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14退稿的心碎》中,我聲淚俱下地訴說自己被退稿的心碎

結果並沒有人多少人同情我

唉!真是失敗呀我!不過幸好……

這篇日記又是我假造的呢!

本來想再騙騙人的,但不知是因為羊放多了,所以沒人上當;還是

大家根本覺得這沒什麼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有想過把一些文章投稿到報紙,但是又怕投稿沒中、受傷害

為免到時候傷心難過(如同我的假日記那般的心情),所以乾脆不要投稿算了

還有,九月的時候也突然有了兩個短篇故事的靈感

但其中一個故事卡在開頭(中間、後面都想好了),另一個故事卡在結尾(前面、中間都想好了)

也問了一些朋友的意見,但還是沒辦法繼續下去

所以又擱在那邊了,而且

其中有人對我的故事做了頗為「無情」的批評,說是

我『故事的架構讓他想起跟很多卡通、故事、電影裡都有……』

害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寫故事的動力也消失殆盡……

本來對自己的故事還有那麼一丁點兒的期許,沒想到請教了幾個人後

都沒獲得什麼好評,所以也寫不太去了

(而且兩個故事沒頭、沒尾的難題,還是沒解決呀……)

 

說到我投稿的經驗,其實並不多

記得那時全縣的國、高中生都可以拿到一本刊物──XX青年

而當時的我也是蠢蠢欲動,想要自己能留名留「青年」

所以也找了一篇自認為滿意的短篇故事投了過去,結果……

並沒有被編輯賞識!

記得那時還滿傷心的,而且很忿忿不平;因為那時刊物上許多都是寫有關暗戀啦、失戀啦……等的「充滿無聊呻吟」的文章

(當然也是有好些非常不錯的文章、故事)

知道沒中了之後,還在筆記本上憤而寫下一些情緒性的字語

並且就否定了自己寫作的能力……

(呃……好像有點給他太嚴重了哦……!可是對第一次投稿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打擊啦!)

 

還好我神經大條、臉皮夠厚,雖然那次曾灰心地覺得「不要再投稿」了

但後來還是又投了一篇故事去,結果這次竟然有中耶!

記得稿費是250元,對沒啥零用錢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筆橫財!

可是這次「中獎」的喜悅並沒有激勵我持續投稿的動力,可能是因為課業很忙、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滿意的作品吧!(現在真的回想不起來囉……)

 


《不一樣的寧靜》

 第一次投稿被錄取的文章,應該是國二時的事了吧……

 

然後跳到高中時,記得那時《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首度到香港演出,我很是興奮

因為我喜歡這齣歌劇很久了,那時還妄想能到香港玩,順便看歌劇……(當然也只是/只能想想而已啦!)

那時懷著一股興奮、熱忱滿溢的心情,又寫了一篇介紹《歌》的文章

好吧!我承認,其實裡面很多東西都是拼湊起來的(說坦白一點……就是「抄」來的啦!)

來源有原著小說前面的介紹、序;相關歌劇CD的介紹……等

現在回頭來看一看,好像只有「故事大綱」才是我本人寫的,其他的就……嘿嘿!

 


《歌劇魅影
1

我很驚訝編輯竟然還找了兩幀劇照來配合,真是開心呀!

 


《歌劇魅影
2

裡面有部份我用筆訂正處,那是排版、打字的失誤,我原先沒有寫錯唷!

 

記憶中投稿到「XX青年」還有一次是攝影作品

(是用傻瓜相機拍的一些風景照,也是誤打誤撞的……,我並不是什麼攝影專長啦!)

記得還有另一篇短篇故事,但卻找不到了

(愛保存東西的我,留有國、高中時期所有的「XX青年」。為了這篇文章,又去把刊物翻了一遍,找出了《不一樣的寧靜》、《歌劇魅影簡介》和有攝影作品的三本。但印象中似乎還有另一篇被刊登的呀……,但就是遍尋不著……)

 

說實在,看到自己寫的文章、故事被印成鉛字的感覺還真是奇妙

那種「成就感」不是區區稿費就能滿足的

投稿不是為了稿費,而是一種「爽」的感覺啦!

現在我還有什麼得意的作品能拿去投稿,上榜率又比較高的呢?

嗯……待我好好的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