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09颱風颱風我恨你!》中提到我們的辦公室嚴重漏水

我和工讀生費了一個多小時,才把積水清理、並放置水桶接水

說到這個放水桶,居然也不簡單呢

有些地方很明顯就是一直在漏,但有些地方幾秒鐘才滴下來

於是我在地上鋪很多報紙,觀察報紙上濕掉的位置,再趕快放好水桶

我們搞了一陣子,才擺定好的十四個漏水點,卻……

 

昨天上班時,工讀生說要把水桶裡的積水先清掉

我說好哇……麻煩妳囉

結果一個沒注意,當她把倒空的水桶擺回去時……

「咦……妳怎麼擺成一排那麼整齊的樣子啊?我記得漏水點好像不是這些耶……?」

「啊!……」工讀生吐了吐舌頭

「妳該不會……沒擺在原來漏水的位置吧?」我開始覺得大事不妙

「呃……是啊……」工讀生的聲音越來越小

「那妳記得原來漏水的位置嗎?」其實我也不期望她會記得

「嗯,不記得了耶……」工讀生手上拿著另一個水桶,不知所措起來

還好那天有照了幾張相片,我只好把檔案叫出來,請她儘量按照片上的位置擺

 

因為接下來是週休,我很擔心,所以今天又跑回辦公室查看(因今早下大雨)

果然……

光憑照片的位置擺還是有誤差,水又漏在水桶以外的位置

正當我在調整水桶時,一低頭,卻被漏水滴到頭髮

我本能的嚇了一跳,一抬頭

又被滴到臉上……

唉……真是倒楣啊!

 

說到這些個工讀生,真是又氣又好笑

有時候覺得……他們怎麼……那麼呆啊!

我覺得我已經夠脫線了,沒想到現在的學生,比我還脫線哪!

有些是連生活常識都搞不清楚

他們到底是……所謂的「現在的大學生」,還是……

脫線的人都來當工讀生了呢?

 

例一:

有次我和一位來自高雄的工讀生聊天,我問他說:

「高雄是不是也有『世貿』呢?」

他答道:「是啊……可是那是『假世貿』耶……」

「嗄……什麼叫『假世貿』?高雄有幾個世貿啊?難道還有『真世貿』哦?」我驚奇,心裡隱約覺得不太對勁

「只有一個世貿啊……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假世貿』……」

「你是在那哪裡看到寫『假世貿』的啊?」我越來越好奇了

「就是有時候舉辦活動,那些宣傳廣告上面都寫……本活動『假世貿』舉行啊……」

 

啊……我暈!

『假』是『借』的意思啦!

「那是說……那個活動在世貿舉辦啦!」我忍不住笑出來

「哦……原來是這樣啊!」工讀生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看來,我是無意間解開了他多年的疑問嗎?

 

例二:

有次請另一位工讀生打電話,結果他坐在電話很很久了,都沒聽到他講電話的聲音

我忍不住問道:「有什麼問題嗎?」

「嗯……那個……JJ姊,我打不通耶……」

「奇怪……號碼有問題嗎?」我只好放下手邊的事,走過去他那邊

然後我看了他手上抄有號碼的紙條,問道:「你是打幾號啊?」

0X-XXXXXXX啊……」

啊!拜託……『0X』是區域碼啦!現在是打『市內電話』,不必撥區域碼的……

這個……要怎麼說他們咧?

 

例三:

另一次是要寄信到中研院,就請工讀生幫忙寫信封

因為我也沒有中研院的地址,但那是一公家單位,所以……

「那個地址請你上網自己查一下哦!」我道

 

沒多久,工讀生向我求救:

JJ姊,我查到了,可是這個地址怪怪的耶……」

「哪裡怪啊?」我走過去工讀生的電腦看看

「沒有問題啊!」我看了看,很正常的地址嘛

「可是……這個……『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很奇怪的地址捏!」

呃……我又暈!

 

「那個『115』是『郵遞區號』啦……」

「我沒看過這樣的寫法啦……」工讀生囁嚅地道

其實……這樣寫法雖較不常見,但也不是沒有啊

當我第一次看到時(不是這次),也是楞了一下,但其實自己想一想就能明白的啊……

(中研院網址:http://www.sinica.edu.tw/

 

 

以上三個例子分別是發生在三位不同的工讀生身上的

真不知要說他們什麼才好……

這些,不都是生活上的小小常識嗎?

雖然,我非常感謝工讀生的幫忙(我真的不能沒有他們……)

但若他們能機靈一點,就可以事半功倍啊!

像水桶的例子,我覺得還滿嚴重的

其他像打電話、郵遞區號……等,就……

 

往好方面想,他們來工讀,多多少少還是有「學到東西」的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