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春節後第一天上班,我沒什麼收心、適應上的問題,反倒是天寒地凍的天氣讓我很「難過」。這種天氣,應該要放「冬眠假」才對呀!

一整天手指和腳趾都是冰冷的,偏偏我的座位又在「一整面落地窗」旁(辦公室裡怎麼會有落地窗呢?沒錯!這就是我們學校奇怪的設計啦!),冷風不時從窗縫灌進來,讓我冰凍的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

低溫時讓我最痛苦的就是「上廁所」了。為什麼呢?因為上完要洗手嘛!今天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真的是「冰」的哦!偏偏冬天因為排汗少,上廁所的頻率又比較高呀!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回家吃飽飯後,L媽問我:「妳今天要去做復健嗎?」

「嗯……這個……還在考慮中。」我望著外頭漆黑的夜空,相較之下,家裡是多麼的溫暖明亮啊!正在思考的當下,L爸卻接話了:

「唉唷……這麼冷,別出去了吧妳!」

這話聽似關心,實不然。因為他是用訕笑、挑釁、看好戲的語氣說的。於是我被激到了,馬上回話道:「誰說我不去的!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你們不要攔我唷!」

 

下定決心要出去後,我便開始穿戴起來。首先穿上我那101件的連帽大外套,戴上口罩後再拉起帽子,跟著圍上圍巾,戴好安全帽後,最後再穿上防風防雨的大手套。

(以上的每個順序都是經過我反覆演練、去蕪存菁後的步驟哦!)

L爸見我全副武裝、這般的陣仗,又嘲笑道:「妳要不要乾脆帶棉被出去好了。」

我透過安全帽鏡片瞪他,並含糊地說(因為戴口罩之故):「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戴棉被出門呢!」

 

出了家門果然是陣陣剌骨寒風,「透心涼」的啦!做完復健後,因為實在太冷了,便跑往便利商店買支關東煮來喫。其實我只是想喝熱湯罷了,但又不能白喝湯,所以就隨便挑了串什麼丸的關東煮,又舀了整杯的湯。

結帳後,我滿心歡喜地先喝了口湯……,媽呀!這是什麼東東啊!湯幾乎沒有味道,大概重覆煮了N遍了吧!這時我對那支什麼丸的關東煮也感到不妙了,果然,丸子爛爛的,好像在湯裡面泡了很久。

剛剛還嫌湯不夠多的我,此時卻覺得再喝一口都是種折磨;但又秉持著不想浪費的心態,只得一口口喝掉那杯「清湯」。

 

印象中低溫裡有幾件比較難忘的事,都是在大學時候。

大二剛搬出來住時,那邊也是很空曠,所以一到冬天(尤其是寒流時)便非常有得瞧。記得那時從家裡帶過去唯一一條的「厚棉被」,在某個寒流裡顯然挺不住了。

但那時我每個禮拜的生活費控制在一千元(其實家裡並沒有管我要用多少,是我自己覺得不應該花太多),所以也「不太敢」花多餘的錢去買棉被;而且「萬客隆」離我住的地方又好遠,途中更是荒涼一片。只要一想到得騎過這片荒原,心又涼了半截啦!

可我冷的受不了了,怎麼辦才好?

聰明的我,經過了一夜的凍眠後,隔天馬上就想出了解決的方法:我把「所有的」棉被,也就是那件厚棉被加上夏天的毛巾被和另一條薄被,通通給蓋上了;並反穿一件大外套(蓋在棉被的最上層)。

說也奇怪,可能是「大外套」的加持吧!我竟然覺得還蠻暖和的耶!

不過每晚都要搞這麼多件的棉被、外套,也是很麻煩的。所以等天氣稍好時,我立刻驅車萬客隆買了條新的、厚厚的「羊毛被」啦!這條可愛的棉被不到一千元,可讓我渡過了好幾個冬天呢!

 

另一次寒流來襲時,因為上學快遲到,就沒買早餐直接衝到學校去了。上完一節後,因為餓得受不了,但宿舍(裡頭有超商和美食街)離教學大樓很遠,一來一回鐵定來不及。這時我想起轉角的「販賣機」有賣八寶粥,於是趕緊去買了罐來填肚子。可是……

(各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唉!我真的不想說……我實在太蠢啦!)

八寶粥是冰的耶!因為它在販賣機裡啊!

所以我吃完八寶粥後,體溫驟降,接下來的兩堂課,我都處於非常難過的狀態。

 

所以說,不吃會肚餓,難過;吃了身體冷,也難過。

大家要選哪一種難過來難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