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號那天,是我心愛手機Nokia 6500兩歲的生日了!

想當初我曾發下豪語說,這隻手機要用上十年,但聽聞者不約而同均嗤之以鼻。我會這麼說是有根據的,因為前一隻手機Nokia 8850就用了六年以上,而且我接手時還是二手的呢;再說我一向小心愛護手機,因此,6500入手後,我一定會好好地使用。所以我才(敢)說,要用上十年沒問題。

K說,因為現在的手機越做越爛──沒錯!廠商就是故意的。換言之,現在手機的功能雖然比以前強得多,但耐用度卻是大大減弱。如此,我們這些消費者(= 冤大頭?)就得不停更換手機。

 

當時我覺得K說的有點道理,但依舊是半信半疑。可如今兩年過去了,6500的狀況愈來愈多,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起K的話──或許他是對!但這不也說明了,我的6500很有可能撐不到十年?!

不知多久前,手機電池首先發出警報。當初我有原廠和台製的電池各一,當然是原廠的效能好,台製的稍差些。但後來不論是哪顆電池,待機時間愈來愈短。最可惡的是有時通話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就「嗶嗶嗶」慘叫著,接著就關機了。

這狀況讓我很煩,因為手機經常在不知不覺中便悄悄地沒電了。根據莫非定律,通常也就是在沒電的時候,才會突然發現有急事要撥打電話,或是有人來電卻找不到我。

可恨啊!

 

除了電池外,手機背蓋也膨了起來,追根究柢是電池(又是這傢伙!)漲大造成。大概因此而讓背蓋變形了吧!至於電池膨脹的原因,有可能是充電過度,也可能是長期受熱。但後者我覺得不太可能。

然後又是最近才發現,螢幕也怪怪的了,好像有條痕跡還什麼的。

 

關於電池的問題,我曾至某連鎖通訊行詢問,一顆要價950元,實在是夭壽貴。於是我摸摸鼻子又回去了。但待機時間愈來愈短的問題,令我不勝其擾,尤其近期要出遠門,這樣的狀況實在很不妙。

那天我受不了,向E抱怨了兩句。她說先前在某店買電池,老闆給了折扣。於是昨晚我也跑了去那家店,一問之下原廠電池890元,立刻比之前少了60元。正當我打算使出「買二顆再殺價」的策略時,老闆卻主動開口說,要「算我整數」(是850元唷?),結果竟然是800元呢。

嘩,一下子就少了90元,這也太阿莎力了吧!但殺價還是一定要的啦,於是我說,如果我買二顆的話,可以再便宜一點嗎?沒想到碰到鐵板,老闆說「已經很便宜了」,不再給我折扣了。

 

好吧好吧,再怎麼樣800元也比連鎖通訊行的950元來的便宜多了。但現貨只有一顆,於是我只得先買一個。接著我又問起了背蓋變形,老闆說因為我的是「金屬機殼」「比較貴」,要650(見鬼了這是!)

然後我又問了螢幕的問題。老闆說是有損壞,修理費用1200!!(媽唷,這也太貴了吧!)

聽完這兩項價錢後,我退縮了。於是改問說,如果不修理螢幕的話,它會不會愈壞愈嚴重?

老闆說可能會,但也可能不會。

(…………)

 

看吧看吧,如今才用了兩年,背蓋變了形、螢幕也小有問題。拜託,當初我可是用到第六年,螢幕才出問題的呢!K說的有道理,這些產品果真是越做越爛啦!

所以說,我真的可以像之前說的,用上個十年嗎?還是說打個對折,能用五年就算是很強了?

可是啊可是,我真的很討厭換手機呀!我發誓之後一定會更加愛護6500,請你不要那麼快拋棄我唷,好嗎?

 

Nokia 6500的倩影》

 這是之前去吃飯時拍的
 因發現桌上有落花,感覺挺有fu
 於是便把心愛的手機放上去,拍了一張,哈~

 

相關文章:

  970703新機報到!

  970709我的名字叫6500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