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不到的事之6

 

《追趕跑跳碰》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真的有「天份」這回事。就好比我不懂,為何有人唱歌五音不全?我雖稱不上天籟,但至少也不是可怕的殺雞叫,或像拉壞的小提琴。同理可證,為什麼有人的運動神經那樣發達,什麼都可以來上一手?這於我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到底怎樣才能精準控制自己的身體,讓它靈活地在運動場上奔馳,從來也就不是簡單的事。國小時一百公尺跑了將近十八秒,於是我知道了自己不適合當飛躍的羚羊;國中時玩躲避球老被K,我又明白了自己除「攻擊力」不佳外,連閃避的反應也不怎麼靈敏。

高中網球課最常做的事,就是去圍牆外把球撿回來;大學時的排球考試,若不是好友幫忙作弊,還不知要補考幾次才能過關;桌球測驗如果沒有同學護航,我連能否打滿五球,都大有問題。

我唯「三」比較上手的就是游泳、羽球和直排輪了。朋友聽到我「竟然」會溜直排,很是驚訝。他不解:這分明與妳不搭嘛!妳應該是運動神經不發達,又害拍摔倒受傷的才對呀!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所以直排和我為何會搭上線?至今仍是個神秘的謎。

  我自知沒有運動的天份,我也很認命,不再去拼命嘗試,然後讓自己魂斷神傷。嗯,我還是比較適合寫寫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