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辦理推甄入學的面試,幸而到下午一點就結束了。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卻見L媽精神奕奕地等在客廳,還說下午要帶我去C鎮參加旗魚季活動。說是有旗魚競標大會,旗魚丸、米粉和啤酒免費暢飲等活動。

其實我好累,而且對於這種活動一向沒啥興趣──因為遊客一定很多;再者,通常在台灣舉辦的「XX博覽會」之類的活動,全都如出一輒,說句難聽點的,就像是各類小吃攤、農特產品的展示會。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沒遇過一個規劃的很好的活動。

果不其然,現場沒啥看頭,而什麼免費吃喝的活動也早就結束了。我們三人在活動現場逛了一圈,買了兩碗魚丸湯喫,最後L媽又買了一袋臍橙(謎之音:橙和旗魚季沒關係吧?),就離開了。

 

這時差不多五點半,L媽說在此就地解決晚餐好了,還問去吃「紅蟳冬粉」可好?我因還不很餓,便回「隨便」、「都可以」。接下來我們停在一家轉角的店前,我一瞧就覺得此店不簡單。它的招牌寫了許多很有自信的標語,諸如:

 

專業資深廚師

本港現撈海鮮

絕無外來海產

 

謝絕外食入店

恕不提供素食

 

哇,還不提供素食哩,這也太屌了吧!現在不都是以顧客至上的時代麼?看來這老闆還真是性格呀!

 

還有一扇窗上寫著:

原味料理

要吃味素

不要進來

嚇嚇嚇,這是什麼一回事呀?老闆對自己的料理還真是有自信哪!

 

我的驚嚇還沒完,卻又讓我在門口的招牌底下,瞥見了一行非常詭異的字:

謝絕陸客入店

阿陸仔是怎麼惹毛了老闆嗎?竟還謝絕人家入店。令老闆有錢不賺的原因為何?真是太神秘呀!

(有興趣者可以先猜猜看囉!)

 

《謝絕陸客入店》

 這樣一塊帥氣的招牌呀!呵~

 

原本我還在店內到處拍照,卻聽見L媽和服務人員的對話內容:「紅蟳冬粉……小鍋的九百元……」

蝦米,這是什麼紅蟳呀!天上下來的麼?一鍋(而且還是「小」鍋的)就要價九百元!我本來不想吃了(搶錢啦這是!),但L爸卻說既來之,則食之。於是我們三人便入內坐定。

店內的一面牆上寫滿了名人簽名,也貼了好多明星的合照。嗯,看這裡是那種「有名的」、「常被報導」的店家吧!大略看了看後,發現老闆對他的料理手藝和食材,非常有自信,本店招牌不消說,自然就是那「紅蟳冬粉」了,說是每桌客人都必點的一道菜。

 

L爸:「這裡的特色就是紅蟳冬粉,來這兒不就是為了吃這個嗎?」)

 

牆上的介紹說:

「紅蟳冬粉用柴魚及海帶熬六個鐘頭的湯頭,放入進口野生紅蟳,起鍋的同時先放冬粉鋪底……,且紅蟳肥美肉質厚,與吸收湯汁卻不爛的冬粉結合成海中鮮。」

熬煮了六個鐘頭的湯底,我還真沒吃過,待會兒可得好好嚐一嚐才是。

 

《紅蟳冬粉鍋介紹》

 這是牆上貼的介紹
 看來有令人食指大動嗎?嘻

 

終於,高貴神秘的「紅蟳冬粉鍋」來了。我一瞧,好像也沒怎麼特別,這樣就要九百元了嗎?服務生特別提醒我們要「先喝湯唷!」,於是L爸給我盛了一碗。湯頭果然很濃郁鮮美,太好喝啦!

接著我吃冬粉,這是寬版粗冬粉,特有嚼勁。至於紅蟳嘛就……

抱歉,因我一向不擅吃蝦蟹,所以不覺得是否特別美味,好像和之前吃的蟹差不多,但感覺很新鮮就是了。

L爸說這隻紅蟳差不多三百元吧,所以──

「所以它就是貴在這湯頭嗎?」L爸揣度著。

呃,這個我沒辦法回答,趁大家還沒到吃到紅蟳時,先把牠撈起來拍照才是。可惜桌巾也是紅的,和紅通通的蟳紅成了一遍。

 

《紅蟳冬粉鍋》

 一鍋九百元哩!我的媽咪呀~

 

《紅通通的紅蟳》

 其實牠的身體和腳已經分家了
 是L爸辛苦拼成一個完整模樣讓我拍照的哩!

 

我們一家人邊吃,又邊討論為何「謝絕陸客入店」?但百思不得其解,最後L爸趁著服務生收碗盤時,趕緊提問:

「妹啊,為什麼你們的招牌上寫不歡迎阿陸仔?」

「哦,因為我們老闆不喜歡他們的衛生習慣。」

什麼啊,竟是這個原因哦。待她走後,L媽說阿陸仔的確蠻可怕的,她有回請人吃飯,餐廳內恰巧有阿陸仔觀光客,他們把痰吐在地上,甚至是碗盤裡。這……這還真是噁心哪!如果紅蟳老闆是位有個性的老闆,想當然爾,他怎麼受得了!

 

因為一鍋九百元的天價使然,我們三人非常努力地把整鍋紅蟳冬粉喫光光。這冬粉雖美味,但實在粉高貴,我想,我應該沒有吃第二次的機會了吧!呼~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