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將近三點時我正在客廳看電視,L爸要出門運動去了

他一邊穿襪子一邊惡狠狠地瞪著我,說:

「妳待會兒也出門去騎腳踏車哦!都不運動ㄟ……」

可是,我的感冒又還沒好,頭還有點暈呢!

(上星期感冒了,頭很暈,而且眼窩痛得要命,喉嚨也很乾。今天總算是比較好一點了)

L爸繼續撂狠話道:「如果不去的話,晚上我回來妳就完蛋了……」

唷,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我會在N酒店那邊的『鐵馬道』等妳哦!三點就給我出門,聽到了吧……」

 

吼,煩死了。我就不舒服啊,幹嘛要逼人家啊?

但是為了有個平靜的夜晚,我還是出門去了,但拖到快四點才出門就是了

其實今天天氣不錯,騎卡打車算是很舒服的,但……為什麼我好喘哦?

(謎之音:那是因為妳太少運動了吧?)

才不是咧,一定是因為感冒還沒痊癒的緣故啦!

因為我想早去早回(算是要應付L爸吧!),所以連相機也不想帶了,就很單純的去騎車

今天沿路上發生了些有趣的事,現整理如下:

 

一、我們都是一家人?

今天的首站是「森林公園」,一路上自然會遇到許多「一家人」出動的組合

但是為什麼……我注意到「小孩子」都跟「媽媽」走在一塊兒

爸爸常獨自一人走在前面?(而且很少會是走在後面的哦!)

因為大家都排擠爸爸嗎?還是爸爸必須擔任開路的角色?

仔細想想,我們L家也是這樣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有哪個當爸爸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二、狹路相逢

既然L爸已經劃下道來,說要在「N酒店附近的鐵馬道」堵我

你們想,我有那麼笨,還會乖乖去那邊嗎?所以我就變換地點,往森林公園去也

(沒想到騎個卡打車還要諜對諜的,呼~當L家的孩子也不是好混的啊!)

我一邊騎車一邊聽MP3又唱歌,很是開心

進入森林公園不久就遇上鄰居夫婦,我開心的和他們打招呼,然後又繼續騎

但是(

突然迎面而來,那個穿藍上衣、黑運動褲的,不正是L爸嗎?

這傢伙,不是說要在N酒店那邊嗎?跑來這裡做什麼啊?討厭!

 

我嘟起了嘴,繼續往前騎。L爸這個老花眼的,竟然到了面對面時才認出我來

他一臉諂媚的跟我打招呼,我伸手比了個「byebye」的手勢,就和他錯身往反方向去了

本來我還擔心他會掉頭追上來,於是偷偷往後瞄了一眼,幸好他沒轉向

呼~還好還好!怎麼會在這裡遇見他哩!真是倒楣啊!

但才過沒多久,L爸竟真的追了上來,還氣喘吁吁地說:

 

「吼,我剛剛一直叫妳,妳怎麼都不理我呢?」

「我在聽MP3,沒聽到啊!……你過來幹嘛啊?」

「我來保護妳的啊!」

「哼,才不要。你走開啦!」

「好啦好啦,讓我跟妳一起騎嘛!」

「不要!討厭捏你~」

 

於是我們父女倆就邊騎車邊吵嘴,這L爸像黏巴蟲一樣,怎麼都甩不掉

唉!這T市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很小

為什麼出去騎車都會碰到他呢?之前也和他海濱公園遇到過

(詳980102小卡遊記(1) 小卡初登場》)

而且他自己也承認說,他騎車時都一直在尋找我的身影……

晚上回家就能見面了嘛,幹嘛這麼想我呢?這L爸真是的呀,哈哈!

 

三、兩隻豬

今天竟在路上看見兩隻豬,真是難得呢!

不要誤會,這兩隻豬都是有人養的寵物豬啦!

 

第一隻豬出現在海濱公園附近,挺大隻的,但很乾淨又漂亮,身上還綁著「背帶」

嗯,我也不知道那個東西叫什麼,總之就是可以讓主人掛上繩子、牽牠散步的那種東西

但又不是像頸圈那樣,會勒住脖子的

但今天一號豬的主人並沒有用繩子幫住牠,而是讓牠自由活動

(就是類似這樣的東西啦!好像叫「牽犬繩」吧?)

因為很少在路上看到寵物豬,所以每個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過去

小孩子們都說:「哇,豬ㄟ,豬ㄟ……」

我也很想跟那個男的說「你的豬好漂亮哦!」

但又怕被認為是「怪人」,所以還是算了吧!

 

二號豬則是在普通的小巷弄裡,是隻黑黑小小的豬,有個女孩蹲在路旁餵牠吃東西

牠應該是那女孩的寵物豬吧?但和一號豬比起來,顯得比較髒呢

其實以前就聽說豬很聰明又溫馴,所以養寵物豬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LL媽連狗都不想養了,更何況是豬呢?

嗯嗯,我看還是等我結婚以後,再和我老公商量要養什麼寵物好了

 

四、找不到的戀人

話說L哥國中時有位好朋友林X,時常來我們家玩

那時林X和我們家很熟,我也當他是哥哥一般

可能過了有大半年吧!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喜歡上他的耶!

但因為我很害羞,所以根本也不敢跟說誰,只是自己偷偷藏在心裡

那時林X他家就在往我阿媽家的路上,所以有時我要去阿媽那裡,會特地繞過去一下

其實我也沒想幹嘛,就只是想說……看能不能剛好在那附近見到林X而已

雖然他常常來我家玩,可是若能多看到他一眼也好啊!但我卻沒有一次如願的

 

今天遇到二號豬後,才突然發現這裡離林X家很近,想說那就去看一下好了

(謎之音:到底要看什麼啊?難不成妳還期望他會出現在家門口哦?)

我繞了兩圈後,發現……

我迷路了!

我根本忘了他家是哪一間啦!

畢竟也快廿年沒來過這裡了,好多房子都拆掉或是新建,和記憶中的都不同了

而且就算我現在看到林X,可能也認不出他了吧?

所以最後我就殘念的,回家去了

 

五、母女連心

今天我大病未癒,卻被L爸逼著騎車

騎到最後頭暈了起來,又好喘,喘到上氣不接下氣

帶出來的水又喝完了,實在很難受,所以就跑到超商去買無糖的茶

當然我不能喝冰的,所以就往不冰的那區去找

我一眼就看到有種新推出的產品,叫什麼「五殼健康茶」的,而且第二件六折哦!

所以我當然買它囉

 

當店員還在找錢時,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喝了起來

嗯,真的不錯喝耶!當下就灌了大半瓶,回到家後又把剩下的茶都喝完

這時L媽正在廚房裡煮晚餐,我突然孝心大發,就拿了第二瓶茶,說:

LL媽,我買了一種很好喝的茶哦!倒給妳喝啊。」

L媽說:「是哦,什麼茶啊?我也買了很好喝的茶,想說晚上要給妳喝的說。」

結果……

 

沒錯,你們都猜對了!我們買的是同一種茶啦!

L媽笑咪咪的說:「哎呀,我們真是母女連心ㄟ。」

「嘿呀嘿呀!」我也笑著說

這時,L爸突然出現在廚房裡,陰森森的說:

「什麼母女連心,呸呸呸,噁心死了!」

 

哼!他一定是嫉妒我和L媽感情好又心有靈犀。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們都沒說要把茶給他喝,所以他「見笑登生氣」,你們說是吧?

嗯,那我得第二瓶茶給藏好,千萬不能讓L爸偷喝了去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