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廣播,該節目介紹了一系列台灣文學作家,並著重於「中文小說一百強」1中台灣作家的部份。那幾集的節目令我獲益不少,所以聽完之後,也跑了去借來看。

其中白先勇的《台北人》算是經典中的經典了吧!裡頭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遊園驚夢>等幾篇,就算大家沒看過,至少都有聽過吧!看完《台北人》後,我很喜歡,於是決定買來收藏。

 

話說我都在「華文網」這兒買書,「客不來」倒是很少去的。對,在此我要幫華文網打廣告,因為它們的定價真的比客不來便宜太多啦!就是說免費加入的一般會員,經常都是8579折;特別會員要入會費1000元,但可挑選五本贈書,經常都是72折。以一本定價280元的書來說,79折是221元,但72折是202元噢。

或許有人認為,還要交1000元會費很貴,但這只需要繳一次,又可以挑選五本贈書,我個人覺得十分划算啦!唯缺點是到貨速度較慢,但我並不很在意這點,因此這幾年來陸續在華文網買了好多書。

我買書的習慣是,每次都會買五本以上,然後又好一陣子不買。因此每回買書都要花掉一、兩千元,真是傷元氣啊!話說那天我一口氣買了六本書,花掉了1530元大洋。要結帳時突然發現我有168點的「會員點數」(到底,這個點數是做什用的啊?),後來終於弄懂,是可以折抵現金的,而且沒有使用限制(聽說客不來的E-Coupon使用很苛,通常都只能折20元)。於是一口氣就用掉了150點。

 

這時,我歪頭一想,華文網的遊戲規則是每滿100元有1點,所以168點不就表示了:

168 * 100 = 16,800元?!

所以說,這些年我陸續花在買書的錢,已經超過兩萬元啦!(還不包括偶爾會在客不來購書,和網路二手拍賣上買的)

 

總之,下訂後又過了幾天,系統發信通知書來了,於是那天下班後,我開心的帶著千把塊,跑到便利商店拿書,回家後也馬上拆開來看(買書最開心的就是這個時刻了!),可是──

偏不巧就是台北人那本,其中一頁有些破損。

我望著《台北人》,傷起了腦筋來。

 

《破損的台北人》

 其實真的沒有很嚴重ㄟ……

 

我是個非常愛惜書本整潔的人,除了上課用書,其餘的「課外閒書」,我都希望能保持乾淨完整,我不會在書上亂寫亂劃亂摺,若那本書的封面是黑色的(易磨損和髒污),我還會包書套哩!

(為此,R說我有強迫症,MM也不瞭解我為啥要這樣?他說他看書就是一定會劃來劃去且摺書。)

MM還說,書保持那麼新,到底有沒有在看啊?!)

 

《敬請愛護書籍》

 看到沒,我有包書套哦!
 這種封面啊,髒掉就會變得很可怕啦
 我實在無法忍受啊~~~

 

因此,《台北人》的破損讓我很頭大。我想換貨,但其實又沒很嚴重,畢竟不是倒裝或整頁都破了。後來我還是寫了封信給華文網的客服,想說,如果他們願意讓我換,自然是最好;若他們不給換,那就算了,我自認倒楣。

於是我在810號早上寫了封信給華文網客服,曰:

敬啟者:

日前購買圖書乙批(訂單編號:20100802****),於89日到店並取貨。回家拆封後發現其中的《台北人》一頁有破損(如附件)(我附了照片過去,也就是上面那張)

  由於我個人非常注重書籍的完整及乾淨,不知這種情形是否能更換?若可以的話,該如何處理後續?謝謝!

LJJ 上

 

隔天華文網就回信了。而且不只回了 Email,還打電話來再告知並確認。信裡說:

親愛的讀者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

很抱歉,書籍內頁品質瑕疵造成困擾,十分歉意!

書籍瑕疵由出版社進行更換處理,時效較為迅速

請您將該書籍包裝

註明:瑕疵頁數,寄還地址.收件人.聯絡電話

以郵寄印刷品掛號寄至

100 台北市廈門街1133311樓 爾雅出版社(換書)

 

新絲路會將讀者支付的郵資轉入會員點數

日後消費可扣扺現金無使用期限~

 

敬祝您 平安.順心

 

我看了之後,覺得這樣的結果真是太理想了。於是在12號那天把書寄回去爾雅,並又寫信給華文網:

敬啟者:

關於訂單編號:20100802****其中《台北人》一書破損問題,今天下午將會把書寄回爾雅出版社。印刷品掛號郵資為55元,後續再麻煩你們處理了,謝謝!  

LJJ 上

 

接著不到半個小時,華文網就回信了:

親愛的讀者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

OK!郵資 55 元已累計在會員點數裡

您原有 18 + 55 = 73

日後購書可於結帳時扣扺使用

換書部份也再次聯繫出版社

請其留意換書作業

感謝您撥空處理

 

敬祝您 平安.順心

 

其實那天把書寄出去後,我就有點忘了這件事啦。今天學校通知有掛號,原來是爾雅把書寄回來了。尚未拆封時我略感奇怪──為什麼這麼厚呀?我不記得《台北人》有這麼大本呢。回到辦公室一拆開,爾雅不只給我了一本嶄新亮麗的《台北人》,還又加贈了另一本白先勇的《紐約客》!

哇哇,這樣的服務真是太貼心啦!這就叫做因禍得福嗎,哈哈!

 

下午時我很開心的和朋友訴說此事,結果他說,爾雅是庫存最多的一家書局,況且有些作者就是賣不掉……

呃,或許他說的是事實吧,但我才不要這麼想呢!就算是因為庫存太多,但畢竟收到時還是很開心啊,就覺得他們有重視客戶呀,不是嗎?還有,《台北人》是經典名著,算是長銷型的吧,所以囉!(還是說,賣不掉的《紐約客》啊?)

 

這次的《台北人》事件,讓我對華文網服務的態度和速度非常滿意,也對爾雅出版有了好感。

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請大家要經常看書和買書,台灣的作家很可憐滴,請多多支持他們啦!還有,要上網買書請愛用「華文網」哦!

 

1

20世紀中文小說100

《亞洲周刊》編輯部列出500多本參考名單,然後邀請海內外的十四名評委,投票選出一百強,整個評審過程歷時大半年時間,最後於19996月公布。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