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日我們全家出去玩耍(詳971215特寫就是王道!》)共停留了G鎮農會的花海、CTP池和C鄉農會旁花海三個地點,如今就一一來介紹吧!

 

L家週日之旅第一站】G鎮農會

會來到這裡,其實不在預計中。是「途經」此處時,發現路旁停了很多車,又看到G鎮農會旁的空地上有很多人,這才注意到好像「有活動」,所以才下車去看看。

原來現在T縣和鄰縣正聯合舉辦「農情台X線」的活動,也就是把鄰縣的某鎮和本縣的G鎮、C鄉,這三地串連在一塊。因為時值年末的12月,這三地都有花卉盛開,謂之為「花海」。如:杭菊、波斯菊、向日葵等。

雖名之為「花海」,但G鎮農會辦的感覺就很匆促,因為入口處的都是新種的,只見綠葉不見花,且整體規劃不是很優(這是L家一致通過的)。但相信他們以後一定會有進步的空間,加油啊!

 

G鎮農會的建築物前兩年經過一番整治,便煥然一新了,其中的一批功臣便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了,他們協助彩繪了農會的圍牆和裡面房舍的牆面,但有無收取報酬,我就不得而知了。

至於彩繪的內容,都是配合G鎮的農業特色所繪製,走可愛路線。我非常喜歡這些圖案,所以能拍的儘量給拍下來,算是另類對我們學生的支持囉!

 

G鎮農會牆面彩繪1

 列車名為「幸福號」,列車長的表情也很殺的哦!

 

G鎮農會牆面彩繪2

 美美的牆上,突然出現一道鋁門,真是破壞景色啊!
 為什麼柱子不也一起著色呢?這樣覺得不連貫呢!

 

G鎮農會牆面彩繪3

 這面牆繪製的難度應該很高吧!難道學生是「吊掛」著畫的嗎?
 嗯,有玄機……

 

而農會旁的花海裡,最顯眼的標的物有三:一個高聳的楕圓形「怪物」(抱歉要這麼稱呼它!因為第一眼看到時,的確覺得很怪呀!後來才明白過來它是什麼東東來的……)

第二個是白色風車,第三則是一不知如何形容的裝置(實在難以說明,還是看圖吧!)

說到那楕圓形的東東,明明主體是綠色的植物,但卻又綴以白花,再用紅花擺出眼、口、鼻的模樣,最後再戴了頂大帽子。這……這到底是什麼東東呢?

  回程時我又看見了它,但它卻不一樣了。我大叫一聲:「啊!它有手和腳了耶!」原來工作人員正幫它裝上白色的手腳呢!但這時我卻突然開竅了過來,明白它是什麼了。

原來它是G鎮農會的代表性農產品──啦!

 

《這到底是……?》

 有誰覺得它像「米」的?請舉手
 我能猜出來它是米,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以思議呀!
 不知它有了手腳後,是否會比較可愛了呢?

 

《不知如何形容的裝置》

 一旁的鋁梯都沒有收起來,妨礙了我拍照美感
 切,真是的~

 

《白色風車》

 這風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近看會發現它的油漆非常粗糙,所以還是遠遠欣賞就好了

 

《三大標的物全景》

 看來看去,還是「米粒頭」最怪了呀!

 

本來我瞧著遠處似乎有人在玩稻草堆,便吵著L爸說我們也去那裡玩吧!但L爸說那還沒完成,那些是工作人員,不是遊客呢!

唷,原來如此啊!真是辛苦他們了。星期假日,我們出來玩耍,他們還要工作;而且那天氣溫低,風又大,他們還要堆稻草人,一定很困難吧!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後,竟然也快下午一點了,於是就決定先去吃午餐,下午再繼續往C鄉去。

 

回家整理照片時,突然明白了G鎮農會花海的問題出在哪兒了。除了整體規畫外,還有就是──花的「配色」啦!相較於C鄉農會的花海,G鎮種的花也不是說不好,只是在搭配上就是怪怪的,所以放眼看上去就沒那麼美啦!(當然這些都是個人感覺囉~)

 

《趕製中的稻草人》

 遠處就是還在製作中的稻草人
我只辨認出左上角的是「大象」,其他的就看不出來了
又:這片花圃的顏色,真的就是……不喜歡哪!

 

G鎮農會花海就先寫到這裡,下次再接著寫CPT池的故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