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MM聊起了流浪的話題。

 

其實也不是說真要去流浪,因為他最近剛結束了一些煩人的工作,於是嚷著想去流浪流浪,因為接下來還有更麻煩的事兒呢!於是就談到了這件事。

我承認我很弱,一點都不適合流浪啊!而且我也缺乏冒險精神,總是會想東想西、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好比去到陌生的地方玩,如果又是去較偏遠的地方(亦即相較都市之外的風景區、山區那種地點),我就會很擔心啊。擔心找不到地點啦、迷路回不來啦、車子沒油啦、如果肚子很餓,又沒東西吃怎麼辦啦(我真的沒辦法忍餓)等等。

而且我對於目前的治安無甚信心,還是希望在旅途中無論如何有個伴,才能安心。光是想到要上廁所什麼的,還要把大包小包的都帶進去,就很麻煩耶!我不敢把東西丟外面,然後很瀟灑的走開。

我沒辦法當什麼背包客啦。由此可見,我當然不是個適合流浪的咖了。

 

還有說到隨身行李一事,我也無法很精簡。比如說每天至少都得換一件外衣吧,尤其出去玩會流汗,那更是不能不換的。而且我沒辦法連續兩天穿同一件衣服,牛仔褲倒還可以只穿一條,但上衣一定得換啦!

除了外衣,睡衣睡褲至少也得各帶上一件吧!還有其他諸如盥洗用品啊、簡易的保養品等等,怎麼就是覺得都省略不掉呢?

MM聽完後說,我真的不適合流浪啦,一點都不灑脫!流浪就是要輕裝簡行,帶東帶西的,流浪個屁!

他說得很有道理啊!這也算是個性因素吧,總之我就是那種沒辦法嘩啦一聲,拿個小背包就出門的人。之前曾到外縣市玩耍,幾次整理行李後,發現要帶的東西還真不少,為了怕下回又漏這漏那的,於是乾脆弄了張名單,以後要再整理行囊,按圖索驥便是。

 

以下披露部份我的「旅行必備」物品。再次強調,這只是「部份」哦!因為有些東西不好意思公開啦,呵!

 

【盥洗類】

牙刷、牙膏、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毛巾*3(擦身體及頭髮用。光是頭髮就得用掉兩條啦~煩死人了!)

 

【個人用品】

化妝水、乳液、梳子、鏡子、髮膠(不用不行啊!我的羊毛天生就非常毛燥啊)、面紙、紙手帕(流很多汗時,面紙根本不夠力啊!)、濕紙巾、牙線、橡皮筋、萬金油。

 

【衣物】

內衣、內褲、襪子、睡衣(通常是舊T恤)、睡褲、紙內褲(拜託,我才不想在外頭洗內褲呢!旅行時還是帶這個好了)、換穿外衣。

 

【其他必備】

手機(含電池)、相機(含電池及記憶卡)、MP3(坐車時無聊要聽歌啊)、紙筆、環保筷、手機充電器、相機充電器。

 

【視情況】

帽子、洋傘、太陽眼鏡、防曬乳(以上都是在大熱天出去時要帶的。最好是不要啦~我也不想帶啊!)

 

好了各位,您們看完之後,會認為我帶太多東西了嗎?以上是那種三天兩夜以上的行程啦。如果只是過一夜,會再少帶部份東西。看起來好像帶了很多,但其實有些東西都是小小的啦!(謎之音:積沙成塔啊!)

還是您們認為,我還能再減少哪些東西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