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的告白】

 

和男孩認識已經兩個月了。對於老實害羞的他,女孩說不上喜歡,但總之是不討厭,和他一塊兒吃飯出遊什麼的,感覺也都挺愉快。死黨說他一定是要追她的吧?女孩笑笑沒答話。

期中考結束的那個週末,男孩邀她去遊樂園。當天氣氛非常好,女孩隱約覺得這是男孩仔細規劃過的,但一個接著一個的遊樂項目,讓她無暇思索。一整天玩下來,人雖疲憊興緻卻不減,因此當男孩說要搭雲霄飛車時,原本有些懼高的她竟也一口答應了。

 

當雲霄飛車爬升到頂端往下俯衝時,女孩繫在髮稍的橡圈突然斷了。於是一頭長髮倐地飛揚起來,似乎還掃到男孩臉上。女孩覺得很糗,下了車廂後便慌忙打理著,一抬頭又看見男孩望著她,女孩的心跳得更快了。

剛坐完飛車的剌激餘悸猶存,現在又被人盯著看,實在很窘,心跳不減反增。女孩僵硬的笑了一下,正想講些什麼緩和時,男孩突然開口了:

「嗯,那個……我、我很喜歡妳,可……可以當我女孩朋友嗎?」

 

女孩愣了一下,張開口卻不知要說什麼,但臉卻更加燥熱起來。吵嘈的遊樂園一時間彷彿都失去了聲音,女孩只聽見自己比擂鼓還急且響的心跳聲。

她看見男孩的額角沁出了汗珠,但自己又何嘗不是?所有的錯愕、尷尬和不安都化成汗水,從耳後根流過頸項,最後滑進了衣領。

太措手不及了。她不知該如何回應男孩眼裡巨大的期待。於是女孩聽見自己說:

「我不知道欸。我沒想過……」

 

男孩的臉黯淡了。

 

此時那列長長的雲霄飛車正從他們頭上呼嘯而過,被阻斷的陽光像雨點般,一點一點、一閃一閃的灑在男孩臉上,看上去竟像眼淚一樣。

男孩低下了頭,血色從他臉上褪去。女孩一手拿著梳子,另一手握住長髮,整個人也像雕像一樣僵直的站著。這一刻多麼難堪。女孩心裡其實應該是答允的,但……

「那我們回去了吧?」男孩轉身,拎起了地上的背包,快步地向前走去。他的肩膀一高一低的聳著,女孩似乎明白了什麼,於是故意落後,慢慢地跟著男孩的背影。

回程的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明明才六點鐘不到,女孩卻覺得好冷。到了學校門口,基於某種無以名狀的愧疚,女孩說在回宿舍的路上,可以順道替他把書拿去圖書館還。男孩勉強笑了笑,說聲謝謝就走了。

 

抱著十幾本書,女孩的手好痠。她從來也不知道他是個愛看書的男孩。如今仔細想想,男孩其實是很不錯的,兩人也一直相處得很好,不是嗎?但剛才的回答實在糟糕,她已經傷了他的心,他……還會再約她嗎?

胡思亂想間,女孩瞥見疊在最上頭的是一本名為「生活中的心理學」的書,其他還有「應用心理學」、「心的體操」等等。

「到底為什麼要看那麼多心理學的書呢?」好奇心被勾了起來,女孩隨意翻了翻。突然,她看到一頁書角被摺了起來,內容是:

 

「小康想跟愛慕已久小英告白,精心安排了個約會。在駕車兜風、打網球和公園散步後,何時提出交往的請求,最容易成功呢?」

女孩的心裡打了個突,這是什麼意思呢?她繼續往下看:

「打完網球後馬上提出,如坐在長凳上休息時便是最佳時機。

「當我們由於某事而心中怦怦跳時,便會以大腦判斷其原因,不過偶爾也會判斷錯誤。小英把打網球之後生理上的興奮,誤以為是由於小康求愛的緣故,因而也會認為自己對他有意……」

 

女孩想像著憨厚且害羞的男孩,如何在書堆中找尋著線索;他又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下定決心向她告白的呢?其實自己心底好像也有點喜歡他了。於是女孩拿出手機,劈哩啪啦的打起了簡訊:

「不好意思ㄛ~~下午的時候我有點被你嚇到,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剛剛我想了想,我是很願意和你交往的……」

女孩寫完簡訊,但不敢從頭再看一遍。如今她才知道要向人告白,是件何等困難且需要勇氣的事啊!女孩飛快按了「傳送」的按鈕,然後才重重地吐出了一口氣,男孩會怎麼想呢?認為她在耍他嗎?

但才幾乎一秒鐘不到的時間,女孩的手機便響了起來。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者是男孩。女孩笑了。

 

推開手機滑蓋,女孩開心的說:「喂~」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