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L媽說有人轉寄給她一封Email,裡頭是一個「算命」的網址。結果她一一輸入了我們家人的名字後,算出來的結果是:

 

我→「無財無庫」。

也就是說我沒有「偏財運」,我的財富都是靠「工作」得來的。

嗯,這個倒是有點道理。因為我對投資、理財沒什麼研究的興趣,我會把薪水存在銀行裡。而且我的偏財運一向不怎麼樣。至今發票都只中過二百元的,再多金額的就──沒有。

其實我們家人也都沒有偏財運,目前中過的「最大獎」是十多年前參加「某某麥片」抽獎活動,獲得了一個小金幣。

(啊……有啦有啦!我曾中過105萬元哦!這段奇遇詳970622105萬元的手機》)

 

L爸→「有財無庫」。

看字面上的意思,應該非常容易明白了吧!

L媽→「無財有庫」。

L媽說到這裡非常的開心,說:「L爸賺的錢都交給我了,所以他名下都沒什麼錢……」

 

我聽畢大笑了起來,轉頭卻瞥見L爸神色不善。他恨恨地說:

「哼!我真倒楣。賺的錢都被妳們這兩個女人挖光光……」

「喂喂喂,你不要亂說話哦!」我馬上反擊道:「我才沒有拿你的錢呢!而且我是『無財無庫』耶!所以我哪有可能拿走你的錢。」

「我不管啦!我好倒楣……」L爸躺在地上打滾,又開始撒起潑來。

對付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理他。等他吵累了,自然就會停下來。

 

本來我一向不怎麼相信這些網路上各式各色算命網站的結果,但L媽去的這個網站,算出來的結果卻超乎異常的神準。嘖嘖嘖……

 

只要生活所需不虞匱乏,就算我是無財無庫(其實我們家的經濟一向也都是普通而已),也沒什麼關係啦,錢太多也是一種煩惱呀!

我對於我目前生活的品質算是滿意,雖然以前念書時,看到有些同學因為「家境好」(不是他自己賺來的),所以零用錢滿多,用的東西比較「高級」,也曾羨慕他們。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家裡的狀況讓我無憂無慮的長大,大學的學費、生活費,我也不必煩惱。我是應該知足了。

畢業後工作了幾年,有次我和好友DL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存錢」的事。我問她工作了好些年,應該多少也存些錢了吧?

她答「沒存什麼錢」。

因為DL是個大美女,所以我很自然就聯想說……她一定是把錢都花在買衣服啦、保養品啦這方面了,於是便數落了她。沒想到她說是要還「就學貸款」,所以才都沒存到錢……

 

我聽完好慚愧,因為我念書時都是花父母的錢,而DL大學時就都己打工賺生活費,畢業後還要還就貸。而我卻是「無事一身輕」,自然可以存些錢囉!

之前在P單位時,好多學生(應該有過半)都必須自己打工賺生活費;更甚者連學費都得自己想辦法。有人是自己辦就學貸款,沒辦就貸的,便得趁暑假賺足學費。我的工讀生也是人人都需打工賺錢,我問了其中幾位,有的說他爸爸失業了,有的說是家裡的生意不好……等等,所以他們必須自立自強。

所以和他們、DL比起來,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

 

因為,如果我注定只有「正正當當」的薪水,而無偏財運,我也OK啦!只要能維持生活基本所需,然後能再存點錢,我認為這樣也就夠了。

(不過說實在,其實我是胸無大志呀……)

 

但是最後,我想到了一件頗糟糕的事:

如果我是「無財無庫」,那是不是表示:我的錢都留不住呀?(像L爸那樣)可是我又不是很會花錢的啊。還是說,以後會有人把我的錢給花光光……

噢噢噢,這可真是不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