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便有著這樣的一個疑惑:

如果有一天我怎麼了──好比說發生了意外,甚至掛點啦──該如何讓我的朋友們知道呢?當然,工作上的同事或同在T縣的友人,他們應該多少會聽到風聲吧,但那些外縣市的呢?好比說DLK、學長等等,要怎麼讓他們知道呢?

還是說,他們也不會想知道啊?

 

雖然我應該算是個,不很悲觀的人(或者是說,神經大條到不知不覺),即便如此,有時我還是會幻想著,或許有天當意外降臨,我就這樣消失了,根本來不及和家人朋友道別。這豈不是太慘了嗎?

我們每天每天都要騎/開車上街,如果真要禍從天降,誰又能夠預防呢?有時不是我違規,別人爆胎打滑、煞車失靈等等,朝我撞過來,又能怎麼辦呢?

好吧,或許我真的很愛胡思亂想,但我就是很任性的想著,如果有一天,真的就是這麼衰,那我要怎麼讓別人知曉呢?

 

我猜,爸媽應該會是第一個知道的,再來他們會告訴親戚囉?其次則是學校裡的同仁和老師吧?因為畢竟我已經無法去上班了,爸媽應該會幫我交待一下吧?

接下來就尷尬了,然後呢?

說難聽一點,我只關心我的朋友們,能夠知道我的消息嗎?

 

我的朋友大概分為工作前和工作後這兩類。也就是說,同學們是一群,朋友又是另一群。同學有國中的小桑,大學時的DLKDing、學長等等。朋友就多啦,包括了EYWMM、康康等,還有一眾同事和學生。

EYW我不擔心,因為她們會從老師那裡獲知。至於其他人就比較傷腦筋了,因為他們大多不是T縣人,分散在全國各地呢!而且畢竟我們也不是天天聯絡,有時可能一、兩個禮拜,甚至更久,才會在MSN上聊一會兒。像DL這樣,三天兩頭就會來部落格看日記的,也是朋友們的其中幾位。要是我幾天沒寫日記,或許她認為我只是累了想休息,而不會知道我其實是永遠都得休息了呢!

而且有好些朋友都是獨立的,好比說康康並不認識我其他的朋友,因此沒人可以幫我「通知」他。

所以說,這個難題該怎麼解決呢?

難不成要我先告訴爸媽,如果我出事後,就拿著手機,按裡頭的電話簿一個一個打?這實在是蠢到爆啊!

 

「喂喂,請問你是LJJ的朋友嗎?」

「呃,是啊。」

「我是她爸爸啦!呃,我跟你說,她因為發生○○事件,前天已經走了……」

 

哦哦哦,什麼對話啊這!

 

還是趁著我現在清醒(?!)時,先寫好一些給親戚朋友的留言。如果發生事情了,就請他們拿出來看?

但當然裡頭要寫好話啊。比如說:

很高興能有妳/你這個朋友;感謝妳/你一直以來的幫忙,等等。

 

或者是說:

非常抱歉,之前給您帶來很多麻煩,請您務必要原諒我。

(謎之音:我看他也沒有拒絕的機會吧?)

 

總之,要說什麼才好,也很令我頭大啊!

 

不過就是,到底我為什麼一直想讓別人知道我的下落呢?

欸唷喂,我也說不清楚呢。說到底,這也不是什麼好事啊,何必到處嚷嚷?如果有人不知道,或許他會以為我正過得很幸福呢。就讓他一直這麼認為著,也沒什麼不好啊!可能是我不想讓朋友輾轉了好幾手,才聽到一些和事實不符的經過吧!

於是我在此拜託各位,如果當您們知道了我不能再來寫日記時,麻煩到部落格裡留個言好嗎?好讓我的其他朋友多少能有更新訊息的機會。

小妹在此先謝謝大家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