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了大學同學君君的婚禮。

 

照說大學時班上僅我一位T縣人,所以我又怎會在T市參加「同學」的婚禮呢?事情是這樣子的:

君君畢業後好巧不巧地,被分發到T市工作,因為參加登山活動,認識了這個男的,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他們從92年一直交往到今年,終於要結婚了,真是替她高興啊!

君君的老公(以下簡稱忠哥)是職業軍人,官拜中校。年紀是有比我們大一些啦,但人看起來非常忠厚老實,脾氣又很好的樣子(我對忠哥不太熟就是了),相信君君以後和他一定非常幸福美滿的。

君君是K市人,但忠哥卻是T縣人。照說我本來是要參加K市那場喜宴的,但發生了兩件事,才不得己改為參加T市的這攤。

 

話說我們有位學生也是K市人,上星期四她剛好要回家,於是便託她買車票。當我正在網路上查詢資料時,突然教務處來了通電話,說學校在下星期六(25號)舉辦了「98學年度碩士班入學考試」,找我去監考。

欸,監考就是有外快賺,當然是很好,但……

「嗯,不好意思哦,我要去喝喜酒呢!」我忍痛推掉了。

其實我去K市喝喜酒,不但得多花交通費,而且又不能去監考,實在是雙重打擊呀!

 

我心裡淌血的掛掉電話後,學生問我車票要終點要訂哪一站呢?我愣了一下,這個這個……我不知道耶!喜帖放在家裡啦。於是我打電話回家,請L爸幫我看看。

「地址是K縣大X鄉○○路……ãã工程公司廣場。」

 咦?大X鄉?公司廣場?好奇怪的地址呀!我記得君君明明是K市人呀,怎麼這會兒又冒出個「大X鄉」來?而且請客地點還在什麼公司的廣場啊?

正當我驚疑不定時,L爸說了:「這大X社好像很偏僻的樣子,我看妳還是不要去了吧,而且請客時間是在『晚上六點』哦!」

啥啊,晚上哦!本來我以為是中午,還想當天來回的說。掛上電話後,我問了學生大X鄉在哪兒?若坐火車要該到哪一站下車呢?她說她也不清楚,但印象裡大X鄉是有點遠啊!

 

嘖,左思右想後,我決定從善如流,不去大X鄉,改去T市這場好了。

其實我想去大X鄉那場,主要是因為大學同學也都會去,想說可以順便和同學們聚聚。去年三月回台南參加同學婚禮,感覺非常好,算是另類同學會啦!本來要多花點旅費,我也不會很在意;不能去監考也就算了。但這請客地點有點奇怪,又是在晚上,就讓我打退堂鼓了。

(幸好忠哥是T縣人,我至不濟還有這一個選擇,否則還真沒得輒了呢!)

 

昨天的喜宴也是晚上六點,正確的說是六點六分,很特別的時間呢!君君事前囑咐我坐「新娘同事桌」,但我一開始走錯位置,看到了五、六張「同事桌」,想說……君君的同事有那麼多人要來哦?後來仔細一瞧,原來是「新郎」同事桌啦,加上「新郎同學桌」,總共有十來張檯子呢!

不知等我結婚時,我的同學、同事能湊滿幾桌呢?我想應該沒忠哥那麼風光吧!我猜會有很大一部份都是L爸的朋友,嗯,一定是這樣的啦!

 

原來忠哥的父親是本縣一個什麼基金會的前任理事,所以來了許多政治人物,冠蓋雲集。而君君的父親,竟然就是那ãã工程公司的「董事長」!

嚇!和她同學了四年,竟不知她是女小開呀!可能因為君君平日衣著尚算樸素,生活習慣也還好,不是那種出手闊綽之人,所以便沒感覺她家是這樣有來頭的。目前能想到唯一的線索,就是她大三時家裡就給了一台車啦。但我對車是一竅不通,當然不會知道那車是高檔還是平價的了。

(謎之音:妳真的確定她的衣服用品都不是高檔貨嗎?)

L小姐:好吧,我承認,我對名牌也是一無所知,根本不會分辨啦!……這樣你高興了吧!)

又說這ãã工程公司既是君君父親經營,所以喜宴地點設在該處,是再正常不過了。

其實仔細想想,除了幾位較好的朋友外,大多數同學的家長是什麼職業,我也都不很清楚啦!

 

從以前我便一直很好奇,到底主桌坐的都是哪些人呢?在我的想像裡,雙方父母是一定要的,其他的可能就是有份量的親戚,比如說爺爺、奶奶等。但昨天君君的婚禮,因「新娘同事桌」離主桌很近,而替我解了多年來的疑惑。

婚禮主持人是本縣議長辦公室的一員大將,她口若懸河,開口就知其經驗豐富。講了幾句喜宴上的場面話後,接著便介紹起一堆什麼議員啦、立法委員啦、市長代表……等等,我聽都沒聽過的政治人物。而其中竟有三、四個人都坐在主桌耶!

奇怪了,為什麼他們要坐主桌啊?君君和忠哥結婚,關他們什麼事?而且其中有位議員,還忝為「介紹人」哩!見鬼啦這是,人家明明就是爬山認識的。為什麼介紹人一定要找有頭有臉的人出任呢?我不懂。

 

好不容易介紹完這些政治人物後,主持人便開始引吭高歌。可怕呀可怕!

她唱的又不是祝賀新婚或甜蜜蜜的情歌,我看根本就是她自己想唱歌,藉機來唱免費的卡拉OK而已吧?她唱了兩、三首後,還在台上呼朋引伴,直接點名某人來唱,而且點完一個又一個,整場喜宴從頭到尾沒停過。中間好不容易有空檔,她又高呼「有哪位朋友想唱歌的,舞台右側有餐廳的服務人員,可以跟她講哦!」

媽咪呀!我最討厭一邊吃飯一邊聽唱歌了。若是酒足飯飽後再唱,那我還勉強接受,但婚宴被許多魔音貫穿全場,實在可怖到了極點。

再說這家餐廳的菜,我吃了十幾年,依然沒長進。而且場地越變越陳舊,也不見他們改善或更新,想到這個就覺得很煩。

但因為它的場地大,本縣除了此處,就只有「N酒店」能與之匹敵了。但可想而知,「N酒店」的價格一定是翻了好幾翻,我到現在都還沒遇過有誰在那兒請客的呢!所以我們可憐的T縣人,大多數都是在這家餐廳宴客。

 

吃完了喜酒,我回家後便急忙忙的跟LL媽說了幾件非常重要的事。

「喂,LL媽,今天參加完君君的婚禮,我有了很多感想。」

「嗯?」

「我跟你們說哦,以後我結婚啊絕對不要畫大濃妝,也不想要十隻手指都戴滿金戒指;項鍊戴一條就好了,最好也不要是金的啦!還有,千萬不要請政治人物來,我根本不認識他們,來做什麼啊?還有啊,我的婚禮上不開放唱歌,吵死人了!最重要的是:我能不能換別的餐廳啊?我真的不想在那裡請啦……」

 

「哼!」

「呸!」

LL媽這對夫妻,異口同聲的給了我以上的回答。而且還瞪了我一眼。

 

「幹嘛呀你們?」我又沒得罪他們,怎麼了這是?

「喂,妳連八字都沒有一撇,還講什麼結婚、請客的啊?」L媽斥道。「如果說妳現在有男朋友了,講這些也就算了;連男朋友都沒有,就在煩惱這個。」

「……」

「如果是男方的那攤,妳能決定要請誰來嗎?」

我不服氣,道:「那至少女方這場,我們可以不要請政治人物吧?」

L爸撇嘴:「我們家哪有認識什麼政治人物?」

不認識最好!這些人連新郎新娘的名字都搞不清楚,是我的婚禮欸,為什麼要讓他們來搗亂、宣傳自己的政績啊?

「但說不定你以前的長官啊什麼的會來吧?他們也算是高官哦。」

「哦哦,我啊……最好都不要請客,自己親戚開兩、三桌就好了。」L爸撂下狠話。

「是嗎?」我持疑。「那你以前包出去的紅包,不就沒得回收了?」

「哼哼,我才不在乎那些啦!我只要妳趕快嫁出去就成了。」

 

「可是我想要收回我以前包的啊!」我做了最後的、無力的辯駁。

「等妳先交到男朋友再說吧!」LL媽再度齊聲道。

奇怪了,這對夫妻怎麼在打壓我時,才會顯得特別的和協啊?平時明明就沒有那麼好的默契呀?

 

唉,原來結婚真的是那麼麻煩的。但我方才所言的確當真,我的婚禮能不能單純一點呢?

反正我也不是什麼美人胚,就算拍婚紗照或婚禮當天,畫了大濃妝會暫時變美,但這畢竟還是假象呀!我有位朋友的婚紗照美雖美矣,但和本人相去甚遠,這樣實在沒什麼意義。我也不想當個濃妝怪物,上妝已經夠辛苦的了,為什麼非要頂個大花臉、戴著超假的假睫毛呢?

還有,我對金飾實在反感,它們真是聳到沒力啊!而且我也不認為我會嫁給好野人,所以婆家那邊,應該不會送我一大堆金飾吧?戴一、兩樣就是我的極限了。

至於不想邀請政治人物參加和開放唱歌,前面已經說過了。

哼,要唱也是我來唱呀!那些可怕的、殺雞也似的歐巴桑歐里桑,你們乖乖待在下面吃東西就好了,別上台來嗚哩哇啦的,壞了大家的胃口啊!

 

誠如L媽所言,男方的喜宴我們不方便說什麼,但至少女方這攤我們總可以決定了吧?但聽說N酒店是「一桌一萬元」起跳,有點可怕呀!可是我真的好討厭那家餐廳哦,傷腦筋呢!

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得先找個結婚的對象才是正經。不多說了,我要去睡覺啦,看有沒有哪個好心的過往神明,會在夢中給些什麼指示哩!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