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喵喵與除毛刀之間會有什麼關聯呢?我想天底下也只有L爸才能把它們拉在一塊兒;而且也只有在我慧質蘭心的仔細觀察下,才能發現這些秘密哩!

 

  L媽上班的小公司人手不足,很久很久之前L爸便被L媽拉進去當「義工」。這L爸之前還絮絮叨叨地,後來竟也做上了癮(這就是退伍老人症候群),常常管L媽寫公文、會議議程……等措辭不當之處:

  「這個要是以前我帶的兵啊寫出這種東西,我早就把這公文丟到窗外去了……」

  L爸口沫橫飛地又在講以前在軍中有多風光又風光的情景了,L媽在旁聳聳肩,我則照常吐槽道:

  「這裡是L家,不是XX營區,你那套在我們這裡不適用啦!」

  L爸被搶白,憤而丟下公文,跑到樓上生悶氣去了。

  L媽道:「唉……反正我們只是個小團體,理監事他們也不很重視這些,他每次都用以前那種標來看我的東西,『一直』管東管西的……」

  過了一會兒,我跑到樓上去看L爸,他坐在電腦前玩接龍,我問他:

  L爸,你不高興囉?」

  我假意關心的面具下其實是包藏著看好戲的禍心,我倒是要聽聽L爸是怎麼個回答,好抓住機會挑撥離間,製造他們夫妻間的衝突和緊張!

  「她哦……以前又沒做過行政工作,『常常』都叫我幫她修改這個修改那個,再不然就是叫我去清他們的水塔、修紗窗……等。剛剛那個公文妳看看……,寫的那個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我好心幫她修改,卻……」

  哦哦!抓到了抓到了,我趕緊使出遠交近攻法:

  「唷……原來你這麼可憐呀!還要去那邊做免費水電工的啊!」

  L爸點點頭,委屈全寫在臉上,眼眶也瞬間紅了起來。

  趁著L爸擦眼淚的同時,我也趁隙插入致命的一刀:

  「可是剛剛在L媽說你『一直』管東管西,又囉哩巴囌的。還說你怎樣怎樣、這樣那樣、嘰嘰咕咕、嘰咕嘰咕……」

  反正天花亂墜、天女散花、天怒人怨地捏造了一大堆所謂「L媽講他的壞話」後,L爸已經氣得七竅生煙,怒道:

  「好哇!這個女人,她完蛋了她!這次開會我才不理她嘞!」

  「如果你又幫她那怎麼辦?」搧風點火,這是一定要的啦!

  「那……那我……」L爸猶疑道。

  「那你就是小狗哦!好了,就這麼說定了,不能幫她哦,不然你就是小狗!」

  L爸這時氣得暈頭轉向、東西不辨,只得傻傻地答應了。我見目的已達,滿意開心地上樓去也。

 

  接下來的數日,兩人也為了開會的場地、餐點、資料……等,鬧了好幾次不愉快(當然L爸忘了他早已變成「小狗」好幾次囉!)

  但這個「沒路用」的L爸,竟在開會當天全面被瓦解了。那天L媽找L爸去會場幫忙,到了用餐的時候,L爸當然還是繼續待著。因為L媽不會喝酒,偏巧這L爸是個嗜酒如命的人,於是便和理監事那群老人喝了起來。

  席間有人感謝L爸的幫忙,有人稱讚L爸的辦事能力……,說得L爸飄飄然了起來。後來那些個傢伙竟推舉L爸當他們會裡的「秘書」(空有頭銜的不支薪秘書,但要做事還真不少),L爸更是樂得飛到十萬八千里外了。

  唉!自稱「以前在軍中有多風光又風光的」L爸,竟然淪落到這個地步,真是可悲復可嘆!

  自此,L爸當義工秘書、水電工、文書人員……等,便更加推卻不得,誰叫他已經接受了這個虛銜呢!

 

  話說明天L媽明天又要開會,他們前幾天也著實忙了一陣子。晚上我外出回家後,發現L爸又在染髮了(L爸染髮典故詳見960724老公公不能提親》一文)。他一定是為了出席會議的顏面問題,所以趕緊把那又花白的兩鬢給漂黑。

  L爸頭上戴著花花浴帽,坐在魚缸前賞魚,似乎沒注意到我回來了。我正想開口叫他時,卻發現他伸出雙手,十指箕張做爪狀,對著魚缸叫道:

  「喵~喵~喵~喵~」

  L爸,你這是在幹什麼呀!」我在他背後大聲地問道。

  「ㄟ……妳回來了哦?怎麼這麼早?」L爸剛剛的動作被我撞見,慌忙想轉移話題。可惜此招無效,我繼續追問:

  「你剛剛對著魚缸喵喵叫是在幹嘛?說!」

  「我……」L爸支吾其詞,「我……我在跟牠們玩啦!」

  「玩?」我側著頭看他。「那你學貓叫,不是要嚇死牠們嗎?怎麼這麼壞心呀你!」

  「我是可愛的貓啊……」L爸簡直語無倫次了。「那個……時間到了,我要去沖水了。」話還沒說完,L爸便從地上跳起來一溜煙衝進浴室裡。

  「可愛的貓」?!什麼跟什麼啦!虧他說/想/做得出來。

 

  之後我坐在客廳裡看報紙,卻沒聽見浴室裡有水聲。他不是說要去沖髮了嗎?都進去快五分鐘了,該不會是……暈倒了吧?

  我走到浴室門口一看(L爸因只是要沖髮,故沒有關門),只見L爸背對著門口,雙手舉到下巴的位直,右手來回地動個不停。那動作像極了在刮鬍子,但是……

  但是一樓浴室沒有他的刮鬍刀啊!這裡有的只是……

  我瞄了瞄了牆上的架子,怒道:

  L爸,你幹嘛拿我的『除毛刀』刮鬍子啊!」

  「唉唷!剛剛就突然在鏡子裡看到我的鬍子也有點白,越看越不順眼,又懶得走上去,所以就先拿你的刀來刮囉……」

  「那個是我在刮腿毛的耶……,『除毛刀』是用來刮鬍子的嗎?」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都是毛啊……,我都不介意了,妳叫什麼叫啊!」

 

  我會被他氣死!

  真的會被他氣死!

  L爸好不容易才正常了幾天,我的日記也沒再提他的糗事了。結果……果然是江山易改,蛇性難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