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約了T去吃小吃。

 

其實那只是很普通的「關東煮湯」、肉圓和肉粽而已,我們家有時會買來當晚餐。肉圓的醬料有紅糟,我還蠻喜歡那種口味的,還有肉粽也不錯;湯的部份比較普通,內容物有白蘿蔔、黑輪、米血等等。以上三種餐點每份都是30元,多年都未曾漲價,讚啦!

因為T這個異鄉人剛到本縣時,常為了吃食苦惱,有次我想推薦他這家小吃,也繞路過去了,但它竟然沒營業,那也只好殘念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每天下午四點營業,通常到六點多就賣完了,星期日固定休息。我們去的那天恰好是星期日,所以無緣一嚐了。

後來和T出去吃了幾次飯,才知道他的舌頭挑的哩!原來是在美食之都──台南長大的小孩啊!而我的嘴又比較笨,只要不是太差的,通常呼嚕呼嚕的就吃了;可是這些食物到了T的舌尖上,卻都無所遁形了。

有幾次介紹了我認為「還OK」的東西,但下場都不怎麼好,搞得我患了「美食介紹恐懼症」,好一陣子不敢帶T去吃東西了。這個星期我們放假,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壯起膽子說要帶T去吃小吃。因為平常上班日,我是不可能和T去那兒的,唯一有空的就只有星期六,但有時我有事,有時是T沒空。因此藉這個禮拜放假的機會,帶他去嚐鮮。

 

(插播一下:要到這個小吃店時,我竟又小小的迷路了,真是的……囧)

 

我們到小吃店時才四點半不到,但店內坐了近十位客人,要外帶的也有五、六個,生意真是好呢!我問T要吃什麼?他說那就「肉圓、肉粽和湯」都各一份吧!

我嚇了一跳,這吃得完嗎?T叫我別小看他的胃,他一口氣可以吃掉五個彰化肉圓哩!

好吧好吧,反正到時撐死的人是他,我相信老闆娘會替我作證的。於是我點了一份肉圓和湯,幫T叫了上述三樣餐點。

 

這家小店有一些奇妙之處,除了很酷的營業時間,老闆娘是個很熱情愛聊天的歐巴桑,從我們坐下到吃完離開時,她的話沒停過。但她不是那種話多到惹人厭的,而會讓人覺得很親切哩!

有個性的老闆娘,連店名也沒取,路旁的招牌就只了「黑輪湯」、「肉圓」、「肉粽」等食物名稱。

我們吃到一半時,聽到她和某位客人對話如下:

 

「我啊,如果心情不好,那天就不營業了。因為心情不好,做出來的東西也不好吃,所以乾脆不要賣了。」

客人笑說那她一定要常常保持好心情哦!

T也小聲的說,那她哪天心情不好呢?不要讓人白跑了一趟,才發覺沒開張啊!

嗯,這心情不好也是很難講的,所以身為客人的我們,也只好碰運氣了。

 

T唏哩呼嚕地吃著肉圓時,我仍然先進行拍照的工程。不一會兒工夫他就嗑掉了肉圓,接著吃起了肉粽來。其實我很想問他說「東西還OK嗎?」,但又不敢問,怕自取其辱啦!

(謎之音:有到「自取其辱」那麼嚴重嗎?)

幸好這時他「主動」說肉粽還不錯,是「有下功夫」的,我這才放下一顆大石頭來。

唉,以後找他吃東西時,應該先把他的嘴縫起來,別讓他有對食物下評語的機會啦!

(謎之音:那他怎麼吃東西?)

L小姐謎之音:吃完再縫好了……)

 

《美食家都稱讚的肉粽》

 雖然賣相很普通,這肉粽真的挺不錯喲!
 上頭的醬油和辣醬,是我請T先淋上去,方便我拍照畫面好九看的 ^^

 

《我蠻愛吃的紅糟肉圓》

 我想,我愛紅糟口味的原因,該不會是……
 因為它「甜甜」的吧?哈~
 (怎麼拍完了才發覺……這照片只有一片紅糟,不見肉圓本尊呢?囧~)

 

吃完肉粽肉圓後,我突然想到附近的海濱公園有個「H家蔥油餅」,也是許多旅遊書或節目介紹的重點,於是和T提了蔥油餅的事。後來不知怎麼搞的,嗯,可能我也有點想看他的「能耐」吧,他不是說自己很能吃的嗎?就問他還吃得下蔥油餅嗎?

他說OK,沒問題的。

於是我也不知哪來的衝勁,說,那我們就再去吃蔥油餅吧!

(謎之音:吃太多了吧妳!)

 

今天並不是假日,但卻也有不少人在買,所以一旦到了假日,這排隊的人潮才多哪!通常我看到很多人在等,就會放棄購買,但今天只有五、六個人,我還願意排隊等一會兒。

排在我們前面的女孩子買了好多份,終於輪到我們時,老闆娘問說要幾份?我要兩份加蛋的,一個辣一個不辣……。不加辣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先講明的。

這時T在我身後說,醬料是自己塗的,他們才不管哪!我一瞧,可不是嗎?醬油和辣醬都擺在前面,兩位女學生也是自己抹著呢!

唉,我都好幾年沒來吃了,搞不清楚也是在所難免。但……T這個第一次來光顧的人,又是怎麼知道的呢?還是說,全國的蔥油餅都是自己加醬料的啊?因為我們家真的很少吃蔥油餅,所以所以……

(謎之音:唉,自己笨就承認吧!扯那麼多幹嘛哩~)

 

其實從以前我就認為,這蔥油餅也不挺特別,不知為何會那麼火紅呢?果然T也說還好,沒有他在澎湖當兵時的蔥油餅好。

T說澎湖的蔥油餅好吃到讓他想……

想怎樣呢?

我以為是「想再特地回去吃一回」呢!但當然不是啦,是會「想翻牆出去買」哩,哈哈!這個也是很絕的啊!

 

終於,吃完蔥油餅後,T說他飽了,我也是飽到不得了。還好今天總算有種食物獲得他的認同,我也有臉回去見江東父老了,呼~

 

《本地頗富盛名的蔥油餅》

 個人覺得……並沒有頂好吃
吃完的感想就是~真的還挺油的啊!

 

《蔥油餅價目表》

 底下的那是「頑皮豹」和鴨子(或鵝)嗎?哈~
 不過,什麼是「雙蛋」啊?

 

最後的插播:

在此要感謝T(和我的朋友們)忍受我拍照的壞習慣!

我經常把別人的食物先搶過來拍照,不准人家吃;而且還指揮對方配合,擺出各種表情和姿勢……。但一切都是為了廣大的讀者呀!請各位好朋友見諒。

今天我又做了沒禮貌的事了,人家好像是湯喝到一半,我又拉過他的了肉粽說要拍照……。想想真是不好意思啊!= = |||

 

◎ 蔥油餅相關文章:980102小卡遊記(1) 小卡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