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熱快」一詞,是在二十幾年前,由L小弟(也就是我哥)「發明」的

猶記得那天,我們一家出去踏青

應該也是個炎熱的天氣吧

大家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頭有遮陰處,於是都大步往前邁去

到了那裡,大家紛紛擦汗的擦汗、喝水的喝水

好像我媽說……這裡好涼快呀……

這時L小弟冷不防冒出一句說:「是啊……剛才那裡就很熱快!」

大家頓時笑成一團

這就是小孩子的思維吧!

此後,「熱快」一詞就不時出現在我們家

原先是用來取笑我哥的,但後來也會故意用來代稱很熱的天氣

 

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到,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別的兇猛

以前上班就想等下班

現在上班就想等……洗澡

洗澡的渴望竟然會強過了下班,這算什麼呢?

 

有時只是到外頭拿個東西,不到五分鐘吧

回來就滿身大汗了

現在才剛七月,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呀?

 

今年的陽光好像真的特剌眼,上個星期我一度還以為自己會瞎掉

這不是誇大哦!上星期我的眼睛真的很不舒服

尤其是看見強光,一直會有黑影殘存著,真的好難過……

 

除了越來越熱的天氣、越開越強的冷氣

永恆的夏天不變的是:

癢死人的跳蚤─我家隔壁養了數隻喵咪,牠們身上的跳蚤就一直來我家逛大街,所以我們也是避無可避的受害者

◎地球霸主小強─天氣熱,小強也要出來涼快涼快!我發現小強好像一年比一年大個兒。而且前幾天的報紙也報導,小強的抗藥性愈來愈強,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小強啦!

◎離別畢業典禮─說也奇怪,我大學畢業後,竟然還是每年都參加畢業典禮耶!特別是現在都一直有工讀生陸陸續續的畢業,每年都要不捨那麼幾個人……

◎消暑聖品西瓜─說到夏天,就不能不提西瓜!沒有西瓜,怎麼活下去啊!我特別喜歡吃小玉西瓜,但是越來越難買、又貴。爸媽偶然買了,竟然又不甜,真是……

◎放個颱風假吧─我知很我這樣的心態很不好,但是……我還是希望有颱風可以放。小時候舊家是鐵皮屋,有一年颱風屋頂被掀掉一塊,爸爸不在家,老媽爬上去修;後來家裡又淹水,我和哥哥只顧著玩水,卻不懂得幫忙,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阿母,對不起啦!

◎超級賣座強片─好萊塢總是會在暑假推出許多大片。以前說是「五窮六絕」,就等暑假這塊大餅;不過近年來有些大片推出的日期都提前,賣座仍然嚇嚇叫!記得有一年的暑假就看了「X戰警2」、「古墓奇兵2」和「霹靂嬌娃2」等三部續集電影,也算是破紀錄了。

 

夏天,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事、物

每個人的夏天都不一樣,又或許夏天是某些人共同的回憶

國小到高中時,暑假時每天都去游泳(除了颱風和生理期)

後來大學的暑假,每天打工八個小時,就逐漸沒去了……

但或許對其他人來說,不去游泳才是活不下去呢!

夏天好像才正要開始,但又好像早就來了

 

愈來愈分不清楚的四季,搞不好以後就只剩夏天這種季節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