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小姐美國遊記》

 

時間:03.09.2011。晚間10點左右。

地點:TL家。三樓。L小姐房間。床上。

人物:L小姐。騙1(女)。騙2(男)

 

【第一幕】

1L小姐妳好!我是啞虎拍賣的「□□小館」,請問妳上個月是不是有在我們這裡買了○○商品?

我:是啊。

1:妳的匯款金額是505元,土地銀行匯出。帳號末五碼是xxxxx

我:對。

1L小姐,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的失誤,妳將會被連續12期被扣款505元。

我:什麼意思?

1:妳是不是從我們網頁上的資料看到帳號,然後去匯款?但那個帳號是會連續扣款12期的帳號……

我:不是哦!帳號是你們在電話裡告訴我的。

1:妳不懂我的意思嗎?我是說,網路上的帳號是錯的,所以妳……

我:不對唷!當初是你們在電話裡告訴我匯款帳號的,之前我們都是電話聯絡的耶!

1(很無力又略帶慌亂地):妳不懂我的意思嗎?我是說……

我:妳才不懂我的意思啦!

1:…………………………

我:那現在是怎樣?

1:很抱歉,因為我們的錯誤,造成妳的困擾。我現在會把妳的資料傳真去土地銀行,他們有24小時客服人員處理。

我:所以呢?

1:等一下我傳真過去後,土地銀行的人員再跟妳聯繫。請問妳的土地銀行分行是?

我:澎湖分行。

1:啊?

我:澎─湖─分─行。

1:好,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哦L小姐,造成妳的困擾……

我:等一下!你們這樣犯了錯,讓我很麻煩,道個歉就沒事了嗎?

1(楞住):…………………………

我:你們要賠償我啊!看是要送個禮物或什麼的吧?

1:ㄟ~

我:你們這家店的服務很差勁哦!

1:不是的L小姐,我們一定會補償妳的。

我:可是我怎麼知道呢?說不定等一下電話掛掉後,你們就不理我啦!

1:我們絕對不會這樣的。

我:那好啊……妳叫什麼名字?我需要知道妳的名字,以後才能找到人負責。

1:我、我……

我:妳沒有名字哦?

1:好啦好啦……我跟妳一樣姓L,叫心蕙。

我:那你們公司電話呢?是幾號?

1:妳手機上不是會顯示嗎?

我:我的螢幕壞掉了,看不到任何東西,但可以接電話。你們公司電話到底是什麼啊?

1:妳可以上網查啊。

我:我現在沒辦法上網……妳很奇怪耶,講一下公司號碼不行嗎?

1:呃,好啦。我們的號碼是02-2781xxx

我:台北是八碼吧!

1:啊?

我:妳公司在台北還搞不清楚!

1:台北是八碼嗎?

我:不然咧~

1:那……我們的號碼是02-2781xxx9

我:妳確定是02-2781xxx9

1:嗯。

我:可是我覺得妳的服務態度沒有很好……叫你們店長過來啦!

1:店長在忙……其實現在我是在加班。

我:那妳把店長名字給我,等一下我自己打過去。

1(慌):我們會再跟妳聯絡啦。

我:奇怪欸,店長名字講一下不行嗎?還是你們店長沒有名字?

1(兇):妳跟我們買東西,不知道店長名字哦?網頁上都有啊。

我:我買東西幹嘛要知道老闆叫什麼?難道妳去店裡買一瓶飲料,會知道老闆的名字嗎?

1:呃,我們店長叫汪淑菁啦。

我:所以你們真的會把這件事處理好?

1(慌慌):是的,L小姐,請妳相信我。我現在要趕快去和土地銀行聯絡了……

我:嗯。

 

以上共通話1237秒。

 

(第一幕完)

 

【第二幕】

 

(五分鐘後)

 

2L小姐妳好!我是土地銀行的客服人員。請問現在是發生什麼狀況嗎?

我: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好像就是我在網路上買東西,因為賣家那邊弄錯了,所以我會被扣款12期。

2:哦,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那現在要怎麼樣?

2:因為今天是開始扣款的第一天,妳很有可能已經被扣505元了。現在要先查一下妳的帳戶……妳有網路銀行嗎?

我:沒有。

2:那妳今天有去刷存摺嗎?

我:沒有。

2:那妳的戶頭裡有超過505元的餘額嗎?

我:應該有吧。我的錢很多哦!

2:現在需要妳到最近的提款機去操作,才能確定妳的合庫帳號有沒有被扣款……

我:你不是土銀的嗎?你到底是合庫還是土銀的?

2:呃……我是土地銀行的。

我:你確定嗎?你到究竟是哪個銀行的?

2(肯定地):我是土地銀行的。

我:所以現在要怎樣?

2:要請妳拿著妳的金融卡,到最近的提款機去……

我:可是現在已經很晚了,又很冷。我不想出去。

2:但今天可能已經被扣款了哦。

我:要扣就去扣啊。反正我錢很多。

2:但是……妳會被扣12期唷!

我:就算我今天沒去處理,也只會被扣第一期505元吧?我明天再處理就好啦。

2:不是這樣的哦!如果妳今天晚上沒處理的話,就表示妳同意扣款12期了。

我:可是現在在下大雨,我不想出去……又很冷。

2(關心地):妳會被扣很多錢哦!今天晚上一定要處理好。

我:但我手邊也沒有金融卡啊。

2:那妳現在可以去拿一下嗎?

我:可是我現在在美國耶!

2:啊?!!!

我:對啊,我在美國啊。要兩個月後才會回台灣。

2(停頓):那……我要去請示值班主任,然後再回覆妳。

我:就這樣?

2:這個狀況……我要先去問一下哦。

我:喂喂喂~

2:(嘟嘟嘟……)

 

以上共通話408秒。

 

(第二幕完)

 

託這兩位的福,我到美國去玩了一趟哩!掛掉電話後,我上啞虎拍賣去看,當初我買的○○商品的那位(正牌)賣家,真的叫汪淑菁欸!所以我就很雞婆的打電話給汪淑菁,想提醒她,有(兩個以上的)人打著她的名號在招搖撞騙,本來想順便罵罵她,為什麼讓我的帳號和資料洩出?

沒想到汪淑菁一付沒啥事的口氣,說這是啞虎的資料庫遭入侵,她也常常接到詐騙電話哩!

 

我:所以就這樣?

汪:對啊,反正妳自己小心一點就好了。

我:那妳有去跟啞虎反應嗎?

汪:有講過啊,但沒用。啞虎那就是就是問一些問題,然後又不了了之。

我:那我要去165報案嗎?

汪:應該也沒什麼用,因為手機上顯示的號碼一定是假的。妳去報案的話,他們也只是備個案……多一筆資料而已。

我:那我剛剛跟他們講了很久,會不會扣到我的電話錢?

(因為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有種詐騙手法,是騙子那邊設定了某種「接聽方付費」的號碼,我只擔心會是這種情形。)

汪:不會啦,他們沒那麼聰明。

我:是吼。

汪:對呀,有時候我也會和他們聊聊天。

我:嗯,我剛剛就和他們聊了好一陣子哩。

汪:反正妳就自己多注意。

我:哦。那就再見啦~

 

真是的,我「雞婆」的想打電話提醒賣家,也許她遇過太多次了,所以顯得不痛不癢,既不生氣也不驚訝。真是的,這通才真正是浪費我的電話錢哪。而那位遊走在土銀和合庫的24小時客服人員,和他的值班經理商量完畢後,也沒再打電話給我了。

真是的,害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期待他的來電呢。等電話的滋味兒真是不好受呀,嗚嗚!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打電話之前務請確清楚自己的服務單位,以免貽笑大方。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身在美國的人是不受歡迎的,就連詐騙集團也不想理你。

 

 

相關文章:970622105萬元的手機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