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我們回台南去了

L爸是台南人,所以我們在台南有不少親戚。

 

記得國小時,暑假(或是寒假,我忘了……)都會回去台南

最早的時候我家沒有轎車,所以都搭公路局的(應該是「國光號」那類的)

搭這種車很痛苦,因為既不舒服,路程也長

為什麼不搭火車呢?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是因為票價較貴吧!

畢竟那時LL媽的薪水都還是少的可憐

幾年後,L爸改為租車,我們一家人就可以比較舒服的回去了

 

上國中後,暑假開始都要上輔導課,所以便漸漸少回去了

而且,每次回去住在奶奶家,那裡有我大伯父的兩個兒子(堂哥和哥弟)

他們兩個加上L哥,三個男生玩在一塊兒

只有我一個女生,實在無聊的緊

而且奶奶家外面就是省道,整天車來車往的,沒有片刻安寧

我也覺得那個環境很「危險」(因為車速都很快,對於我這自小住在T市的人,實在是可怕呀!)

 

所以國中後,回去的機會就很少了

可能也是長大了,對於這種「遠在天邊」的親戚,越久沒聯絡,也越來越難產生感情吧!

後來,我大學竟考上了長榮,所以我又和台南有了聯繫

 

大一開學後不久,姑姑便找我週末去她家玩

那時兩個表妹一個唸國中、一個讀國小

大學那陣子,也去姑姑家住了幾次

雖然我們平時較少聯絡,但我知道L爸常關心姑姑一家人

開學前L爸載我回台南,也順便都會去姑姑家住一晚

 

前陣子陸續聽到小表妹要推甄、指考的消息

八月初的某天,那天我下班回來後,L媽說小表妹考上中正大學

L爸也說想這陣子想回去一趟,順便包紅包給小表妹

 

去年和今年,堂哥、堂弟分別都結婚了;但我因為請假不方便,所以都沒回去

(我非常會暈車,所以若是星期六開車去,星期日回來,要我星期一去上班,那我會死掉……)

現在我們學校尚未開學,現在還在放暑假,我要請假是比較沒問題的

再加上L爸一直說……表妹叼唸我好久沒回去了……

於是這次我也請了假,和他們一起回台南去

 

到了姑姑家,發現他們家變化不大,姑姑和姑丈的面容也沒什麼改變,並不感覺有「變老」太多

倒是兩位表妹就變了許多

大表妹已經專科畢業,工作兩年了

小表妹也不是當初那個綁馬尾,還在唸國小的小女孩,而是大學準新鮮人了

 

晚上和兩位表妹一起睡,小表妹因為個性較緊張,所以又問了我許多大學生活、選課的事

(雖然大表妹也告訴她許多,但她認為可能「五專」和「大學」還是略有不同,因此還是想問一下我的經驗)

 

躺在床上和她們聊著,突然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

當初也是和兩位表妹一起睡在這個房間裡、天南地北的亂聊

但那時我才是那大一新鮮人,兩位表妹也對「大學」生活充滿了好奇

可是剛進大學的我,對大學生活亦是茫然未知

因此我的擔心煩惱,並無法從她們身上獲得解答

如今,我竟然當起別人的「顧問」來了

但是,距離我在大學裡生活,也是六年前的事了呢!

 

現在小表妹正值青春芳華,當初的我,不也正是如此嗎?

但轉眼間,已經十年過去了

啊!時間真的一眨眼就溜走了!

十年,不是一段短日子,但我就這麼迷迷糊糊的過了,想起來還真是可怕呀!

而且看到同年齡的堂弟也都結了婚,感慨是越來越多了

不知道下一個十年後,我們各自都在做些什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