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過出糗的經驗吧!可出糗當下有L小姐這般鎮定的,應該還是不多的罷!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天,L小姐仍是個初出社會的新鮮人,還非常地上進用功,下班後便趕往巨醬電腦上課;學習電腦技能,增強工作能力。

  L小姐一家也十分支持她的上進。故L媽每日均烹妥滿桌熱騰騰的菜餚,好讓L小姐湯足飯飽後能再蹦跳如一尾活「羊」地去上課。

  L小姐受其母精神感召,每日下班即光速返家,喫完L媽燒的美味晚餐,食畢L爸切的飯後水果,便隨即再匆匆趕赴巨醬電腦接受三個小時的資訊洗禮。如此日復一日,毫無間斷。

  卻說事發當日,也正是合該出事。L小姐臨下班之際,地下室冷氣忽地跳電,正在上課的老師學生哇哇大叫,直呼熱浪難耐。

  L小姐急電廠商前來搶修,也幸而這L小姐平素均與人為善,廠商一獲電召,即刻星月兼程前來處理。不一片刻,八台冷氣恢復正常,繼續放送涼風;師生紛紛額手稱慶、笑逐顏開。

  L小姐千恩萬謝送走了廠商,卻驚見牆上時鐘分針時針擺成一條線。嚇!怎麼這就已經六點鐘啦!L小姐連忙一手抓起提袋、外套、安全帽與電腦用書,另一手關燈關門關電腦,火速前往巨醬電腦。

 

  慢慢慢……,這巨醬電腦上課時間乃是六點半,L小姐何故如此匆忙?

  原因很簡單。

  第一,L小姐從學校到巨醬電腦約莫五分鐘。

  第二,L小姐上課不喜歡遲到,但這晚餐也不能不喫。買個晚餐得再花個五分鐘。

  第三,L小姐需得稟明父母不能回家喫飯。L媽會生氣唸人,L爸會傷心哭泣;L小姐一方面得道歉賠罪,另方面又得好言慰藉。這麼一來又去了五分鐘。

  所以說,L小姐只餘下十五分鐘夠喫晚餐,實已窘迫非常。

 

  只見L小姐加足馬力,奔往目的。途中經過一數字超商,趕緊停車覓食。

  腹中早已擂鼓陣陣的可憐的L小姐,手忙腳亂地挑選了一盒便當與一瓶飲料。但見櫃檯處大排長龍,店員忙得不可開交。為爭取時間,L小姐便自動自發地將便當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俟加熱完畢,人龍也已散去,L小姐捧起熱呼呼的便當,前往結帳。

  「一共75元。」一位年輕可愛的男店員道。

  只見這L小姐在提袋中摸來摸去,手卻伸不出來。

  「呃……請再等我一下哦!」L小姐的臉色開始轉白。

  「沒關係。」可愛的男店員還不知事有蹊蹺,仍有禮貌地應答著。

  L小姐摸了半天,連提袋中的東西都快翻出來了,臉色也由白轉紅,另搭配著一滴滴的汗珠。

  「啊……我……」L小姐吞吞又吐吐。「我把錢包忘在辦公室了耶!」

  「嗯?」可愛的男店員楞了一下。

  「可是我的便當已經加熱了耶……怎辦才好?」L小姐望著熱騰騰的便當,搓著手。

  「我……我也不知道耶。」可愛的男店員此時方知大事不妙。

  「那個……你可不可以先幫我付錢啊?」L小姐「熊熊」冒出了這一句。

  男店員又再驚呆。這好大膽的女人,分明想喫霸王餐!竟敢叫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代為付帳,天底下哪有這種道理?

  「因為我已經加熱了嘛,所以也不可能放回去了呀!……『我保證』明天就會還你錢的啦!不好意思哦……拜託啦!」L小姐說得誠懇,連在一旁等候結帳的歐巴桑也被感動的無以復加。

  可愛年輕又無辜的男店員或許是迫於無奈,也或許是真被L小姐所感動,方答應代為付帳。正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呀!

  L小姐於是拿起便當和飲料,火速離開數字超商,前往巨醬電腦。經這麼一耽擱,上課的時間也愈來愈逼近了……

 

  諸位,您們有誰人能像這L小姐這般靈活應變、處變不驚的呢?但L小姐事後表白道,其實她當日是肚餓非常,故實在需要那個便當,否則後果恐將難以預測……,這才不惜厚顏向店員出此奇招!當然,L小姐隔天也就立刻還了店員這筆款項,並拍照留念,感謝其義助晚餐之壯舉。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出門什麼都能忘,就是錢包不能忘!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每年應參加一次「饑餓三十」活動,訓練飢耐力,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