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朋友K找我吃飯,到了現場,才發現他另帶了他的朋友Z

我和Z之前也面過一面(情形和這次一模一樣,K約吃飯,臨場卻多了他的朋友)

 

席間我正在埋頭拼命時,K突然問我對於騎自行車環島的看法

於是我便加入了KZ的對話

聊著聊著,不知怎地,談到了「做決定」一事

Z說他在研究所學到了一件事,就是……

當你碰到不懂的事時,如果選擇去問人

那是放棄了自己學習、找答案的機會

他得到的教訓(好像吃過一些虧呢……)就是:

別人給的建議多是錯的!

大家都是說:

「我覺得啦……」、「我個人認為……」

所以他不用為他的建議負任何責,是你自己「選擇」、「決定」要採納的呀!

 

因此,Z不會去問別人,他會試著自己解決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覺得很有感觸

我已經太習慣依賴了

雖然知道自己的缺點,但還是改不過來

 

今天Z是衝著K說的……

但他的言詞真是犀利,我光是在旁邊聽,都覺得快招架不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