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LL爸突然說要帶我去「R飯店」吃德國豬腳套餐,應該是最近飯店在強力宣傳的吧!終於,昨天我們敲定今晚要去那裡大吃一頓。

  五點多時,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開車前往,結果──人有夠多的耶!進入溫泉區後,其實道路並不寬,可路上卻到處是遊覽車,路邊也停了許多自小客車,結果我們在路上卡了一會兒。

  L媽有點驚奇地說:「咦……現在又不是連續假日,為什麼這裡這裡這麼多人?」

  我答道:「搞不好這裡的到週末就是這種光景呢!是我們少見多怪啦!」

  其實我雖然是在地人,可是我並不喜歡泡溫泉,所以也很少到那邊去(在我心中那裡是觀光客去的所在啦!)

 

  繞了一段山路後,終於到飯店了。我們一看門口停滿了車,就覺得有點不妙。

  說到這個我一直頗有微詞,堂堂一個「五星級」(我一直認為它不夠五星級的格)的飯店,竟然停車位那麼一點點,搞得大家的車都要停外面,而且外面就是山路哦!「山路」知道吧!山路都是很窄的,而且一邊是上坡,一邊是下坡,不管怎麼停都很不對啦!

  當我們還在做無謂的努力想找停車位時,門口的警衛過來了,我們表明是要用餐,他問我們是否有訂位?L媽答沒有,警衛說……很抱歉,兩個餐廳都客滿了。於是我們又開車下山了。

  路上L媽一直斜斜唸說……怎麼可能客滿?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她以為不會有什麼人去用餐,所以並沒訂位。

  這時我問前座兩個老的說……那這下子我們要吃什麼才好?L爸答說……吃「羹」啦!(請用台語發音)

  我一聽馬上笑了出來。唉!不過這晚餐到底要吃什麼呢?

  沒想到山路還沒走完,我竟覺得有些頭暈起來。難道我的暈車症又加重了嗎?哦!不會吧!才短短十幾分鐘的山路耶!

 

  到市區後,我們沿途找了幾家餐廳,其中一家是完全沒客人,所以我們斷定它一定好吃不到哪裡去,於是打消進去的念頭;另一家是附近太難停車,所以只好放棄。這時我想到我國中同學開的餐廳,也是有德國豬腳的,於是建議可以去那裡。但L爸似乎興趣缺缺。

  最後我們還是到了一家常去的店吃火鍋。L媽趁L爸去洗手間之際,偷偷告訴我說,其實她並不喜歡吃豬腳……因為都是肉,完全是L爸想吃而已。

  「所以,」我說,「今天沒吃成妳應該很開心吧!」

  L媽笑笑沒回答。

  幸而火鍋還不錯,我們終於飽餐一頓。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前兩天炒得正熱的新聞,如果被阿扁知道的話,照他的邏輯應該會說……「都活不下去了,還有錢去吃豬腳、吃火鍋哦!」

  (對不起,太會胡思亂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