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到宜蘭玩耍,K除了要帶我至林美步道爬山之外,另一個「重大行程」就是到綠色博覽會了。

 

哦哦,在此先插播一下,好像一直都沒把宜蘭行的流程說明白呀。現在趕快補上哦:

331日:下午從T縣出發至宜蘭 晚上逛羅東夜市。

41日:早上睡覺(因為真的太累了,哈!) 下午林美步道

      → 晚上Ding從台北來,三人一起吃晚餐。

42日:綠色博覽會 晚上八點多Ding回台北。

43日:吃午餐 百貨公司買鞋子 下午打道回府。

 

行前我曾問K「什麼是綠色博覽會」呀?他叫我自己上網看。但我根本懶得查。因為我不想再動腦筋了,反正去玩就是了。而且這種「博覽會」,聞其名便知,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噢,說不定還玩不完呢!因此我完全不想做功課,只想當個走馬看花的死遊客就好了。

嗯,沒錯,我真的是懶到骨髓裡了。

但是為了服務廣大的格友們,我還是幫你們查了一下。呼,真是辛苦了我呀!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於327日至59日,在武荖坑風景區內熱鬧展開。

今年以「大地的夢想」為活動主題,推出七大展館,有水上人家、幸福單車館、靚水館、蒲公英的悠活、森活林場、綠色奧林匹克館及開心牧場。

園區除有各大展區的綠色知識外,並改善芭瑪颱風災後重整之大草皮區,設置畢卡索名畫《The Dream》為迷宮花園。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年度的綠色饗宴,看綠博浴「澇」重生。

(謎之音:ㄟ,怎麼打起廣告來了?)

L小姐:啊啊啊,沒辦法呀!我已經懶得去改網路上抓來的簡介了。)

 

話說武荖坑風景區後段區域於9810月份芭瑪颱風時,遭逢台灣氣象有史紀錄的超大豪雨造成風景區旁山洪爆發,大量土石、漂流木及雜物掩沒該區休憩草皮、景觀步道等原有設施,土石沉積深高達兩公尺。

好吧好吧,我承認,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聽過武荖坑風景區,當然更不會知道它遭受颱風的侵襲了。這些資訊也都是玩回來之後,上網查看才知道的。

 

當天早上我們三人搭客運到武荖坑風景區,剛上車沒多久,就開始飄雨了。雖然K有準備雨具(我稱是「垃圾袋雨衣」的輕便型雨衣兩件,外加折疊傘一支),但我心裡還是不停的咒罵著。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天啊!雨天出門除了會弄濕褲子鞋子,還要攜帶雨具,麻煩死了啊!其實臨出門前,氣象報告就預測了這個壞消息。前一天康康致電聊天時,他開玩笑的說,如果下雨的話,就待在房間裡睡大覺吧。

我說,我幹嘛花那麼多錢,搭火車到宜蘭睡覺?而且我們三人都喬好時間了,縱使我想待在屋裡,其他二人也會覺得掃興啊。更何況晨早出門時只是陰天,這會兒都在路上啦,當然也只有硬著頭皮繼續玩下去了。

 

下了公車後,還得步行一段路才會到綠博的入口。路上我和Ding便感到有點吃不消,於是K發了(垃圾袋)雨衣給我們,他自己則撐傘。這時雨勢並沒有太大,但我非常擔心之後的形勢,要是下起了滂沱大雨、臉盆大雨,甚或是貓狗大雨……,那我該怎辦才好喲!

事後我向MM抱怨起這趟在綠博上淋雨,因而玩得不開心的事。

他說:

妳真的是犯了所有旅人都會犯的錯啊!那就是沒有悠緩地去體會旅行這件事……旅行最大的意義,不就是離開家嗎?既然都離開家了,為什麼不開心一點呢?

呃,像這麼豁達又有深刻思考的思想,是我無法迄及的遙遠啊!因此,當天我還是非常幼稚又憤怒的,在雨中走來走去,而且不斷生氣著,我的衣服、頭髮、鞋子、眼鏡、包包和外套,通通都濕搭搭了啦!

(哼!)

 

好吧,我要冷靜──冷靜。先撇開下雨天的事,讓我繼續介紹綠色博覽會吧!但請容我再補一句:其實綠博還蠻好的玩噢,要是沒有下雨就更棒了……

(謎之音:妳有完沒完!)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水上人家」,因為這時我還沉浸在淋雨的負面情緒中,所以並沒有仔細的參觀。但此處的確很有農家的fu,水塘(應該是挖出來的吧)裡還有許多鴨子。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鴨子,而且也是第一次發現,鴨子們真是太可愛啦!

白白的身體加上黃黃的鴨嘴,還有埋在水裡划動的鴨腳──噢噢噢,為什麼鴨子們的一顰一笑,都可愛到不行呢?而且我發現,牠們的毛都好白好乾淨,令我不禁懷疑,牠們是否都經過「特殊處理」,一律得洗得白白淨淨的,才能出來見客呢?

嗯,此題無解。

 

 

《超口愛的鴨子》

 鴨子啊鴨子,你們為什麼那麼古錐呢?
 而且鴨肉也超美味的呀……哈哈!

 

下一站我們到「幸福單車館」去。這是在室內的展覽,所以我和Ding脫下了雨衣,這時我也比較開心的拿出相機,開始到處拍照。剛進來時鬧哄哄的,遊客好多。

(擋到我拍照了啦,討厭……滾開啦!)

但不一會兒,人突然就少了一半,真是怪哉。

正當我沉醉於拍照時,KDing卻圍著一位工作人員,非常仔細的聽她的解說。後來我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也問了不少問題呢!

 好的,各位觀眾,本人在此要大大地讚賞這位工作人員,她的態度超好的哦!而且對於各種古早自行車的知識,都十分瞭解。我不清楚她是否義工,但總之她真的很棒唷!在59日之前,你們都可以去找她哦!

 

 

《幸福單車館》

 就是她啦~態度超好的解說員
 請鼓掌!

 

稍早之前當KDing在聽講解、而我在胡亂拍照時,赫然發現不遠處,有人扛著攝影機著。後來我再仔細一看,還有個記者模樣的人,正在訪問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應該是綠博的某位高層吧。

於是我趁著攝影師、記者和西裝男都忙著錄影時,偷偷拍了他們的照片,哈哈!

 

 

《上電視啦》

 可是到最後,我也不知道這段採訪到底是
 會登上當天的新聞,還是某個特輯?
 我只知道,我很小心的閃開鏡頭,絕對沒被拍進去啦~~哈哈!

 

「幸福單車館」共分為兩大區塊。前半部是古早懷舊系列,好些自行車都是真正的古董,但也有復刻仿製的。後半部則是最新潮時髦的現代自行車,有那種一台要價幾十萬的頂級自行車,還有「法拉利」的唷!

我們在這裡竟然待了快一個小時,真是不可思議呀!

下一站我們到了「靚水館」,但我對此處沒啥特別的感想,所以就跳過去囉!

 

好了,抱歉啦各位,我累了要去睡覺了。其他的容後再敘,那就先晚安了,掰掰~

 

相關文章:

  990404宜蘭遊記(1) 吃吃吃吃……吃!

  990405宜蘭遊記(2) 又濕又痛又花錢

  990409宜蘭遊記(3) 涼爽愜意的林美步道

  990410宜蘭遊記(4) 名產必buy

  990413宜蘭遊記(5) 在火車上

  990428宜蘭遊記(7) 搏命辣椒和震動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