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許多事,我堅持著不肯做,或非得這麼做,您問我原因,我也答不上來。最後終於讓我想到一個說法,那就是──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既然我本人都解釋不了,自然也無從向旁人說明白了。

 

【視訊】

晚上在家和朋友聊MSN,有人說他打字慢,想改用視訊。

我說不要。打死都不要。

我寧可講電話、傳簡訊、寫EmailMSN,甚至用筆寫信都行,但無論如何,就是不想用視訊哪。

 

「講電話要花錢啊。」朋友說。

這我當然知道,我也不想和孔方兄過不去,但買視訊攝影機和麥克風,也是要花錢的嘛。只為了那一兩個人,實在構成不了我投資的動機。

只要一想到我那亂糟糟的羊圈,還有所有的一舉一動──包括一頭散髮、陳年舊T恤;不時撓首發呆、神經病似的碎碎唸──都將一一曝光在視訊鏡頭前,便令我非常不自在。再者,我也不能邊聽音樂邊唱歌(其實是嘶吼)了。這多麼痛苦!

基於維護我快樂使用電腦的權利,每每狠心拒絕友人的提議,真是不好意思啊您們。還是說,請您們多多加強打字的功力?

 

【名字】

只要是見過一、兩次面的人,我都會叫對方的「名」,而省略「姓」,這樣感覺較親切,感覺我們是朋友了。

但以上法則只限女性,讓我只喚男性的名,就是覺得很彆扭啊!

我能夠很愉快地叫著「雅婷」、「欣儀」和「淑惠」,但讓我喊「志豪」、「建宏」或「智偉」,總覺得太親密,叫不出口哪!

因此,我通常會叫男性友人的綽號,如果對方沒有,而他又不介意的話,我便會取一個來自用,好比吾友「康康」,就是在這個怪癖下產生的。若「不幸」實在想不出合用的,我也會拐個彎,叫對方「阿X」或「○大哥」之類的。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連名帶姓叫對方?

這樣感覺很沒禮貌又不親近欸,我也說不出口呢!

 

目前能讓我順利喊名字的幾位,好像都是工讀生們噢。面對這些小工讀生啊,直接叫他們的全名,好像要交待什麼嚴重的事似的,為了不想嚇著他們,這才只叫了名字啊。

(「楊智偉,你來一下。」)

(「智偉,你來一下。」)

前者會讓工讀生嚇一跳吧。呼呼,我可是親切的工頭老大呢!

 

因此,我的諸位男性友人們,真真不好意思啊,以後還請大家先自備綽號一枚,否則可別怪我幫你們取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