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部落格的行列已經一個星期了

當初(很久很久以前)我曾覺得……

為什麼我要把有關自己的事寫在網路上,讓一些陌生人來看?

我們彼此都不認識,這樣,到底可以交流些什麼?

我也看過別人的部落格,和其他人給的回應

不外乎是一些很「虛」很回覆:

「哈哈,很有趣哦!」「我同意你的說法耶!」

諸如此類的

而且……我又很少拍照片、也沒什麼照片可分享

少了「感官」的剌激、少了吸引人的相片

有誰會想要點進來,看你辛辛苦苦寫的東西?(或是辛辛苦苦貼的東西?……哈)

 

後來我的一位好朋友,傳了她的部落格網址給我

基於「捧場」的心態,想說……「那就看一下吧!」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說要啟動服務…還是什麼的

糊里糊塗的就啟動了

但是看完朋友的東西,也就不了了之了……

 

突然有一天,想要寫下一些東西

而且想說……這個部落格都沒在用,就姑且放些什麼放去吧!

後來又想…至少每天上來寫一篇日記…長長短短都可以

當做自己生活的紀錄

從小到大,從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許多事情過去,就忘了

偶然和朋友的通信,日後再回看

還會驚訝說「是哦,當初有發生過這件事啊?!」

這樣,算不算可悲呢?

 

逝去的日子,就像身體上的割傷

有些疤痕的,或許還會記得是怎麼受傷的

沒有疤痕的,或許就棖本忘記曾經發生了

 

其實我很喜歡寫,但是如果真的要寫好

要花很多時間,我會一再一再的修改

只為了幾個字句,為了讓整篇東西看起來更流暢

而且這或許根本沒人注意過

就連搞笑的「L小姐」的兩篇,就是花了三、四小時才寫完的初稿

後來又修修改改了N次……

 

大學畢業後,曾經對一個男子心動過

(他也說對我有某一程度的好感,但後來還是沒有結果……)

那時過,寫了何止是萬言的信啊!

還有數不清的歌詞、email的分享和我的心得

信裡面也包括寫過一些「精心設計」的「搞笑類」的

後來過了許久許久,我問他是否記得我曾寫過一篇屬「搞笑類」的信給他

他說:「記得啊,我還以為妳是從網路上抓的……」

哦!拜託!

那裡面的每字每句,都是為他量身「寫」造的

網路上哪裡抓得到這種東西?世界上有誰人跟你如此相似的呢?

後來他趕快說……因為寫得太好了,所以我以為是網路上的……

 

至此,我還要為誰寫些什麼呢?

寫到淩晨四點、連洗澡都在想要寫什麼內容的信

竟然只是那個時候在我心裡投下震撼彈的他眼中「網路上抓的」東西啊!

 

所以現在,我只為自己留些紀念

至少我知道,自己絕對會珍惜這些在鍵盤上

滴滴答答敲出的一字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