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L媽心血來潮,又手工做了魚丸。

最近L媽正朝著「手工達人」之路邁進,除了手工了好一陣子的豆漿之外,還有因豆漿而衍生的「副產品」豆渣餅(詳1000221豆渣餅小幫手》)。上上星期做了蘿蔔絲餅,這會兒來個手工魚丸。要是不久之後L媽繼續做了手工肉圓、手工黑輪等等,我想我也不應該太驚訝。

 

其實那天L媽做的是蝦仁魚丸L媽本人非常堅持「蝦仁」這點)噢。魚漿是去菜市場買現成的,是L媽精心挑選有信譽、有品質保證的攤販,購買新鮮魚類製成的新鮮魚漿。

(謎之音:那麼,究竟是何新鮮魚類呢?)

L小姐:其實……我也不清楚,哈哈!)

然後L媽還買了新鮮大肥蝦,洗淨挑泥腸後,再自製蝦泥。光是剝蝦就剝了好久(L媽說剝蝦殼真是累死人了)。一切準備就緒後,L媽先是用菜刀剁蝦,本來我是開玩笑的說,怎麼不像「雙刀火雞姐」那樣,用兩支菜刀剁呢?沒想到L媽真的拿了兩支刀一起開工哩!

 

我:妳知道雙刀火雞姐是誰嗎?

媽:就莫文蔚啊。

我:那妳要叫雙刀什麼呢?

媽:雙刀L啦!

 

趁著L媽在忙碌時,我還錄了一段影片。但L媽似乎開始起疑了,問我是不是要放到網路上的?(之前做豆渣餅我在拍照時,她也是疑神疑鬼的)我說不是,的確也就不是啊──這裡是指將影片po上網哦!

然後L媽又說,難道我是要幫她宣傳嗎?我說這又沒有要賣,是要宣傳什麼啊?

真是的,L媽越來越會猜疑啦,以後我拍照的工作會遇到更多阻礙吧,嗚!

 

《蝦仁魚漿》

 高級原料蝦仁 + 魚漿
 只有在L家才吃的到,哈哈!

 

《錘蝦泥》

 可憐的蝦子~被斷頭去尾剝腸後
 還要被錘爛……嗚呼!

 

《雙刀L媽》

 看到雙刀齊下了沒?
 怕了吧,哈哈!

 

《擠魚丸》

 因為L媽不肯配合定格,所以照片糊掉了
 請別怪我嘿~

 

《一整鍋魚丸》

 煮熟後就會浮起來的白胖胖大魚丸

 

L媽特製的蝦仁魚丸真是太鮮甜啦!原來這就是阿母的味道。嘖嘖嘖,真是太─好─吃─啦─!(慢動作揮舞~)

有興趣的各位,也可以自己(或請妳/你的媽媽)試做看看哦,ㄎㄎ!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