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全民英檢初級的初試,我去當監考人員

 

其實我也考過好幾次英檢,當時就覺得它很嚴謹,想說可以趁機瞭解它的幕後工作

監試手冊很詳細,規定也很多

GEPT那邊派下來的人,也跟我們做了很詳細的簡報

它的監考流程真的是一套很嚴謹的SOP呢!

簡報結束時,時間已有點耽擱到了

行程很緊湊,要做的事又多

最不妙的是,跟我一起監考的夥伴也沒監考過英檢,所以我還滿緊張的

還好在加快腳步下,總算在時間內把東西都弄妥

 

考聽力時,我一直很擔心會有突發狀況

尤其這裡一直都是戰鬥機的航線,如果受到干擾就會非常麻煩,幸好並沒有什麼狀況

但是考閱讀時,試務人員竟然進來了三次!

其中有一次,我覺得根本是可以等考完再處理;另外兩次進來做的事,也是可以合併成一次做完的

接下來考寫作時,他又進來了兩次;其實這兩件事也是可以一次完成的

 

我覺得這樣真的不太好,一直打擾到考生

所以當考試結束後,我就去找GEPT的人,說想給一些建議

沒想到我「小聲」的跟他說完後,他竟大聲的跟我討論起來

因為那位試務人員就是學校同事,害我覺得怪尷尬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