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跟我說,他要離職了。我聽了之後超級開心的,哈哈哈!而且我還立刻打電話跟其他人分享這個「喜訊」。

嗯嗯,你們覺得我很壞心嗎?欸唷喂,這事兒說來話長,但發生的時間卻不長,且聽我一一道來吧。

 

故事一開始,要從教育部說起(謎之音:嚇,好大的陣仗!)──

話說我們學校去年獲得教育部「短期促進就業措施」的補助,有了一大筆錢,可以增聘許多為期一年的專案助理(以下簡稱「短促助理」)。而我們A單位也因此,自去年九月份來了R這位短促助理,任期到今年八月底為止。

其他許多單位同樣也都有短促助理,但我看到了一些很糟糕的例子,有些年輕人真的很OX呀!但我們的R可不同噢,他不但做事認真,頭腦也很靈活;脾氣又好、任勞任怨、配合度高,等等。總之我很慶幸有他當同事。

 

又說因為工讀生經費逐年短絀,於是負責管理工讀生的單位,便以「今年每個單位都有一位短促助理」為由,將各單位工讀生配給名額大筆一刪,我們A單位就少了一名。

因此像每週三是課最多,也最忙碌的時候──因為通常都會在週三辦理演講活動。可是那天卻沒有人能來工讀,因為學生們都要上課。學期初在排工讀生班表時,我想說,最起碼還有R可以幫忙,所以應該還OK吧。

事實證明,R的確幫了很多忙。但他遲早是要離開的。我的心理準備是,他會做到今年八月底(就是暑假時),那時應該不會太忙,所以可以好好的處理交接的事。

 

週一那天我休假,但早上11點多時卻接到上面(某大頭)打電話來,說什麼「要把R調到X單位」去,且從「五月份生效」。512號是週末,也就是說,R必須在3號那天去X單位。可見鬼的是──

R本人不知道,我(A單位行政助理)也不知道!至於我們老師知不知道,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當下我非常錯愕,R自然也是很震驚。但因為當天老師們都沒進學校,於是我請R先跟X單位說,因為他完全不清楚狀況,可否慢兩天再過去?現在事情看來就是說,X單位已經和某大頭協商完畢,但身為苦主的我們(A單位)卻沒被告知!

但某大頭在電話裡說,他在兩個禮拜前,有跟A老師和K老師說了。可是這兩位老師也沒告訴R或我。這個狀況讓我非常生氣,搞什麼東東啊這是!到底,他們把R當什麼了?要調人也不是這麼個做法的吧。

星期二我上班時問A老師,他說,某大頭有提過要把R調走的事,但大頭「沒說明確的時間」,所以他「也不知道會這樣」。

 

因為X單位有一位短促助理請「有薪產假」,沒有經費再補人,只好從別處挖人。但為什麼會挖到我們A單位的人,這麼複雜的問題,就不是我所能知道的了。

我很生氣的想著,你們X單位很忙,所以缺了人要需要補,但難道我們就不忙了嗎?而且根據業務的關聯性,也不應該是先挖我們的人啊!怪只怪我們A單位人微言輕,所以顯得好欺負了吧。

學校要調人,我們沒話講,也就只能接受。但難道不能早點告知R和我嗎?這實在太令人措手不及了。最近很忙,事情一大堆,有許多場演講,工讀生又少,我很需要R的協助。還有這樣臨時走人,交接的問題怎麼辦?

於是星期二那天早上,R先整理及備份他電腦裡的資料,下午則和我交接業務。本來我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計畫要撰寫,但交接的事也不能不做啊!因為R隔天就要過去了。雖然他嘴上沒說什麼,但如果我是他的話,會超級不爽的!

 

5號當天R就去X單位上班了。因為下星期三馬上就有一場演講(之後還有兩場哩!),之前都是請他製做海報,但如今只好我自己來了。R還很好脾氣的說,要是他早知道的話,就會先幫我們把海報都弄好。

唉,真是的。

這兩天我都有和R聯絡,問一些業務上的事。今天一早他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我說還OK呀!接著他就說──他要離職了!

我聽了嚇一大跳,馬上就反應說,是因為被調動(然後很不爽)的緣故嗎?

(前兩天我回家講這件事時,L爸說,如果他是R的話,他就辭職不幹算了。)

R說不是的,因為他找到別的工作了。

其實他之前便去應徵了其他工作,可能是昨天才被告知錄取。R預計在月底離職。也就是那麼巧,在這之前他卻先被調到X單位去了。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當然是很替R開心;但更令我開心的是,這下子X單位可就要傷腦筋了,哈哈哈!

(誰叫你要搶我們的人,呼啦啦~~)

如果R沒被調過去,月底時他當然還是必須辭職;但現在這種狀況,卻讓我感到有種「復仇」的快感!天哪,我好邪惡哦,嘻嘻!

 

好啦,總之希望R在新工作那邊,可以得心應手,好好發揮他的所學及專長。至於我們和X單位,就自己看著辦了吧(兩敗俱傷?)。呼!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