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什麼主題……就來紀錄幾件生活鎖事吧……

一、

今天是週未,照常是……睡到自然醒

醒來是已經滿身大汗,看看時間……

嘩……1150分!正好起床吃飯了……

從前我爸媽還會叫我起床,漸漸地,他們也不管我了

有一次比較誇張,我起床時已經快一點了(這是週末才會有的現象)

梳洗完畢走到一樓時,客廳已經沒半個人了,只剩下飯菜和報紙在那兒等我

我老媽是每天都要午睡的人

吃完中飯、收拾完畢後,她就會先上樓去看看電視、報紙,然後再睡午覺

所以我知道她其實沒睡,跑到二樓她的房間,推門進去

(我們家人是從來不鎖門的,頂多是開冷氣會關房門)

只見她和我老爸已經躺在床上,一個看電視、一個看報紙

看到我跑進來,老媽笑著說:「起來啦……懶豬……」

(心情好時是這樣,心情不好時就會被叨唸一頓)

我說:「客廳怎麼都沒人了……,你們今天那麼早就要睡啦?」

老媽回道:「是啊……妳起床又換我們睡囉……呵呵……」

 

跟著下午去看了「驚奇四超人2:銀色衝浪手現身」

這個地方實在有夠可憐的,新片上映的速度都很慢

大概就台北慢了兩三週吧

很久以前,有次無意間聽到有位客人和戲院的工作人員詢問……為何上片如此慢?

戲院的人說……要等到台北下檔,這裡才會有片子放啊

我當場心就涼了一截……真的好像是次等國民哪!

後來又聽一位朋友說……他跟戲院的人很熟

他們說……每個月都要虧數十萬元……

現在是老闆在硬撐……,老闆想賣掉,但價錢一直談不攏……

我聽了又大吃一驚!

原來這戲院是這麼辛苦的在慘澹經營啊……

所以現在對於它上片很慢,我也不敢抱怨了……

因為我不看盜版的,就只剩這間戲院囉……

現在只希望它能夠持續經營下去啊!

 

二、

昨天我老爸去「打零工」

所謂打零工就是他之前去上考證照的課,因而認識的同學之中

其實有滿多人都是從事水電方面的工作,但偏偏卻沒有證照

經過上課、練作和我老爸的「指導」後,不少人也順利拿到證照

其中有一兩位,他們忙不過來,就會請我老爸去當救火隊

比如說……安裝冷氣、瓦斯……等等

 

老爸第一次去打工時,好像也忙了一整天,回來也曬黑了一層

可是他卻拿出白花花的千元大鈔兩張(應該說是藍澄澄的大鈔……)

得意的很哪!

後來陸陸續續去了四五次吧

有次被割傷,另一次是連指甲都掀了起來……

不過工資都頗高的

他的「同學」好像都對他很大方

我問說……那他的同學(原本工程的承接人)自己是賺多少?

結果老爸說……同學好像沒賺耶……因為他把兩千元給了他

扣掉材料費……什麼的,同學好像變成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啊……那這麼賠本的生意,他還接啊……?他乾脆不要找你,自己做不就得了?」

「可是他一個人做不來,所以找我去幫忙。」

「但因為找人幫忙,所以自己什麼都沒賺,這又是何苦來哉?你應該不要跟他拿這麼多錢才對……」

「我有跟他講啊……可是他一直說不好意思……」

所以說……這件事還真吊詭啊!

 

之前我和媽一直勸老爸出去找份工作,不是為了錢,而且可是打發時間

(不然他在家沒事做,老是想著要怎麼鬥我……)

我和媽說……你考了那麼多證照,再加上以前的經歷,一定很OK的啦……

老爸這時又拿俏來起,道:「我現這樣,有空就去打個工,賺點零用錢,多麼自由自在;何必去工作,把自己綁死呢?」

以他打工的薪資,的確是滿高的,所以難怪他這麼「囂張」囉!

不過就是苦了他那同學……

 

老爸昨天打工,又賺了兩千大洋

老媽叫他要貢獻出來,請我們吃飯

所以今天晚上就去吃火鍋囉……

可能因為心情好吧,所以又多點一道「象拔貝」(通常我們很少會加點其他食材)

結果吃著吃著,老媽突然說:

「這貝殼好漂亮啊……拿回去擺在魚缸裡吧!」

老爸也雙眼放光:「對耶對耶……」

 

老媽養魚是起因於她朋友送了她幾隻不知名的小紅魚

她本來養在車庫的一個花盆裡

後來數量越變越多,花盆也變成兩個了……

一個多月前,老爸突然想到他朋友家以前有養魚,現在不養了

所以他去跟那位叔叔要了他家的魚缸和其他一堆配備

回來後又弄了幾天,所以現在我家客廳又多了一個魚缸了

 

《老媽養在花盆裡的魚》

 

還有上個月,老爸傍晚出去運動回來後,很興奮的跟老媽說

他發現了一個水池,裡面有很多小魚

結果隔天老媽就跟他一起去那裡撈魚了,而且還去了不只一次……

 

說實在,我對這些魚沒什麼好感

我本身是比較想養狗啦,但爸媽說養狗很麻煩、出門不方便

而且將來狗死了,又要難過了

可能因為如此,他們覺得養魚比較沒那麼大的負擔

自從魚缸弄好後,老爸老媽每天都會坐在它前面欣賞一番:

吃飽飯要看一下、午睡起來也要看一下、睡前還要看……

我也曾觀賞過,但只見那些魚游來游去的,再加上打燈光

我看了沒一分鐘,就覺得頭好暈,直說不想看了

但老爸會興沖沖的拉著我說……你看……魚游到氣泡那裡做SPA耶、那裡有隻懷孕的魚躲在石縫裡待產、昨天才放的水草又快被啃光了……等等

 

所以,剛剛在火鍋店拿回來的殘餘物資──三個象拔貝的殼

現在老爸又在加工做他的魚礁了(他說魚非常喜歡在裡面游來游去的)

我不理他們,上來寫我的日記……

他們應該還不知道,我們家的事,已經一點一滴被我在部落格上出賣了吧……哈哈哈!

 

《象拔貝做的魚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