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裡的
  一隻貓

他教我躡著足  跟隨他的爪掌

他沒告訴我目的

也沒說這趟旅行的意義

只用綠芒的眼凝注 

催眠般踩著他的腳印

那走過便蒸發的痕跡

 

前頭的隧道幽遠深長

四周景物更迭交替

有時是壯麗惑人的星空

下一刻是鬼火瑩瑩的墳場

唯一不變的是  我和貓

 

路的盡頭是一扇深鎖重門

黑夜的貓啣來一把透明鑰匙

我請求他陪我進去

他卻丟下鑰匙  掉頭

沒入無亙黑暗中

 

門開了後  竟是出發的原點

我身上長出毛

我變成一隻貓

不遠處還有另一個我  (表情驚異)

我教我跟我走

我問我要去哪裡

我沒法言語

只能用變了色的眼說話

 

我和我走在先前的道路上

景色依舊變幻

我心裡想:

到了那扇門  我去哪兒找鑰匙?

回頭走又怎樣?

 

或許可以發現一群聚集的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