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在那遙遠的扭嘻蘭國,有一隻叫做史萊克(Shrek)的美麗奴羊。

牠天生叛逆,又不喜歡理髮。三歲時的某一天,因為不想被剪毛毛,於是逃進深山裡,過著自由自在的快樂生活。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也不用被農場裡人定期抓去除毛。

 

《我們都是美麗奴》

 大豕好!
 我們是史萊克的同伴
 如果看到牠的話,請趕快叫牠回家啦~

 

史萊克這一躲就是六年,終於有一天(配樂:登~登~登~登~登!),牠還是被發現了!!

人們把牠帶出山(出山?!)還舉行了盛大公開剪毛儀式,並且(無聊的)在扭嘻蘭國電視上Live直播。已經九歲的史萊克,竟然老來還要受這種屈辱,好不容易才留了一身圓滾滾又豐厚的羊毛,突然一下子變得光溜溜,牠覺得很羞愧,於是……

(以下請自行發揮)

 

以上就是在遙遠彼岸的扭嘻蘭國發生的真實故事。大家要以為我瞎掰唷,有圖為證,請看看唄!

 

《我乃史萊克本尊是也》

 沒瞧過這麼壯觀的羊咩咩吧
 全身「腫」到連頭都快淹沒了~

 

《趕綿羊上架》

 身在電視台「刑場」引頸就戮的史萊克
 (和前一張比較起來,史萊克乾淨了許多哩!)

 

《哎唷,要死了!》

 啊是不會小力一點哦~

 

《我好冷啊~》

 我被當眾脫衣啦,嗚嗚嗚!
 (人家會害羞捏~)

 

羊主人安娜本來打算,發現叛逃者當晚就為史萊克剪毛,不過一想到個性剛烈的史萊克,已經為了不想被剪毛而躲藏了六年,要是當晚就為牠脫毛,說不定會因此而含恨自盡。於是一夥人七嘴八舌的,最後決定在某酒店為史萊克舉行一場隆重的剪羊毛秀。把事情搞大,而且說不定還可以趁機大撈一筆?

剪毛前,兩位大漢將洗得乾乾淨淨的史萊克抬到展台上,而扭嘻蘭前剪毛冠軍親自操剪,為它去掉了身上長30公分、重達27公斤的羊毛,電視台全程直播了這一段虐待動物(誤!)的過程。

當史萊克終於被剪下一身羊毛後,一隻煥然一新又苗條的羊咩咩出現了!或許是怕牠傷心(還是說電視台的冷氣太冷了?),人們還給牠披上了一件紅色的披風,上面繡著「史萊克」的大名。

史萊克身上這27公斤的羊毛,足以用來做出20套高品質的大號男性羊毛西服,有關方面準備將剪下的羊毛進行拍賣,然後將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幫史萊克行善做好事。

 

《脫毛換皮的史萊克》

 我都一把年紀了,還被人看光光~
 你這老傢伙給我記住!!
 (我覺得史萊克真的很老了耶……可憐的傢伙!)

 

然後就是,為什麼我要開講史萊克的故事呢?因為我昨天也去剪羊毛啦,哈哈!

 

話說在去年六月之前,我也是一隻長羊毛(詳990621徒勞》),留了兩年多的羊毛,在去年620號剪短之後,就沒再去動刀了耶!

最近感到洗羊毛時很費力,吹乾也要吹好久。天氣轉熱時,我也覺得很熱,總之就是煩啦。於是昨天終於跑了去剪毛。而且我這也是為了環保愛地球唷,羊毛變短後,洗髮精、水、(吹乾時)用電都會減少。大家說,我這是不是用心良苦啊!而且我久久才剪一次毛,也很省錢哪!

 

昨天本來想順便洗頭的,但一聽剪髮要350元,再加洗頭變成480元。突然就想說,自己回家洗一洗就好了嘛,於是跟小姐說不用了。

我在美容院裡枯等了卅分鐘後,老闆才來幫我剪毛。他一開始就鼓吹我燙直,說因為我有自然捲。我很堅定的說,不必了。然後趕緊說出我的需求:

 

我要剪短。最好到領子以上(因為我很怕熱)。不要瀏海。也不要剪那種早上起來還要吹整的髮型。

以上,完畢。

 

接著老闆跟我說,他要怎樣怎樣剪,我聽不懂。也不是聽不懂啦,就是說因為我沒概念嘛,如果照他說的那樣剪,最後會變成怎樣,我完全一頭霧水。我回答說讓他決定就好,我只是要剪短就好(因為我很怕熱!!)。

我覺得老闆可能很受不了我吧,但反正我不想花時間、金錢和腦力在這頭羊毛上。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簡單、好整理,又能讓我很清涼的髮型即可。想要叫我掏錢出來吹整染燙等等,那是門兒都沒有。

 

就在剪毛儀式快結束後,老闆又問我要不要做護髮?約需15-20分鐘。我問說,那護髮前是不是要洗髮呢?

你們是不是想問,我一開始不就很堅定的說不要洗髮了嗎,為什麼現在又變節了呢?因為店裡有點悶,加上剪髮時被圍了披巾,就更加悶熱啦。我出了不少汗,想說洗個髮也OK吧。但因為當時已經五點半了,如果這一搞要到七點,回去後L媽又會唸唸唸了。

於是我又問老闆說,那洗加護髮要多久?他說差不多六點可以結束(事情不對勁了起來~)。我又問這樣要多少錢?老闆回說洗剪護總共1080(非常之不對勁!!)

聽完他的報價後,我非常直接了當的說(我現在發現我越來越不會害臊了,欸~):

我現在身上沒有那麼多錢,所以不必了。

(老闆大概覺得我很機車吧。但我身上沒1080元也是事實啊!)

 

好啦,我剛剛說了兩個不對勁,各位知道是為什麼嗎?

──不知道是吧,那我就來一一解答啦:

 

【不對勁之一】

方才老闆說護髮約15-20分鐘,算是15分鐘好了。這不就表示洗髮時間也是15分鐘嗎?洗髮15分鐘要跟我拿130元,騙我沒洗過頭是嗎?

之前我去另一家洗頭,人家可是又按摩又刮痧又洗又抓的,搞了一個多小時哪,也才收150元也。現在想用15分鐘就打發我,沒那麼容易啦!

(還是老闆認為說,我好像很趕時間,所以可以快快把我解決掉?)

 

【不對勁之二】

如果洗剪護的總價是1080元,減去 (剪髮350 + 洗髮130),那護髮就要600元了哪!

護個髮要600元,這種事我根本不會做,太貴啦!

 

說真的,我寧願把這600元拿去買書,或者吃一頓好料的。也絕不會去做護髮,因為我之前做過唷,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

或許有人要說,這就像喝養生茶一樣,偶爾去咖啡店裡喝一盎是沒用的,這種東西得常常/長期做,才會見效哩!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我昨天做了這麼一次,也沒啥屁用啊,你們說是吧!

反正我啊,我不想在這頭亂糟糟的羊毛上多花錢,這陣子L媽一直叫我去燙髮,因為她覺得我的羊毛很會亂翹,她看了很不順眼。但那是因為我有自然捲哦!

對啦,真的是自然捲啦!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然捲就是很捲很捲,捲得像米粉頭那種的。後來有個美容院老闆指出,我這自然捲捲羊毛,是捲在髮根處,因此我的頭髮才會蓬蓬亂亂的(對!根本不是因為我沒梳頭──L媽常常這樣罵我──我是因為先天不良啦~)

多年前我失心瘋,聽了某老闆的建議,他說燙平板燙還什麼碗糕燙的,可以讓頭髮又滑又直又順,還有護髮的功能。

結果──根本就沒有!害我白花錢……哼!

燙頭髮就是用藥水去高熱加溫耶,這樣根本就是在殺死頭髮的細胞嘛,所以怎麼可能說,燙了頭髮還有護髮的功能呢,騙肖ㄟ。(護髮燙什麼的,可能真的有其他效果吧。但單純的平板燙或離子燙,不可能會護髮吧!)

 

總之L媽一直碎碎唸,看我的羊毛不順眼,不停叫我去燙直,還說要幫我出錢。我覺得很煩,為了不想燙髮,乾脆去剪短,剪短了就沒有多餘的空間亂翹了。我覺得我真是超級聰,明的啊,哈哈哈!

史萊克六年剪一次毛,我則是九個月剪一次毛,我還是輸啦,嗚嗚!幸好晚上洗頭時,果真清爽俐落又愉快啊,這就是剪短髮的好處,呵呵!

總之我剪完要離開時,有另一個女高中生要剪髮,老闆又不死心的推銷說,她也是自然捲,但燙了髮之後就怎樣柔順怎麼平滑了。我說我知道了,我會考慮一下。但其實我根本沒要燙,隨便敷衍一下罷了。

 

回家後L媽發現後剪了毛,幸好沒唸我,可能她心情不錯吧!(我一直擔心她會識破我的詭計)。她只問說為什麼要剪?我說越來越熱了,受不了。L媽又問說,我有沒有叫人家幫我剪一個修飾臉型的髮型?

我心裡想說,再怎麼修飾都是假的啦。如果人長得醜、臉長得歪,髮型能幫助到哪裡去?直接砍掉重練比較快啦。要我變美,等下輩子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