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辦不到的事之8

To Be a… Woman?

 

我想,「女人的溫柔」這個字眼,此生與我是無緣的了。

  那些所有和女性特質有關的形容詞,諸如優雅、秀氣、溫柔婉約、有氣質等等,在我身上統統找不到。從小我就是個粗魯、沒耐心又毛毛躁躁的傢伙呀!

然而身為女性,我也對於自己這樣的名不符實,感到既失望又洩氣。如果說三歲定終身,那麼已經卅歲的我,差不多已是無藥可救了。

有陣子因病常去看中醫,那位溫柔又親切的女醫師,總讓我感到又慚愧又羨妒。每回就醫後,便一再告訴自己,她就是我要學習的榜樣、最佳的典範。但這種決心總在第二天就灰飛煙滅。我又恢復到那個嘩嘩大笑、滔滔不絕又莽莽撞撞的原形了。

因此,我拒絕自稱為「女人」,也不准別人這麼叫。因為我非但毫無女性應有的特點,心智年齡和實際年齡亦不成比例,實在不敢忝居「女人」啊!但我的確不年輕了,也沒那個臉硬要說自己是「女孩」啊!

那我究竟是什麼呢?這還真是個大難題呀!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