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因為屬羊,基於保護同類的心態,從小便不怎麼吃羊肉了

 再加上國小時,有次不知道為什麼舉辦了好大的拜拜(而且拜了好多天)

 那時隔壁鄰居買了兩隻羊準備宰殺拜祭(聽說是他們買的啦……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牠們受刑前一天就綁在家對面的分隔島上

 其實並沒有什麼機會看見羊的我,便在那天之內頻頻跑到分隔島那兒去跟羊玩

 結果到了第二天,牠們還是得繼續神聖的使命──被宰掉當祭品

 記得羊要被殺之前,我明明覺得很不忍,但又忍不住要看

 只見第一隻羊被綁在鄰居家門前,然後有個男人帶著把尖刀出來

 先往羊上淋了熱水,羊痛的咩咩亂叫,想逃又逃不掉 

 然後那個男的接著左手抓住羊,右手拿刀就往羊肚子一刀劃下

 羊馬上被開膛剖腹,血流滿地

 這可憐的傢伙躺在地上,掙扎著一抽一抽地,但又沒有馬上死絕……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便流了下來

 不等第二隻羊被殺,我轉身就跑進家裡

 當天晚上吃不下肉類,自此後更暗暗發誓不再吃羊肉,因為──

 我的同類真的死的好慘哪!

 

 但後來當其他人問我為何不吃羊肉時,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講呢

 難道要說:「因為我屬羊,所以我不吃羊肉」這樣嗎?

 如果是比較好的朋友,或許會老實說

 但有時面對不太熟的朋友,便乾脆諉稱「羊肉很腥,吃不慣」,這般較正常的理由

 不過大學時有次曾「誤食」羊肉

 那次是去吃小火鍋,我點的明明是「牛肉」

 但吃了第一口時,覺得怪怪的,就請L媽也吃一口

 她說……「好像」是牛肉吧!(因為LL媽也甚少吃羊肉,所以……)

 於是我又繼續吃了第二片,越吃越怪,又請L爸鑑定

 這會兒L爸也覺得不太對勁,說應該是羊肉

 於是便請服務生過來,他把那盤肉端進去,不一會兒出來說:

 「不好意思,廚房弄錯了,剛那是羊肉。」然後補了一盤新的牛肉給我

 什麼嘛!好爛的服務態度

 幸而我是自己不想吃羊肉,如果其他人是因為有特殊因素的,那事情就大條囉!

 所以後來我們也不再去那家餐廳消費了

 

二、

 我是個沒什麼殺價的技巧人

 每當想殺價,而老闆說:「這已經是特價品了哦!」 

 我就無話可說了……

 反正有殺到當賺到,沒殺到就認命

 

 有一次很丟臉的經驗是:

 想買兩件衣服,假設是各290,所以共580

 就跟老闆說……550好不好?

 (這種情況我不會說500,因為我覺得如果老闆跟我拉鋸,我會詞窮。所以我會直接說一個我認為較可能成交的價錢:550

 

 老闆:沒辦法哦!成本很貴啦,我們都賺得很少了

 呆子:那560?每件只便宜10元……

 老闆:最近生意很難做哦…東西都漲價了……

 呆子:那570?我買兩件哦!只便宜10元而已……

 (其實……殺10元還要殺嗎?純粹只是想跟他拼了而已……)

 老闆:還是沒辦法!

 呆子:那我不買了哦!(作勢轉身要走……最後的殺手鐗,還不屈服嗎?)

 老闆:不買就算了!

 呆子:#@*&……

 

 後來我很孬的又走回去跟他買,因為真的還滿喜歡那兩件衣服的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丟臉哪!

 我怎麼可以認輸呢?他一定在事後笑得半死吧

 回來跟我朋友講了此事,也被她唸我唸到臭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