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辦公室前有一小幅空地,之前老師們覺得那裡很單調,於是放了幾株盆栽,後來又說想買庭院小圓桌和椅子擺。但我大力反對。

因為只要擺上這種桌子,一定就會有學生在那兒聊天嘻哈,這樣就會吵到我們辦公啊!再說辦公室旁就是教室,學生也要上課的。而且一定會有人把垃圾留在桌上,擾亂環境整潔。基於上述理由,我一直不想擺小圓桌啊。可是去年年底經費還剩蠻多,眼看會計系統就要關閉,此時老師又重提買小圓桌的事,我一時間講不出還需要買什麼別的,只得讓老師買了。

擺上兩張小桌後,看上去果然是比較有fu,但也如我預期的──很吵!不論是下課或午休時間,都有許多學生在那裡聊天,有些人還很放肆的大聲喧嘩。加上這棟大樓的設計不良,回音超大的,因此我常必須關門,不然會被吵死。有回同事W受不了,跑去勸導說教室裡正在上課,他們才收斂些。

 

昨天中午我正在吃飯,外面突然傳來一陣女學生的驚叫,而且叫得很淒慘,好像出現什麼史前怪獸了那樣。我跑到門邊一看,竟然只是一隻──

鴿子而已!

就是一隻很普通的大胖鴿子,停在小圓桌上。

之前那些女學生正在吃飯,桌上擺滿了便當和飲料。就這樣而已,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她們尖叫的跟什麼似的,還有人脫下鞋子丟牠(拜託,桌上不是有妳們的便當嗎?),但沒砸到,鴿子也不為所動。後來另一人掄起椅子,用椅腳去戳牠(拜託,牠只是鴿子而已,有必要這樣嗎?)。但鴿子仍然安穩地站在桌上,而且還低頭吃起了便當哩。

 

我也不是說自己很勇敢還什麼的,如果看到老鼠啊蛇之類的,我也會尖叫。但鴿子──代表和平的鴿子耶,沒必要這麼嚇吧!

我站在門邊觀望了一會兒,覺得那些女學生忒大驚小怪,實在看不下去,於是繼續回去吃飯。又過了十來分鐘,那大胖鴿竟還在小圓桌附近游蕩,但那群尖叫鬼已經走得一乾二淨了。

本來我覺得挺好玩,想拍幾張照片,但當我找出相機後,大胖鴿卻不見了。

 

今早大胖鴿又出現在辦公室前的走廊上,而且是非常緩慢地踱著步(昨天我看牠就有點飛不動的樣子,是太胖了嗎?)。於是我仔細地看了看牠,腳上有環哩,是有人養的吧!但牠真的好胖好胖哦,胖到連脖子都看不到了。

這時WR都出來了,於是我們三人一起蹲下,欣賞著牠。後來我拿餅乾,W也拿了麵包餵牠,但牠竟然不賞光。R說:「說不定牠是吃飽了才過來玩耍的。」

呃,是這樣的嗎?

 

說不定這隻大胖鴿,想當我們的校鴿哩!不然牠怎麼老出現在我們這層樓啊?是想和我們培養感情嗎?

因為今天牠非常乖的在走廊上慢步,我也搶拍了幾張照片。不知牠明天還會不會出現呢?

 

《逛校園的大胖鴿》

 這張有點手震
 但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牠真的很胖哦!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