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生日唷!

 

嚴格來說,我還沒32歲啦,因為我是晚上11點多(子時)出生的呢!我要好好把握這最後的珍貴時光(因為我不確定究竟是11點幾分出生的,而L媽又睡著了,所以我只好假裝自己是11點半之後才降世的啦,哈哈!),在敲打鍵盤中度過我31歲的最後幾分鐘!

 

今天可說是近三年來,我最開心的一次生日了!其實今天並沒有發生什麼非常特別的事──當然有人送我禮物,也有許多朋友傳簡訊、打電話或在臉書上祝我生日快樂──真的非常感謝這些好心人,給了我一個個快樂的時刻。

但我要說的是,前年因為屆臨30歲,所以在要過生日之前的一、兩個禮拜,就感到十分焦慮和沮喪(所以說,當我要過40歲生日時,歷史又會重演囉?),而生日前一晚又發生了事情,導致當天本來要和爸媽出去慶祝的計畫,也被打亂了。

去年白天的情況記不太清楚了,晚上約好了要和爸媽出去吃飯,結果快下班時L爸才告訴我說,他邀了朋友(J叔)一起去。我覺得有點不開心。因為一來生日我是想和家人一起過呀!突然多了個「外人」,總覺得沒那麼自在;二來(也是重點)就是我並不喜歡J叔!

他是L爸的酒友,但不知為何,打一開始我就「看他不順眼」,當時L爸還幫他說好話。但日久見人心,之後果然證明了他不是個好咖!為此,L爸被我奚落了好久,不過這也是他活該啦,誰叫他的蛇眼識人不清,又不聽我的忠言,哼!

 

欸唷喂,扯遠了。還是回到我的生日吧!

 

因為今天是週五,我們沒有排課。沒有課就沒學生會來煩我,而且老師們也是到下午才出現(他們也都很神奇的沒找麻煩也,哈哈!);而本來一通緊似一通的奪命電話,今天也奇蹟似的少了很多。於是乎今天上班的時光,竟出奇的順利平和,我可以安安靜靜的做事,真是老天保佑啊!

一早開始,便陸續有人傳簡訊給我,還有二位朋友是打電話來的。最令人揪感心的是,臉書上朋友的祝賀,好像有廿幾則呢(比去年多了很多呢!)。當然或許有人過生日,臉書上的留言可能是幾十則吧,但我自知沒那種功力,我都很珍惜每一則留言,也一一回覆(不是罐頭式的哦!)。

原來臉書也是好物呢!

 

再來就是比較現實的──禮物──部份。上個月L媽突然問說,要不要買一件新的外套?因為我的那件舊的羽絨衣長版外套,L媽瞧它很是不順眼,說我穿起來很胖很臃腫。我本人倒是覺得還好,因為我對外套的要求並不高,只求能夠防風(這是最重要的)保暖,最好能夠附頂帽子,讓我在寒冬的傍晚候車時,可以得到一絲絲溫暖。

總之L媽在購物台買了一件羽絨衣長版外套,穿上後感覺比較輕盈(材質有差吧?),L媽也頻說「這樣看起來瘦多了」(不過請注意,L媽只是說「看起來」而已,我的身材實際上並無任何改變!)

L媽沒跟我拿錢,我也認為這是她是要送我的。就在我穿了好機個星期後,前天晚上L媽突然又說,那件外套就是送我的生日禮物啦!

 

啥米!怎麼會這樣啊!!我還以為能夠得到另一件禮物呢!美夢破碎,我傷心的在地上滾來滾去、又哭又鬧的,L媽走過來踢了我一腳,說:

「以前我爸媽才不管我們過生日哩!妳好該知足了。」

既然母意如此堅絕,我也只好認命,繼續穿著那件小粉紅過日子吧,嗚!

 

第二份禮物是好孩子EYW合送的,此乃巧手的E親自編織的多用途披肩一條(我猜是YW出材料錢,E負責人工吧)。

說它是多用途可是經過嚴謹的考證的唷!因為我根本沒買過這類型的東西,剛拿到時只覺得它是披肩吧,但我這種邋遢鬼有適當的衣服可以搭配嗎?真是傷腦筋呀!我不禁想起了「漂亮花瓶」的故事──我會因為擁有了一件有質感的配件,進而改變我的穿著嗎?

嗯,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反正我知道E送我這件披肩,絕對還有許多其他用途的,但愚笨如我實在無法領會,只好洽詢原作者。E說這還可以當小毯子(哦~是這個啊,其實我也有想過呢!)、午睡小被、野餐墊、浴巾、嬰兒揹巾及降落傘等等,非常神奇好用哦!

(謎之音:聽妳在鬼扯!)

L小姐:不然你自己去查證啊,哼哼!)

 

後來在替多用途披肩拍照時突然想到,它的觸感和質料這樣好,以後可以做為拍照的襯布耶!就是比如說在拍戒指啊這類的小玩意兒……

(謎之音:小心E揍扁妳!)

 

再來就是今天下午宅急便的先生,送來了一大袋的東西。起先我以為是老師們的包裹,沒想到收件者是我耶!袋子很大但不重,我連忙拆開來看,裡頭並無卡片之類的東西,所以到底是誰送的呢?但不管是誰送的,都是我非常愛的禮物──蛋糕──啦,哈哈!

此人非常瞭解我唷,送給最愛吃的我三盒(應該是六吋的)蛋糕,看起來像海棉蛋糕(嚴格來說是古早味蛋糕啦!),有原味、黑糖和巧克力三種。而且這是一家赫赫有名的老店,也是網購的超人氣名店。

當時我正感到些微餓意,好像拆開來吃唷!但我想到此舉的嚴重後果,回家後一定又會被L媽罵臭頭,所以我只好忍耐再忍耐。但後來我深深感到自己的反應太遲鈍──下午時三位老師都在呀!我可以請他們吃,然後自己就「順便」吃個一、兩塊嘛,對不對?

如果我請老師們吃蛋糕的話,L媽就沒理由罵我啦。

其實我有想過要請同事吃,但想來想去總覺得,如果不能把一個蛋糕分食完畢的話,帶著殘破的「證據」回家(就是說在學校把一個蛋糕給解決掉,其他的再帶回家,假裝我只收到兩個啦!),會被唸唸唸耶!奇怪的是我為什麼會忘了老師呢?真是的。

 

回家後我才剛拿出蛋糕,L媽就(好像有點不開心的)說,妳買這個幹嘛?我趕緊說「這又不是我買的」。L媽再問,那妳怎麼會有?

我說今天我生日耶,朋友送的啊!──我也有朋友的好不好,哼!

吃完晚餐後,我拿出相機對著三個可愛的蛋糕拍了許多照片。拍完照片後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選擇黑糖的來開刀。果如許多網友所言,蛋糕非常綿密細緻(某網友言:不吃會後悔!),又不會太甜。雖然沒有其他搭配的材料,但簡單的原味就很好吃唷!

對啦,忘了說這位送蛋糕的好心人,就是我的好友K啦!他真是個大好人呀,嘻嘻!

 

其實還有第三份禮物,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它尚在旅途中啦,嗚嗚!禮物的主人昨天下午才匆匆忙忙地寄出,然後他又笨到沒寄宅急便(他說他有試圖要寄快捷,但郵局說我們這裡太偏僻了,寄快捷也來不及了),只寄了掛號。

他問郵局人員今天會否寄到?對方答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什麼跟什麼嘛!

今早文書組伯伯通知我「有掛號」,我馬上飛奔過去拿,結果竟然是學生寄來的學生證,要請我幫忙蓋註冊章的,欸!直到要下班前,我都還在痴痴等待這份傳說中的禮物,結果都沒有,看來只能下週二上班時再去領啦。不過這樣也不錯,過生日的喜悅似乎可以延續下去呢,哈哈!

 

今天的生日就這麼平順又愉快的結束了。感謝大家的祝福及禮物,愛你們喲!

 

《胖嘟嘟黑糖生日蛋糕》

 瞧那胖嘟嘟又軟綿綿的模樣
 誰能不對它投降呢?

 

《不吃會後悔的超棉密》

 動手切蛋糕的是L
 要是覺得切面不細緻,請去找L爸理論唷!

 

《多用途披肩》

 實在很難展現它完全攤開時的樣子
 所以只好摺疊起來拍照了

 

《也是細緻的大特寫》

 不知是何種材料織成的?
 非常柔軟好摸唷~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