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下面這件事,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我個人卻是非常討厭。

 

就是好比說去爬山或健走時,遇上那些體力不支的肉腳(我啦!),看似快要撐不下去,這時領隊或身旁友人就會說:

快到了、快到了……再一下子就到了,加油!」

這時會有把小小的希望火苗在心中燃了起來,幻想著不一會兒就能抵達目的地,接著我可以大喊「阿母,挖成功啊!」……諸如此類歡欣鼓舞的畫面,至不濟也能坐在地上大口喘氣、大口喝水。

但經歷過這些的諸君都曉得,所謂的「快到了」,有時候是半個小時,有時候則是遙遙無期的不知所終。明明已經累得半死,卻還這樣被唬弄,但領隊(或朋友)的話語仍然在耳邊響著……「快到了、快到了!」,有時實在氣得很想大叫:「麥擱貢啊啦!」

而那把小小的希望火苗,早已被摧毀殆盡,剩下的只有心底的哀嚎:「究竟……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到啊?嗚嗚嗚……好想死啊!」

 

朋友說,這是一種打氣的方式(我想也是),但我並不太喜歡這種方式。就是那種當希望一再落空,而體能狀況卻已岌岌可危時,再聽聞「快到了」這種彷如放羊孩子般的打氣,只會令我在疲憊之外,更加氣餒。

我寧願對方照實說──還要半小時、還有幾公里,如此我可以檢視自己的體力,以利做出調整。要是他騙我說「還有十分鐘就到了」,我也信以為真,於是把剩下的水喝光,或是奮起餘勇,把最後的體力拿來衝剌,結果最後卻發現所謂的「還有十分鐘」,可能還得乘以四或五時,那不是很糟糕嗎?

 

當然,最佳的解決方法就是,把自己的體力練好,別當被騙的肉雞,而轉做騙人的那個,才是終極之道呀!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實在太困難了,所以我只能一直被騙下去嗎?

還是以後能有哪位好心人,可以跟我說說實話嗎?欸~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