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辦了一個「工作坊」

因為原本的主管Y老師將要離開了,所以在工作坊結束後,會有一個歡送會

 

早上七點半,我和工讀生就到了,然後開始準備報到的工作

八點開始報到了,果然……只來了小貓兩三隻

後來八點廿分,活動都快開始了,才來了三分之二的人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愛遲到?

連一點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如果是你在台上報告,然後台下的人進進出出、走來走去

你的感覺會好嗎?

 

第一節的活動開始後,我照了幾張相片,看看大致上已經安定

就離開會場回到辦公室,準備下一節的活動

結果這時有一位學生才姍姍來遲,到了辦公室還問……會場在哪裡啊?

這時已經九點了

我跟他說,第一場活動到九點廿分結束,他要不要休息時間才進去,以免打擾大家?

結果他竟然笑嘻嘻的說:

哦,早知道就睡得更晚再起床好了……

我無言!

 

活動之前老師明明說得很清楚……請大家把資料寄來,我們要印給與會者

如果無法先交的人,請於「活動當日自己印好」

結果事前給的僅四人,其他的六、七人,都是早上才給

然後也是把原稿丟給我,他們就去參加活動了

我無奈,只好抓了工讀生來幫忙印,結果害他有兩場都沒能參加

(他今天來的主要目的是參加工作坊,不是來打工的)

 

資料拼命印、影印機狂操(光是早上就用了三包紙吧),結果就是……一直出問題

偏偏那邊又一直來催……講義印好了沒有?

真的不由得火冒三丈呀!

還有,因為遲到的人陸陸續續進來,光是訂便當的數量就改了三次

 

因學期已結束了,找不人可以幫忙,所以只能自己來

很不幸的,我的MC也剛巧來湊熱鬧

肚子痛的要死,還要一直印講義

今天真的很不順……

 

不過如果和下午的事比起來,這些都還算小事

真正引發我怒火的是歡送Y老師的晚會

 

歡送會的事,是由學生F負責

其實我也知道他很難為……其他同學都沒什麼回應

他問大家是否要表演節目、要送禮物嗎、到底有幾個人會來……等

沒多少人給他回音

(有些人可能打算參加,但他們總是把Email看完,也不回信、不做任何聯絡……,讓辦事的人很難做)

我跟F說,我可以想辦法補助約2500元(其實歡送老師根本應該是大家出錢)

其他要學生們分攤

結果……可能大家的態度愛理不理的(這一年來都是這樣啦!)

F也被氣到,也變得有點不想管了

 

時間已經快中午時,但晚上的歡送會,地點不明、要吃什麼也不知道

我問F到底要怎麼樣?

我原先是想……我想辦法弄2500元,然後學生每人約出200-300元,然後可以去外面吃合菜

這樣比較方便,因為辦公室的空間不夠大,而且事後也不用再收拾

結果F說:大家說……「隨便吃一吃」就好了!

我聽了真的很火!

今天是歡送老師,又不是你們自己同學間的聚餐,什麼叫「隨便吃一吃就好了」

擺明了就是不想出錢嘛!

 

老師平時對大家那麼好,光是請吃飯可能就超過五、六次了

還有平時上課請喝咖啡、吃蛋糕……等

不久前,老師說大家上課很沒精神

還叫我去買SPA券,他要送給學生,讓他們能放鬆一下……

老師對他們那麼好,結果呢,大家是怎麼回報的?

 

且不說老師對學生怎樣,就算是沒什麼交情的老師

畢竟人家也是要走了,踐別會不是於情於理的嗎?

而且很多人都是在職生,兩、三百元會出不起?

什麼鬼態度!想到就生氣!!

 

最後我也氣到,就跟F說……每個人收「100元」

叫自助餐點的食物在辦公室聚餐,但東西沒辦法叫很多

 

我本來還很擔心餐點會趕不出來,還好廠商那邊OK

五點時,餐點送來了,可是看起來卻很虛……

我又緊急叫了兩個大Pizza來充場面

 

研習活動delay,六點半才結束

其實這時我已經很累了……全身黏瘩瘩的、肚子又痛

真的好想趕快回家休息……

 

大家湧進辦公室中,果然很擠

位子不夠坐,結果變成沒有人敢坐,每個人都站著吃

後來突然有人提議先來照張大合照

我站在F旁邊,結果卻聽到另一位學生問F說:

「吃的東西就這些哦?」

我只能搖頭!

(活動結束後,F偷偷找我說……當那名學生這麼說時……他很想回他一句:「每個人才交100元,你想吃些什麼?」)

 

吃飽喝足,大部份的人都走了

只剩兩三名學生和倒楣的工讀生繼續幫我收拾殘局

我已經累到腰都快直不起來了

回到家後……已經快八點了

整整加班超過12個小時……真的有累到!

 

一樣是聚餐,昨天那麼的開心

今天卻是如此……

我對這些學生真的快要絕望了

只能期待新生……會有較多合群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