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堂哥要結婚了,LL媽今天就出發回去那邊幫忙

這也就是說,到星期一為止,我又要獨自一人囉!

 

今天本來一切都還算平靜,但到四點多時,我開始算了一下我們單位的經費

這次搬家著實花了不少錢,尤其是搬過來之後,才發現要添購的東西還真不少

有些是原先沒考慮到的;有些是之前便想過,但價格、數量卻又和預期的不一樣(有增無減啦!)

還有暑假期間來幫忙的工讀生,他們的工讀費我也還沒報

不是我忘記,其實我一直都記得這件事

但是因為剛開學「本來」就會比較忙,再加上又剛來新校區,百廢待興,所以只好先把工讀費報帳押後

但已經先和他們解釋過,也取得工讀生的諒解

可是今天把所有的工讀費算一算,比預期的多出將近七千元

(因為基本工資調漲,所以工讀費的單價也從80元變為95元……)

手上還有佈告欄三萬多元、公文櫃也是三萬多元、其他雜支一萬多元

都還已經購入但還沒報帳的

 

另外又算了算這個學期預估的花費,計有:

七場演講,每場演講鐘點費3200元,講者都是台北下來的,來回機票4000元,還有住宿費……

啊……我不敢算了啦!

另有一筆建置資料庫的網頁設計費十萬元(天啦!天價啦這是……)

還有招生海報印刷費、年底的論文發表會……

算一算,這……錢好像會不夠耶!

本來看看時間已經五點四十幾了,但接下來便是週未,如果今天把這經費的事擱著

星期一上班時再回來重新整理思緒的話,一定又會亂掉

所以就想說……還是把這帳目算清楚再走吧!

結果等到算完時,已經六點半了

喝!整棟大樓雖然燈火通明,但是人影卻沒半個

突然有點恐怖起來,還是趕快加步離開學校吧!

 

出了大樓時,才發現路燈一盞沒有,該不會是又出問題了吧?

(但是大樓裡供電是正常的啊……)

於是「摸黑」到了停車的地方(目前沒有停車場,大家都是隨便停),趕緊發動了機車的大燈,這才感覺了有一點安全感

這時,天空又降下毛毛細雨,可是兩旁是可怕的荒無人煙的「草原」,不想停下來穿雨衣

幸好沒多久雨就停了,但是氣溫驟降,我早上出門只穿得一件薄外套,於是冷得把包包擋在胸前「防風」

因為天雨路滑,所以時速便保持在50左右;騎了將近二十分鐘,終於看到那可愛的賣當勞大大、黃黃的「M」字招牌

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賣當勞,而是──

看到了賣當勞,就表示已經到「市區」啦!

到現在,我看到這大黃招牌時,都有一種「重返人間」的感覺

感動的哪!

 

因為還不太餓,所以就先去做復健,做完時已經八點了

由於煩惱經費問題,心情有點低落;再加上連日的勞累、家裡又沒人在……

於是狠下心來,就給他去吃一頓好的吧!

舊校區附近有一家「韓式銅盤烤肉」,我一直滿喜歡他們的醬汁、肉也醃得很入味

所以便決去吃銅盤烤肉啦

沒想到才八點出頭,店裡卻一個客人都沒有

看到服務生好像在收拾環境了,但──

我就是想吃銅盤烤肉、我就是要吃銅盤烤肉啦!

所以還是給他硬著頭皮進去了,就當是我包下店囉

 

以往每次去時,總是座無虛席;但今天店裡三位服務生,卻只有我一位客人

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怪

幸而沒多久其中兩位服務生便到廚房裡收拾,僅剩一位服務人員在外場

我一個默默地吃著烤肉,間中就找些話和服務生聊

直到吃完後,還是覺得這樣的氣氛怪怪的耶!

所以說……如果有人為了約會而包下整間餐廳的話

我只能說……那不適合我吧!

 

吃完「烤肉大餐」後,其實心情也並沒有變好

就是一種怪異的孤獨感不停地湧出

工作的不順利、感情的不順利(嗯……要說不順也不太對,因為其實是根本沒對象)、對未來的不確定、身體的病痛……

本來家裡有人在時,倒也不覺得怎樣

回家時有人可以聊聊天(L媽)、吵吵架(L爸),沒時間會感到、想到其他的

一旦只剩我一人時,這潛藏在心底的孤獨怪獸便爬出來咬人了

(所以說,今晚看到烤肉店沒人時,根本就不該進去的;因為一個人的烤肉店反而引起我的愁思啊!)

 

有位網友說我:『感覺上是很能適應自己一個人世界的人』

唉!誰想適應這種世界啊!

老話一句:「有頭髮誰想當禿子」呢?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