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新聘教師公開演講的大日子。我們A單位徵人一向習慣舉辦公開演講一場,接著委員們會和應徵者面談,待所有應徵者都演講和面談結束,便開起閉門會議,討論要錄取哪位(曾經有回開完會後,一位都沒錄取!)

因為教評會是很重要的會議,有位委員還遠從台北下來,除了我們自己的K老師和C老師外,其他還有多名其他單位的委員,而且教評會裡討論都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每每我都跟著緊張起來。

 

又說到K老師,實在是很難搞的一位,簡言之就是生雞蛋的沒有,放XX的有。他從來不會體諒說學校這兒非常偏僻,附近沒有店家,市區那裡的又不願意外送。每每開會時他關心的不是議案內容,反而總是聚焦在「明天開會要吃什麼?」、「妳訂哪一家的便當?」、「是叫了什麼飯啊?」、「有點心吃嗎?」……諸如此類,我覺得非常之無聊的問題。

開會用餐吃便當嘛,不過就是圖個方便、填飽肚子而已,你以為是在當美食評審嗎?最令我不能忘記得是前年同樣也是新聘教師演講的那天,他從午餐、點心嫌到晚餐,總之沒有一樣令他滿意的。而且還當著所有委員的面,臭著臉質詢我,讓我覺得非常難堪(相關日記詳971130吃吃喝喝的煩惱~是我考慮太多了嗎?》……其實我還省略了許多內幕呢!)

因為那次的經驗讓我很受傷,因此之後只要是遇到教評會,討論的又是重要案子,我就會準備特別的餐點,好讓K老師閉嘴。

所謂特別的餐點,就是買好吃的便當,可能還會外加水果盒,但就要麻煩L爸外送了。關於這點,實在非常不好意思,但我真的非常不想再被他碎碎唸了呀!

 

總之就是,為了今天的活動,我想在下午三點半開會時,提供蛋糕給老師們吃。很久很久以前Y老師訂過一款「修女蛋糕」,雖然價錢稍貴了些,但用料豐富實在,且這蛋糕是某醫院的修女,為了替院方籌措經費而製作販售的。所以似乎買了蛋糕的我們,也和「公益」沾上了一些邊呢!

星期一下午我照著網路上的資訊,下載了訂購單,填好後本想傳真過去,但想想還是先打個電話問問吧,於是……

 

「請問,如果我今天訂蛋糕的話,15號那天可以拿到嗎?」

「不好意思哦,我們的訂單已經排到12月了。」對方答道。

啥米呀,生意這麼好唷,既然如此,那也沒辦法了。

「那……那就不用了,謝謝!」我看我還是趕緊另想辦法吧。

「嗯,那妳要幾個呢?」對方問。

「我只要一個而已啦。」好窮酸的數量呀,說得我自己都心虛了起來。沒想到對方卻說:

「哦,如果妳只要一個的話,我們可以給妳。」

「??」

「我們是每週二、四做蛋糕,有時會有多的,可以留一個給妳,但沒辦法挑口味哦。」

 

既然修女蛋糕都是接受訂單,那又何來「多的」呢?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嗎。但反正我也不想去搞懂,蛋糕訂到手才是重點。於是我答應不挑口味,並和對方約好今早十點半會去拿。她請我傳真訂單過去,我也一一填妥:訂貨人是我,提貨人L爸。還在空白處附註說明因為○○XX之故,所以無法指定口味,還註明今早十點半自取。接著就傳真過去。

當時我認為一切已經辦妥,打算昨天下午再去電確認。但昨天下午太忙,所以忘了。下班回家後,我還跟L爸商量著,還是我晚上先自己騎車去拿蛋糕好了?但L爸說不必,他今早會把便當、蛋糕和水果盒一次提貨完畢。

 

今早第一場演講開始後,我又想起此事,於是打電話去確認,想順便告訴對方我們會在十點半去拿。但那天和我聯絡的小姐在開會,接電話的是她的一位男同事,於是我把事情解釋了一遍,他說他沒看到我的單子(驚!),又說會幫我去蛋糕冰箱看看,然後再回電。

這時我已經有了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那男生回電後說,冰箱裡沒有任何蛋糕了。我很想罵人,但又不關他的事,所以我問那小姐要開會到何時?我一定要弄清楚啦!接著我馬上打給L爸,報告此一晴天霹靂。沒想到接電話的是L媽,她聽了之前說,早就叫妳不要訂那修女蛋糕(因為她覺得有點怪怪的),看吧,現在出問題啦!

奇怪了,我也是受害人欸,幹嘛唸我啊!總之我請L媽去連鎖蛋糕店隨便買個起士之類的吧,已經沒時間多想啦!

 

又忙了一陣子後,我緩了緩氣,打電話要去罵人。接電話的那天的小姐,我把事情又講了一遍,說:

「妳記得那天我有跟妳聯絡過吧?就是妳說沒辦法讓我挑口味的那個……」

「嗯,我記得妳。」

「那現在是怎樣?」

「呃,昨天晚上有個人自己來拿蛋糕……」

「那不是我啊!我是說今早要過去拿的。」

「ㄟ……可是我沒有看到妳的訂購單……妳有傳真過來嗎?」

「當然有啊!我是先打電話問了之後,妳說可以保留一個給我,但沒辦法挑口味,我說OK,接著就馬上傳真過去了。而且我還有特別說,早上十點半會過去拿……」

我想我最失策的就是,我不太記得傳真後是否有再去電確認。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但我真的有傳真啦!!

(傳真是他們指定的方式,我也想再寄email啊,但他們就是指定傳真~~~@@)

 

對方說,不然她先找找看訂購單,然後再回電給我。過了幾分鐘後,她打來說沒有我的單子。我很不高興的說,可是我中午開會要用的(其實是下午啦,但我當然請L爸連同便當一次送過來呀!),那現在怎麼辦?

「可是我們這裡現在都沒有蛋糕了。那……麵包可不可以?」我覺得好像不太可以耶,而且重點是,L爸早就離開市區啦。

我又說,如果你們不能很確定,那當初就不該答應我(讓我有一絲希望),我早做別的打算不就好了。現在開天窗了(我故意這麼講的),是要怎麼辦?!!!

那小姐不停道歉,事到如今好像也無解了,因為他們真的就是沒有貨啦,我再逼問下去也沒有用,而且L媽也應該另購起士還什麼口味的蛋糕了吧。好吧好吧,我老實承認,其實我本來是想搞清楚怎麼回事,但聽到對方說沒有我的訂購單,我就不爽啦,所以後來的質問都只是在耍無聊而已。

 

11點半時,L爸和L媽送來了所有的食物,當然包括了後來臨時買的起士蛋糕。接著我又開始忙碌演講的事,沒想到下午兩點多時,那小姐又打電話來說,對於這件事很抱歉,所以下星期二想送我們一個蛋糕,以示歉意。

我這個人就是很沒用,只要對方(不管是誰)道歉的話,我就會心軟啦!更何況她又說要送我們蛋糕。我回說不必啦,因為我們是今天開會,星期二時人都走光了,我拿一個九吋的蛋糕也吃不完啊。而且我也不想佔人家便宜,憑白無故的白吃蛋糕。

最後這通電話就在對方一迭連聲的道歉,和我說沒關係、算了的對話中結束。沒吃到修女蛋糕是有點可惜,因為平常我們也不可能買這麼大的蛋糕來吃嘛!但我的訂購單究竟哪兒去了呢?這還真是詭異呀!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