妙的野草剌了腿,花了我個多鐘頭清理褲子,最後還換來一身的紅腫癢,真是讓人無言啊!

所以各位,請千萬不要小看了以下的照片,這些都是我辛辛苦苦換來的呀!你們可要睜大眼睛,仔細的欣賞了,才不會對我不起哪!

(相簿名稱【寫真向日葵】,可下載高畫素 (1024*768) 的版本哦!)

 

《第一向日葵》

 這是今天拍的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所以放在第一位囉!哈~
 它應該還只是「幼兒」階段吧,離成人還有一段時間哦!

 

《向日葵花序特寫》

 不知為何,向日葵的花序總讓我聯想到「蜜蜂」的複眼呢!
 我們吃的葵瓜子,就是由這裡來的吧!

 

《怒髮衝冠向日葵》

 一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那朵向日葵做「怒髮衝冠」狀
 因此就選了它的呀!

 

《向日葵的凝望》

 又是一張我自己莫名奇妙想像的照片,這裡幻想的情境是:
 向日葵對天凝望,思索著:
 待會兒晚餐要吃什麼好呢?哈哈哈~

 

《不一樣的花瓣》

 這張並沒有拍的很好啦!但重點是:
它的花瓣特別不一樣哪,捲捲的哦!
而且花序特別大哪(這個花序讓我聯想到鳳梨)!葵瓜子的產量應該很豐碩吧

 

《同場加映:可怕的針草》

 這種東西比鬼針草還難對付,真是個難纏的傢伙呀!
 有誰知道它是什麼東東嗎?

 

最後和大家分享在網路上看到的向日葵小八卦一則:

為了將最多的葵瓜子塞到有限的花蕾上,向日葵可說做足了功課。根據科學家們的研究,這些葵瓜子會形成順時針34條螺線,逆時針55條螺線。3455都是達文西密碼提到的費布納西數列的數值。

不過什麼順時針又逆時針的,我也是有點霧煞煞,但感覺起來就是個了不起的大工程呀!有興趣者可連結下列網址觀看原文哦:http://blog.yam.com/shostakovich/article/17583786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