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L爸勾搭上了附近一隻其實是柴犬(因本人才疏學淺,沒常識又沒看電視,竟不識「柴犬」的樣貌。經多位網友調教後,如今我終於能辨識柴犬了,真是奇蹟呀!)的狐狸狗後,牠的主人似乎非常不爽。因此不再放牠出來趴趴走,反而把牠軟禁在自家車庫裡。

那天狐狸狗─我是說─柴犬,竟大剌剌地跑到我們家待了一整天,原來是主人一家出門去了(詳980429狐狸狗大鬥法》)。接著牠也像解禁了一般,在巷子裡又看到牠翹著尾巴,到處閒晃的身影了。

 

「喂,L爸,狐狸狗的主人想通了嗎?又放牠出來啦?」我問道。

「挖啊災。」L爸也不懂牠的主人在搞什麼把戲。

正當我們為了狐狸狗重獲自由感到既慶幸又不解時,前天卻又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那天我下班剛轉進巷子時,看到有兩個小孩在我家門外。本以為他們只是在那兒玩,卻見狐狸狗從我家跑出來,接著L媽也騎著機車出來。

這情況應該是:狐狸狗跑進我家車庫,小主人在門口叫牠,但牠不理。直到L媽要出門,牠才跟著出來。

嗯,這下子真的糗大了,狐狸狗常往我家跑,現在人贓俱獲;而且牠還不甩小主人,真正是罪無可赦啊!

 

L媽出門、我進去後,狐狸狗又跑了進來,兩位小主人氣急敗壞的在門大聲的叫喚著。唉,樑子真的結大了。牠回去後鐵定少不得一頓毒打,腿可能會被打斷也說不定,然後就永遠永遠被禁足……

正當我在天羊行空之際,L爸卻推了門出來,朝那兩個小孩去……

嚇,這是要做啥呀?難不成L爸要和他們開談判,還是要以命相搏啊?要是待會兒他們三人一狗咬(!)成一團,這該如何是好啊!

 

但見L爸走到小孩旁邊,和他們有說有笑了起來。對哦,L爸對付小孩最有一套了,於是我不管他們,進客廳吃晚餐去。

我一邊看著「烏龍派出所」,一邊聽到L爸和他們的對話斷斷續續的傳進來。

「到底在聊什麼啊?講這麼久欸。」我的晚飯都吃完了,他們的談話竟還沒結束。又過了一會兒,L爸帶著勝利的笑容回來了。他躊躇志滿的說:

「我都調查清楚了。之前他們果然是不爽狐狸狗一直跑來,所以把牠綁起來……」

「看吧,我就說嘛,你害死牠囉!」

L爸搖著頭,說:「那兩個小孩子啊,我一下子就把他們給收編了。」

「?」

「我跟他們說:『我很喜歡你們家的狗哦!牠來我們家玩,我都會拿肉給牠吃……』

「哦哦哦,你這樣講就不對啦!」我大搖其頭。「你應該說:『因為以前我們也有養狗,所以我很喜歡狗……,而且牠又很可愛,所以我想找牠玩,可以嗎?』。應該要講這樣比較得體啦!

「你說什麼『拿肉給牠吃』,感覺上就是越俎代庖啊!小孩回去轉述後,他爸媽聽了不是更不爽嗎?……我們家的狗跑去別人家吃東西……像話嗎這?」

L爸卻笑嘻嘻的說:「放心吧!我已經和他們做好朋友了,狐狸狗以後自由囉!」

「是麼?」我非常不看好L爸和狐狸狗的忘年之交,會有怎樣美好的未來啊!

 

但一向算無遺策的我,今次竟然失策了。從那天之後,狐狸狗果然橫行我們兩家之間,自由又自在。看來L爸果然哄得那兩個小孩開開心心(說不定還教給他們一套說詞?),他們回去後和爸媽一說,狐狸狗就不再被栓住了。

昨早我要出門上班,又見狐狸狗趴在我家車庫裡,牠的兩個小主人也要去上學,經過我家時,發現狗在這裡,就叫道:「貝貝,貝貝……」,但並沒有不高興的樣子。看來他們已經接受牠是叛狗的事實了。

 

嗯,這隻名叫貝貝的狐狸狗,不知道該說牠是善盡巷弄親善大使的責任,抑或是牆頭草、有吃的兩邊跑啊?

看來最漁翁得利的就是牠了,原來我們兩家人都輸了,唉~

 

L爸與狐狸狗》

 L爸這個大笨蛋,竟白白幫別人養狗
 真是呷飽太閒呀!

 

相關文章:980522狐狸狗大變身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