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位網友的文章《等待等於錯過》

沒錯!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幹著這種蠢事,不是嗎?

 

在路上看到了某家餐廳、咖啡店,總想著哪天也去嚐嚐吧,但卻一直拖一直拖

等到哪天真的想去了,卻發現它已經關門大吉了

想買個什麼,明明手邊的錢也夠,卻不知道在拖拉什麼

真的想買時,早就賣光了、下架了;好吧……去二手拍賣那兒找找吧

找是找著了,但價錢卻比當初貴……

這個時候,又開始猶豫起來了;正在猶豫時,東西又被其他人標走了……

(豬頭!還沒蠢夠啊!)

 

沒做過這種事的人請舉手……大家都會來給你拍拍手!

 

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儘是些舉手之勞的事,卻懶得去做

有時候甚至連動動手指,撥通電話給朋友,也懶

等到發現來不及時,才又捶胸頓足

怪誰哪?怪自己吧!

 

兩年前,我家鄰居養了一隻貓,我自己稱牠為「蔡貓」(因鄰居姓蔡)

蔡貓很乖,也滿漂亮,年紀頗大

牠時常跑來我家車庫,躺在我爸車子的引擎蓋上睡覺

我和老媽也不時會餵牠吃東西(記得牠最愛吃鱈魚香絲了……)

那時,我也曾想過替蔡貓拍張照,但總覺得還有很多機會,就一直拖著拖著……

 

有一天,我下班後正把鞋子放進鞋櫃裡

卻發現鄰居把蔡貓的飼料罐收起來了,當下覺得不太對勁

回家向老媽一問,她說蔡貓死了

我很是驚訝!

(你猜是這麼回事呢?不過我想是猜不到的……)

 

老媽說:鄰居下班後發現蔡貓肚破腸流地躺在地上,送醫後已經沒救了

老媽又說她其實比鄰居早回家,如果她有看到蔡貓的話,就會先送蔡貓去獸醫那裡醫治

或許蔡貓就會有救了……(因為蔡貓躺的地方,從我家車庫的角度看不到)

蔡貓就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受傷,死了……

我也沒機會幫蔡貓照相了

我想,鄰居的歐巴桑夫婦,應該不是會幫貓拍照的人吧

如果我之前有拍蔡貓,或許這時候可以送給他們留念……

 

所以,很奇怪不是嗎?

我滿喜歡蔡貓,牠也常跟我玩

拍牠張照片只花一分鐘不到,但我卻錯過了一次又一次

現在倒好,蔡貓死了,要拍照也沒機會了

 

可能有人會說,只不過是一隻貓嘛,這且還是鄰居的,有什麼大不了……

那如果,是「人」呢?

 

記得以前曾有一位學生C,常跑來辦公室找我聊天

其實我早從別的學生那裡聽過有關他的種種

說他是位「怪ㄎㄚ」,人緣不是很好、和班上脫節、只熱中於社團活動……等等

根據我的觀察……他似乎就是這麼一個人

偏偏他又不時來找我聊天,甚至還拿社團活動的企畫書請我「過目」,給他意見……

其實我很忙,也不是很喜歡他

但因為個性不善拒絕人,所以他來找我時,我都會跟他聊幾句

企畫書也看了一下,隨便給他一些建議……

可能他覺得我對他很「友善」吧,所以更常來找我了……

那年放暑假前,他拿了個鑰匙圈送我:

JJ姊,這是我們暑假要辦的活動的鑰匙圈哦,我先送一個給妳啦!歡迎妳來參加……」

哼!我怎麼可能去哪……,嘴上卻道:

「哦……知道了,有空會去的啦……」(瞧……多虛偽哪!)

他聽後卻開心的笑咧了嘴:「那謝謝囉……」

 

暑假開始了,我又投入另一波的工作之中

至於那個什麼活動的,根本沒放在心上過,更遑論去參加了

一天,學生AC的同班同學)來找我,我們聊著聊著,他的手機突然響了

只聽見他接起來後,和電話那頭的人對話道:

「嗯……C啊……他家(族)的學弟妹有誰哦?……我要查一下才知道……」

等他掛掉電話還尚未開口時,我馬上搶話道:「C又怎麼了?他哦……真的是很煩捏……」

A卻冒出這麼一句話:「嗯……我看C以後煩不到妳了……」

「怎麼了嗎?」我問道。完全沒察覺有什麼不對勁之處

A石破天驚地道:

C發生意外,死了!」

嗄!什麼!這……不可能吧!

「你不是在……在開玩笑吧?」我居然問了一句如此蠢的話來

A很嚴肅的說:「這種事能開玩笑的嗎?」

 

第一次感到死亡離我這麼近、這麼的令人措手不及

就這樣,一位曾經認識的學生,一個如此年輕的生命,就這麼飄走了

是夜,我不能入寐

整個晚上腦袋裡都是C

為什麼過去要對他如此的敷衍、如此的冷漠

這就是我嗎?真不敢相信

如果他能沒事的話,我一定會……

但是,說再多也沒用,他的的確確是走了

 

隔天,因整晚都沒睡,腦袋暈到快爆炸

走路時連身體都會不自主地晃,但班還是要上的

這就當作是給我的懲罰好了……

 

三年了,C,你在那邊還好嗎?

還是已經飛到別的地方去了?

很抱歉之前這樣對你……你給我上的這一課,我會一直記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