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DL和男友阿仲去K市跨年,結束後直奔T縣。縱使我忝為假T縣人,也只好擔任一回不負責任的導遊了。那天為了品嘗小吃,我們排了好久好久的隊……

完整版詳:990104隨興出遊之排隊排好久

 

好了,為了幫助各位釐清順序,在此先把2號當天完整的行程交待一番:

a.m. 10:00 L家出發

a.m. 10:10 「大樹下米苔目」排隊開始

a.m. 10:35 米苔目到手

a.m. 10:50 出發往HY國小
  .
  .
  .
  (山路鬼打牆中)
  .
  .
  .
  p.m. 12:00 抵達HY國小及棒球紀念館

p.m. 12:10 01:00 參觀HY棒球紀念館

p.m. 01:20 03:00 參觀BM落部

p.m. 03:00 轉往TH鄉(TY幽谷)看猴子


  .
  .
  (沒有鬼打牆了,但走了好久好久)
  .
  .
  .
  p.m. 04:15 04:35 和玩猴子玩耍

p.m. 04:45 TH肉包」排隊開始

p.m. 05:40 TH肉包」到手

p.m. 05:50   打道回市區

p.m. 06:20 「海邊蔥油餅」排隊開始

p.m. 06:35 「海邊蔥油餅」到手

p.m. 06:45 「千層餅」排隊開始

p.m. 06:55 「千層餅」到手

p.m. 07:10 解散回家/旅館

 

關於排隊的淒慘故事,昨天已經講過了,故不再贅述。現在要講的是在往HY國小路上的所見所聞。

話說八八風災在本縣造成嚴重損害,其中一處就是HY溫泉了。不久前號稱本縣最大的N酒店,才取得了HY溫泉的經營權,也好生整治了一番,打著「住酒店可到HY泡溫泉」的廣告,希望籍此吸引更多旅客。但莫拉克打亂了這一切──HY溫泉慘遭滅頂──奇怪的是,新聞卻沒對此地多加著墨,僅報紙的地方版追蹤報導了幾次。

在往HY國小的途中,我們有點鬼打牆,繞了半天,眼見似乎快到達目的地時,卻有數幾個紐澤西護欄擋住去路,還拉起了黃色警戒線,說「前路封閉,請改走XX橋」。

我們面面相覷,但也只得往回走。後來又有點迷路,因為趴趴GO無法定位,於是DL下車去警局問路,結果警察伯伯還是叫我們繞回XX橋。好不容易終於一路順暢時,此時我突然瞥到對面的山路(就是一開始走的,後來被封閉的山路)上有個可怕的景象。

我忙叫他們看,大家都是一陣驚呼。什麼呀這是!

原來是一座大紅橋,已經傾斜了一邊,底下的路基也流失了。這要怎麼修復呢?再說從八月到現在,也都五個月了,仍是這種模樣,看來重建的工程定是難比登天,才會停滯如斯吧!

 

《傾斜的紅橋》

 整個傾斜下去啦!
 可怕呀可怕~


參觀完HY棒球紀念館後,在回程路上我瞧見「HY溫泉」的廣告招牌,想起先前的新聞,便多看了一眼。因為來程溫泉在反方向,當時沒很注意,回程時它就在右邊,這下子我看得很清楚,簡直嚇死人!

土石流把足有一層樓高的涼亭埋到沒頂,而且完全沒有清理的跡象。聽說此處已經被放棄了,溫泉應該也毀了吧我猜。DL說她爸媽之前還來此泡溫泉,並在停車場露營哩!如今溫泉沒了,只剩狐獨的停車場還算完好。大家心有餘悸的拍了照後,DL直嚷要傳簡訊給老爸看。

唉,當兩極的冰山都融化後,台灣這個蕞爾小島,還能存活多久?我們能像馬爾地夫一樣,舉國搬遷嗎?

 

《沒頂的溫泉》

 不誇張……一層樓高的涼亭整個淹掉
 有圖為證哦!

呃,氣氛變得好沉重哦!欸唷,任誰看到這兩種景象,能不為之震憾啊!

好吧,為了維持本部落格和平的氣氛,那我來講講DL和阿仲好了,順便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俊男美女啦!

這兩人交往好幾年啦,而且也常常出去玩耍。好比這回來T縣就很隨興,旅館沒訂、行程也沒怎麼安排(似乎就是一定要看到棒球紀念館而已,哈!)。本來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連假耶,沒訂房還敢跑來玩,不怕找不到地方住嗎?

(謎之音:大了不起DL和妳睡,阿仲嘛就……睡車庫囉,哈!)

  但後來和他們這樣玩了一天,覺得也挺不錯的。反正就是和心愛的人一起,到哪裡都好玩啦──這是我最後心酸的結論。但大前提是,別碰上意外就好,好比說嚴重迷路、車子拋錨等等。如果像我們那天這樣小小的鬼打牆,算是可接受的範圍,但若迷途了一、兩個鐘頭,就難保不會在車上吵起來啦。

有次我和爸媽出去玩耍,在那有點偏遠山上的名產店裡,看見因為車子拋錨,而等候拖車前來的一家人。太太的臉色不太好看(或許是心疼要花一大筆無妄之財吧),小孩子也因為無聊、不耐久候而大吵大鬧。

遇上這種事真的很掃興啦!

 

因為阿仲熱愛棒球,紀念館裡有張王建民的簽名大海報,他很開心的說要合照。於是由DL拿著他的新手機拍照,我又偷偷地拍了他們兩人。咳咳,這是所謂的「側拍」呀,懂了吧!後來阿仲看到操場邊有類似發球機的機器,躍躍欲試。但見鬼的是,竟無法投幣!於是只好拿起球棒揮揮、過過乾癮。當然,我也不能放過這大好機會,趁機又再偷拍……,呃,我是說「側拍」了他們這對甜蜜小倆口,哈!

 

《棒球紀念館側拍之一》

 看得出來阿仲真的很愛棒球!
 ……也很愛他的新手機,哈~

 

《棒球紀念館側拍之二》

 我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的跨過網子偷拍
 於是最後只能獵取到這樣的畫面了

 

託他們的福,在睽違多年後,我又再度造訪了棒球紀念館。但……我還是不認得路,呵呵!

(謎之音:還有臉笑啊妳!)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