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9的第一天,我的行程還挺忙的,而且花了很多錢噢!

 

好吧!先來說說頭條新聞,就是我「終於」去跨年了。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個玩咖。說到「出去玩」這件事,我是可有可無,我比較喜歡靜態的活動,如:看書、看電影啦(當然,現在又多了部落格);所以像「跨年」這種事,如果沒人主動邀我,我也不是很想出去的。

拜託,那麼冷ㄟ!待在家裡不是很溫暖嗎?

印象中大學時期的元旦都有連假,所以每次我也都回家。曾經在1999要跨2000時,我曾想和班上同學一起跨年,但因發生了不幸的事,所以我還是又回家了。此事暫時按下不表,日後再講吧!

 

但我也不排斥去跨年啦!只是畢業後回到T縣,這裡跨年的場子又小,明星陣容也不精彩,再加上沒朋友找,所以我完全沒有參加的欲望。但我告訴自己說,我這輩子一定也要去參加一次。

有些事我不見得喜歡,但我將之列入「最少要做過一次」的名單中,「跨年」這件事便羅列其中。

 

本來前幾天天氣都不錯,但昨天氣溫竟驟降。我是非常非常怕冷的,對於頭一次參加跨年活動的我,無疑是一個致命的嚴重打擊。於是我向L媽調了一件號稱L家最厚的大外套,又穿了我最厚的牛仔褲,裡頭還穿了雙絲襪;當然,圍巾和連帽T也是絕對不能少的。

另外,我的最終秘密武器──暖暖包,也準備妥當。這是打算凍到不了時,拿出來暖手用的。如果有可能的話,我還想裹棉被出門哩!

還有,吃晚餐時,我因不太舒服,所以吃不多,但若到時候餓了起來,那可是很糟糕的。所以我又買了條巧克力和一小包魷魚絲,外加開水一瓶。

嗯,這樣的準備應該很周全了,接下來就是出發往活動會場去啦!

 

外頭果然很冷,但還不至於不能忍受啦!在接近會場時,我遠遠便聞到香味;到了會場後,我嚇了一跳──咦,怎麼……怎麼有那麼多攤販啊?我仔細一看,這可不是星期日夜市的那些攤位嗎?

唉!我真是蠢。台灣的攤販怎麼會錯過這種活動的場合呢?所以我的巧克力和魷魚絲算是白買啦!

 

十點整,節目才正式開始。果然,明星的卡司還是有差,首位出場的明星,知名度不是太好,所以當她大聲地問「我是誰」時,氣氛有點尷尬哩!而且T縣這裡的民眾比較沒那麼high,參加人數也不如想像中多。我還以為會擠個水洩不通哩!結果空位還有一大堆。後來的摸彩活動,有抽到九千多號的號碼,所以我估計參加的人數約一萬多人吧!

其實擠在人群中,並不怎麼感覺冷,反倒還有些溫暖呢!只是站到最後,覺得腳和腰都很痠。而且我們挑的位置雖蠻前面的,但不巧正在音響附近,三個小時下來,我的左耳好像快聾了。這也算是跨年的後遺症之一吧!

 

活動會場一角

 我第一次在T縣裡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呢!
 基本上我不喜歡人太多的場合,所以這種活動偶爾來一次就好了

 

整個活動裡,讓我最害怕的就是「丟螢光棒」的時候了。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個high咖,所以我也不想去搶螢光棒。但當台上的明星往下拋螢光棒時,身旁的人便一陣騷動。一度有根棒子往我的這個方向扔來,眼看落點非常有可能會掉在我的附近,這時,我前後左右的人都動了起來。

果然,螢光棒只掉在我身前兩公尺處,我前面那個女生跳起來想搶,我又被後面的人給推了一下。混亂中我被踩了一腳,好在並不嚴重。最後棒子讓一個男生給搶了去。

 

接近倒數的時候,大約還剩不到20秒的時間,我突然想起來,應該拍張電子時鐘的照片才對。但因為太慌張了,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模糊掉了。當我從拍照的混亂中清醒過來後,已經來到倒數六秒的時間了,於是我趕緊加入「五、四、三、二、一」行列中。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昨晚的活動裡,我印象最模糊的就是就是「倒數」和「跨到2009」的這一瞬間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也想不通ㄟ!

2009年到來後,台上……應該有放煙火吧?記不清楚啦!只記得觀眾群後面開始放起了煙火,但這號稱是「設計101大樓煙火」的廠商,不知是否因為經費因素,覺得很沒什麼看頭哩!

 

2009年的第一天》

 已經倒數完才拍到電子鐘畫面,這時卻又異常清晰,真是氣死我了
 不過那個鐘還真是小耶!後面的人應該都看不清楚吧!

 

倒數完後人潮散去了大半,只剩中間的那群觀眾依然死守著,他們都是要等著最後的摸彩吧!沒有了眾人的包圍,我開始感到夜晚寒冷的威力了。而且站了兩個多小時的腳,也越來越僵硬了。

方才人群洶湧的情況,讓我聯想到了在在南極孵蛋的皇帝企鵝。

母皇帝企鵝產蛋後,公企鵝們便要負起孵蛋的責任。幾千幾萬隻爸爸們擠在一塊兒,抵擋著零下六十度的嚴寒,用長達兩、三個月的時間,孵育著那一顆新生命。而我們這些跨年的民眾們,不也是一圈一圈地擠作一團嗎?

 

倒數完還是有表演,我們待到最後一個節目結束才離開,這時也快凌晨一點啦!等我回到家時,已經一點半了。我馬上衝去洗澡,本來不想洗頭髮的,但實在癢得受不了,所以還是洗了。

洗完後,我撐著最後的意志力,換完衣服後,倒在床上就睡著了,沒關燈也沒吹頭髮,幸好今早起來沒感冒,真是太幸運了。

 

本來今早想好好睡一覺的,但中午要去吃以前待的P單位的學生的喜酒,所以十點半又起床了。

說到今天要結婚的這對,真正不得了。他們都是很優秀的學生喲!而且聽說大二就開始交往了,現在大概是26歲。算算,也交往七年了吧!

其實我只跟女學生較熟,男學生好像才見過一次面吧!這女學生人長得漂亮、身材好,個性溫柔能力佳,簡直是太讚啦!

本來以為在婚宴上可以遇到什麼未婚的男性,結果……完全沒搞頭。

 

其實最主要婚宴,已在12月份辦過了,今天這場好像是針對男方在T縣的同事、長官和老師辦的吧!

和我同桌的是P單位老師、新人的同學,其他的賓客是他們的長官(年紀很大,而且拼命喝酒),較年輕的同事都是來幫忙的。而這對新人現在也當了老師,所以他們的學生就坐了四、五桌。

反正我就一個人有點窘的坐在那邊,和老師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我的前主管D老師,則問我說「什麼時候可以炸他」?哎,哪壺不開提哪壺,這不是給我難堪嗎?切~

 

晚上又去聽了我們學校辦的音樂會。L媽說天氣那麼冷,我怎麼還會要出門?

其實,天冷和下雨比起來,下雨我更不想出門。因為很麻煩,一不小心衣褲鞋襪什麼都濕了,天冷還好解決。而且我偶爾也需要培養一點點文化氣息,所以還是出去了。

 

所以,2009的第一天,我從跨年的活動會場,跳到喜宴餐廳,最後又去了文化中心。嗯,真是好豐富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