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載T去車站,當然,也一起去吃了早餐。這次去的是一家名為「散散步」的早餐店,本來三月中就有機會去嚐鮮,但因為發生了小變動,所以那次就去吃了別的(詳980315美味早餐、無聊演講和三人尬歌》)

 

會知道有「散散步」這店,是看了網友部落格的推薦。雖然我是T縣人,但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假T縣人」,很多情報都不清楚;再加上住家裡,外食的機會也不多;和家人出去用餐,也總是去「阿關」火鍋。

其他比較特殊的餐廳,如:異國料理、精緻早餐店等,LL媽的接受度不高。而我三餐幾乎都在家裡吃,就算知道一些有特色的店,也沒什麼幾會來吃。

T的福,因為要載他去車站,所以我也嚐過三家不同類型的咖啡店早餐了呢!但前兩天很不幸地發現,其中一家店竟然……

關門大吉了!

唉,那可是我第一次去吃早餐的店(詳971010我的第一次之吃早餐囉!》),怎麼會這樣呢?

 

算了,它倒了我也沒辦法,還是回來繼續講「散散步」這家店吧!

本來擔心店裡會很多人,但還好昨天只有一位客人,嗯,好加在。在研究了菜單後,我點了「燻雞貝果」和咖啡,T點了「德國香腸墨西哥捲餅」和奶茶。

因為連續看了兩位網友的推薦,我對它的「水果優格」非常感興趣,而且照片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很美味,但我也不可能一次嚐遍所有的餐點。

但除了要載人去搭車,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動力能讓我在週末的早晨爬下床吃早餐?

 

因為櫃檯裡只有一位老闆(據網友說,這裡有三位女主人),所以上菜的速度比較慢,我也趁機到處拍照。這時發現店外有兩位小姐(應該就是第二、三位女主人)在擺設一些衣服和飾品,本來以為她們是賣「二手衣」和飾品,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些東西是「從日本進口」的。

啊啊啊……有點糗呢,我果然不識貨啊!

但經過這麼一鬧,我才注意到店門口擺了張小桌子,上頭放了很多手工藝品,應該都是要販售的,嗯,果然是一家很有fu的店呢!

 

就在等待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隻貓,應該是「店貓」吧!但老闆說「牠的脾氣不太好」。果然,牠不會招呼客人,冷冷淡淡的哩!

「貓是要怎麼招呼客人啊?」T說。

「哦哦,以前我看過一則新聞,說某餐廳的『店狗』會和客人玩,客人都很喜歡牠;有些顧客還是衝著『店狗』來的呢!」

既然知道了牠的脾氣不好,我也擔心早餐還沒吃到,就先讓牠反咬一口,所以非常快速的拍了一張照片後就閃人了。

 

當我把店內店外都拍的差不多時,餐店也來了。T的德國香腸非常好吃,尤其是那個薯泥沙拉,嗯,讚啦!至於我的貝果嘛,因為我光顧著拍照,結果要食用已經──

冷掉了!

唉,每次都是這樣,有一好就沒兩好。為了補捉美食的畫面,就東拍拍西照照,雖然得了很多相片,但代價就是得吃冷食物。尤其像貝果這種要趁熱吃的食物,冷掉口感就不好了,還有之前的烤起司麵包,冷了之後也不那麼香脆啦!

再說,美食當前還得忍饑拍照,實在是一種折磨。但說來說去,這也是自找的,卻也怪誰不得。

 

回家後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散散步」店面的大玻璃上畫了很多圖案,也寫了菜單,其實這裡頭是有巧思的,玻璃上畫的就是「店內的陳設」啊!而且連架子上的人偶裝飾品也畫了下去,真是有趣極了。

(但我很無聊的想到說……要是架上的擺飾換了,那這畫要不要重繪呢?哈~)

昨天在現在太眼拙,竟然沒發現,但那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餓得頭暈眼花了。

 

最後幫大家上一點簡單的法文課,做為咖啡店早餐的結尾。

相信各位一定常常看到「café這個名詞吧!其實這是法文來的,意然「咖啡館」或「咖啡店」。

é」上面的那一撇,在法文裡是關係著發音的不同;另外還有「ê」、「ë」這幾種,上面的「小帽子」長得不一樣的哦!

但台灣人常常亂搞,寫成「caf’e」或「cáfe」等等。若他們不懂這個外文正確的用法,為什麼不乾脆寫「coffee」算了?如此亂寫一通,真是令人無言啊!

所以大家以後看到寫「caf’e」(這種誤用「省略符號」情況是最多的)這樣的,就知道他們又擺烏龍囉!

 

《我的貝果套餐》

 吃完時覺得……沒有很飽
 但神奇的是,到了中午都還不覺得餓耶!

 

《墨西哥捲餅之德國香腸》

 這個T超愛吃墨西哥捲餅的,但他沒有把香腸夾進餅裡吃ㄟ……

 

《完全不理人的店貓》

 我總共也才搶拍到一張照片,牠就跑掉了
 幸好這張還拍的不錯,哈~

 

《具體而微的繪畫》

 除了菜單外,這玻璃上繪的就是店內一角
 可是……那滅「人」器是怎麼回事啊?

 

《店內一角》

 請自行和玻璃上的繪畫比較,就會發現她們真的很有心哦!
 最上層的人偶還貼了個娃娃的臉,很可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