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多姿多采的一天。

從一早便上演驚魂記,到下班時又出了意想不到的狀況,真是心臟不強點都不行呀!

 

【驚】

現在都用手機來設定鬧鈴,因為有貪睡裝置,所以常會小小賴床幾分鐘。今早鬧鈴響時,本欲按「貪睡裝置」,但迷糊中可能誤掀了「完全關閉」的按鍵。所以後來一直沒聽到鬧鈴又響,我也很安心地一直睡下去。

不知又睡了多久,突然傳然「嗶嗶」的聲響,但這是「有新簡訊」的聲音。於是我在朦朧中看了那則簡訊──是圖書館的簡訊通知系統所發,告知我預約的書可以去取了。看完後,我又瞄了一下時間,媽呀!已經701分了!!

完了完了!校車是720分開耶,這會兒鐵定趕不上啦!

 

罷了罷了,今天就自己騎我的小綠去上班吧!下了這個決定後,便很從容地開始盥洗、換衣服。後來我又看了時間,竟然才710分。

現在是怎樣啊?710分,真是個尷尬的時間點。因我家離校本部很近,所以「可能」可以趕得上;但若趕不上的話,我就可以慢慢地收拾,說不定還能在家裡吃完早餐再走呢!

但畢竟時值冬季,騎機車還是比不上搭校車舒適啦!所以我又決定一拼了。

 

於是我披散著頭髮(還來不及綁)衝下樓,穿完鞋子時一看,712分。好吧!真的要和時間賽跑了。將小綠牽出車庫後,有別於平日慢慢吞的時速40,我用大約60的速度在路上狂奔了起來。幸而這個時間,那些國、高中生大多都已上學了,所以路上反倒沒有平常擁擠。

我飛飆到校門口時,發現校車還沒來呢!呼,這下子終於趕上了,於是我這才開始放慢速度。最後我悠哉游哉的,緩緩從車棚走向候車處。

什麼,你問我那時是幾點了?我在車棚停好車後,「才」717分哩!

 

雖然今早算是有驚無險,但這樣趕場還是讓人吃不消。唉,明天得要早點起床啦!否則真的會被嚇出心臟病,或者又發生事故時,才真划不來呢!

最後,我要感謝圖書館的簡訊系統,您救了我一命呀!阿門!

 

【喜】

不瞞您說,其實我昨天晚睡了,所以早上才會睡過頭呀!雖然在校車上有打了一會兒盹,但其實根本就於事無補。所以當我進到辦公室後,還是處是昏昏沉沉、精神不濟的狀態。恍神了好一陣子後,學生也陸續到來準備上課了。

因為新校區這兒用餐不便,所以有些學生會自備午餐,並在一早先「寄放」在辦公室冰箱中。

將近九點時,學生YW來了。她拿出卡片送我,收了卡片後,我還很白痴地裝可愛說:「那禮物呢?我要禮物、禮物……」

沒想到她還真的又從袋子裡拿出一份小禮物來。我嚇了一跳,因為沒想到她真的會準備,本來以為只有卡片而已呢!

不多久,學生E也來了,她也送了一隻DIY的毛線玩偶。

連續受了YWE的「激勵」後,我的精神來了,人也不昏沉了。哈!以後想睡覺時,就找人送我禮物,便能提振精神呀!嗯,這個方法真是不錯呢!

 

這隻毛線玩偶(我本來以為是「熊」,但E說「那是貓啦!」)名叫小皮,牠全身作暗綠色,但耳朵、嘴和手掌腳掌是白色。小皮眼睛瞇瞇的,一直在睡覺。這點和我倒是很相像呢!尾巴和手一樣長,看來牠的平衡感一定很不錯。

E特別吩咐說不能幫小皮洗澡,因為牠的屁股和手掌腳掌裡,裝的是「豆豆」(忘了問是綠豆還是紅豆),如果碰水的話就……,嗯,變成發芽小貓了,哈!

 

再老實告訴大家,我已經很久沒收到禮物了。卡片(無論是耶誕賀卡或生日卡)也是越來越沒行情啦!今年的年尾,竟然還有兩位學生送我禮物和卡片,開心的哩!而且小皮又是E手工所製,更顯珍貴。

為了表示對E的感謝,所以我決定每天都要餵小皮喝鮮奶,把牠養得白白胖胖,才不會辜負她的一番苦心呀!

 


《我就是小皮》

 這就是小皮本尊啦!
 以後若有幫牠拍寫真集的話,會再馬上和大家分享哦!

 

【糗】

這件事說來,真的非常窘。糗到我想去撞牆呀!

 

話說前幾天我陸續寄了卡片給朋友,其中有三張是同一個晚上寫的,隔天再一起寄出。早上BMSN上謝謝我的卡片,但「一時之間怎麼覺得……妳是不是寄錯了啊?」

寄錯!說什呀他?皮在癢了哦!

B可能怕了我的詛咒,趕緊澄清道:因為我想說什麼「豬太郎」?我什麼時候被這樣叫了啊?

 

嚇!豬、太、郎!?

那那那……那不是B呀!而是我的十年網友「康康」的綽號耶!(糟糕,我把他的綽號公佈了,他會不會追殺我呀?)

完蛋完蛋,我裝錯信封了啦!糗呆糗呆,這下子真的無地自容了。

而且,我到底是把B和豬太郎兩人互相裝錯「而已」;還是連第三個人的都弄錯啦?這可不是在玩大風吹耶!

 

因為康康是上大夜班,所以我估計當時(早上11點多)他應該還在睡覺,所以打算下午再問他。

嗯,為什麼不問問第三個人呢?因為如果我只弄錯兩個人的話,何必再跟第三個人講,自曝其短呢?所以還是先和康康確認為宜。

下午康康在MSN上叮咚我,我趕緊先自己招認,先跟他賠罪。還好──我「只」弄錯他和B而已,第三個人收到的是正確的卡片。呼~

 

唉,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我縱橫賀卡界這麼多年,從來沒失手過,今次竟然犯下這種致命的錯誤,真是打壞我的招牌呀!

為了懲罰我的失誤,所以我決定了接下來的三天內,早餐由蛋餅、饅頭、三明治和豆漿、咖啡,減量為白吐司一片、白開水一杯,以示歉意。

大人有大量的B和康康,你們會原諒我的吧!

 

【囧】

今天從一早的驚、喜、糗一路搞下來,實在有點精疲力盡了。還好下午時沒再發生什麼特別的意外。五點半下班了,我開心地帶著小皮要回家時,沒想到在校車上又碰上事兒了……

 

這學期開始,C單位來了一位「韓國老師」。這位老師非常妙,他不會說中文,但卻寫得一手漂亮的漢字。他的專長是「英文」,在韓國也是教授英文相關課程,所以要和他溝通就得講英文或韓文。後者我想沒幾個人會說吧!前者的話就……

這位老師在市區租屋而居,但C單位和我們一樣,在新校區那個偏遠之處,所以他每天都走路到校本部搭交通車。我是職員,早上八點就得上班;但老師他卻和我一樣,每天早上乘720分的車過去,再搭540分的那班車回來。

奇怪了,他不可能每天都是一節的課吧?而且又都待到五點多?雖然感到奇怪,但畢竟我們也互相不認識,所以我也沒去問他。

 

老師搭乘校車時,通常都不會有學生「想」和他們一起坐(不只是他,其他老師也是行情不好啦!)。其實這種心理我也能理解,若換作我是學生,我也不想和老師一起哪!除非是真的大爆滿,慢上車的學生才會不得已坐老師旁邊,否則他通常都是一個人的。

今天傍晚要搭車的人特別多,韓國老師又較晚到,所以待他上車時,已剩下兩、三個空位而已了。但我旁邊是……空的。

本來我閉著眼、一邊聽MP3在休息,但老師卻選擇坐我隔壁。我禮貌性和他點了一下頭,後來他竟開始和我聊起天來了(當然,是用英文)。於是我不得不拿下耳機,非常吃力地應對著。

 

唉!自從地酋村的會員期滿、英檢中級的證書拿到手後,我便把英文丟到一旁了。這會兒可能又退化到國中的程度了吧!「對話」,哼!簡直是要我命三千嘛!

語言果然還是要經常使用,否則張口期期艾艾的,還真不是辦法啊!其實他說的,我有好些都是「鴨子聽雷」,根本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咧!反正聽完就回答「Yes, Yes」、「Ya」。唉,可別讓他誤會了什麼才好啊!

 

其實和老師聊天,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話在心裡口難開」,想說的東西都講不出來,非常的痛苦耶!但我總算問了些問題,知道老師每天都待在新校區裡,上完課就改作業、備課,所以才會和我們一樣早出晚歸呀!

「我可是忙得很呢!」老師是這回答我的。嗯,看來他真是位認真的老師啊!

 

【結語】

本來今天打算要早點睡覺的,沒想到才寫了「驚喜糗囧」四件小事兒,竟也搞了快兩個小時啦!完了,我要睡美容覺的計畫又被打亂了。

唉,真是惡性循環何時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