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說起來,真是有點糟糕……

不,是非常糟,非常之不妙呀!

 

再過沒幾天我就要30歲啦!

我的「二」字頭,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但是我的「2x」歲月,卻再也不會開了呀!

好像沒幾天可以揮霍了呢!

雖然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但二十幾歲和三十歲的太陽會一樣嗎?

嗯,我想是一樣的,畢竟時光不會為誰停留,也不會為誰改變

 

雖然今天有個廠商說,以為我是學生……二十出頭……

聽到時雖然有些些開心,但我的人生除了繼續被誤認是「學生」外,難道就沒別的了嗎?

(好吧!不得不承認,她是不是眼花啦?我都快三十了,說是差十歲是不是太誇張啦?)

 

其實三十歲也沒啥可怕的,反正人都是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變老,大家都一樣

只是邁入「三」頭開,總覺得好像就是中年人,人生似乎也該進入不同階段了

進入不同階段也沒什麼不好,但害怕的就是那一事無成啊

很不幸,我就是這種人呀!

要錢財(存款)沒錢財,要人才(工作或專長)也沒人才,粉慘哪!

 

從前唸書的時候,同學朋友們還會互相慶生什麼的

好像出社會後,就越來越不流行這套了

大多數時候,大多數人也不很重視「有沒有慶生」這回事

雖然偶爾我也會想在生日時熱鬧一下,找朋友去吃飯啊唱歌什麼的

但又覺得說,別人都沒提耶(到底他們是忘了,還是他們本身也沒在慶生,所以當然不會幫別人慶生?),所以我也變得不好意思開口了

 

而且除非我全部買單,不然是不是會給人「說要慶生,那就是要出錢分攤呢?」這樣的疑慮

說不定對方本來不是很想去,但又不好意思拒絕,最後就……

好吧,我可能想太多了,但因為就是遇過類似的事……不想去又不知如何推辭,最後就去了

但去的有點不很情願啊!(而且又要花錢,心痛~)

因為我是這麼想的,所以也不想強迫別人啊!

 

上次慶祝生日是什麼時候呢?嗯,我想想哦

糟糕,完全想不起來耶!該不會是大四那年的事吧!

啊啊啊啊啊啊……會不會有點慘呀?

雖然那天會和爸媽去外面吃飯,但我們也經常在外用餐,一點兒都不稀奇了

再說T市這裡根本沒什麼好吃的,吃來吃去都膩了

 

一般認為「二十、三十」這種「整數」的生日,算是大日子,所以要比較重視一點

記得我二十歲生日時,爸媽買了條金項鍊給我,還挑了某種「造型」的

那墜子有點大,中間是空的,可以放進一小瓶「香水」

(當然不能放太大的,小瓶子好像也是配合那墜子特製的尺寸)

也許爸媽覺得二十歲算是成人了,所以送我這條高價的金項鍊做為紀念,但是

一來,我不喜歡戴首飾(戒指除外,我自己有買幾個戒指輪流戴的),尤其是金的(覺得金飾實在是……俗到沒力啊!)

二來,叫我天天戴著這種高貴的物品,很有壓力的

要是走在路上被搶被偷,或是鋉子不知不覺斷了……哦哦!太恐怖了!

 

因此,當我看到那條金鋉子時,實在無法露出歡喜之情,似乎也直接說了不喜歡

記得L媽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廢話!)

後來他們確定「我不會戴那鋉子」後,就把鋉子收起來了

當然,我也可以假裝很高興、很喜歡,但接下來呢?

會不會變成我就得每天戴了呢?

而且可能當時還不懂如何委婉的處理這種事,所以很直接就表達了不喜歡

 

唉,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如今我還是不喜歡金飾

(這純是個人感覺而已,我無意批評其他喜歡戴金飾的人哦,請不要誤會!)

而那條「20歲的金項鋉」也不知被爸媽收去哪裡了

其實我倒情願對方直接問我想要什麼,或讓我去挑

我真的不很喜歡高貴的物品,總覺得是一種負擔呀!

 

(說到這個,插播一下:「如果」將來有人要跟我求婚時,我還很怕他拿鑽戒出來哩!

鑽戒那麼貴,我才不敢戴

若要收進保險箱的話,那又何必買呢?擺在箱子的東西,根本毫無意義

以我目前已經已經弄丟、弄斷十來個戒指的紀錄來看,就算送我鑽戒,我也無福消受啊!)

(謎之音:都沒有男友的人,還談什麼求婚,真是笑死人了!)

 

唉唷,扯遠了

我只是借點時間,回憶當初二十歲生日發生的事,一轉眼我就要過三十歲生日啦!

很想告訴爸媽,真的不必送我什麼禮物(很怕項鋉事件重演,辜負他們的好意)

但好像又不甘心就這麼平凡的過了……

 

人就是這麼矛盾嗎?

唉!

看來我應該去賣矛和盾才對,這樣我就有理由說自己是「矛盾之人」了

 

大家的三十歲都是怎麼過的?

是去慶祝,還是默默假裝沒這回事?

又或者忙到忘了自己生日是幾月幾號?

我不知要怎麼過我的三十歲生日,只覺得一片茫然

所以說,這樣的生日,好像也沒什麼值得慶祝和快樂的。總之應該也是個平凡的上班日吧~

 

相關文章:980302莫名奇妙的.卅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