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960703求婚記》,點擊可直接連結

(其實七月四日就已經著手寫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了,一直拖到現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話說那位學長喜歡我的事,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鬧到兩個年級(五、六年級)都知道了

同學也不免拿這件事來嘲笑一番(吼,LJJ,六年級的○○○在追妳唷?哈哈~)

唉!

你以為這樣就很「囧」了嗎?

不!

下學期的時候,校內某位專長於語文競賽的老師

竟然指定我們兩人一起參加相聲比賽

這是一個怎樣的晴天霹靂啊!

 

參加相聲比賽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常常「兩個人」一同練習

只有我們兩個人!

哦!不!

我又不敢跟老師說不

當我知道要一起參加比賽的早上,心情已然很糟了

下午竟又在校園中遇見他

他一見到我,就興沖沖的跑過來:

LJJ,妳知道嗎?我們兩個要一起參加相聲比賽了耶!」

(知道了又怎樣,難不成還要去貼公告嗎?)

 

接著就是老師拿寫好的稿子給我們,先各自在家裡背熟了

然後便是兩個人一塊兒練習對稿、動作

還好老師也會在旁邊指導

現在想一想,當時的情況對我真的還滿煎熬的

要常常跟一個自己毫無好感(甚至可以說是討厭)的人一起練習

但你又知道他喜歡你,不時會冒出一些「情話」

然後我又不敢跟老師說……

還好我神經比較大條,否則我可能真的會瘋掉!

 

比賽當天,我媽帶我去會場

他看到我進來,又是很興奮的跑過來:

LJJ妳來了哦?這位是伯母嗎?伯母妳好,我是○○○……」

看到這幕,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現在是怎樣,要先拉攏我媽是嗎?

這可不成!

我趁比賽開始前的空檔,把我媽拉到一邊,告訴她○○○要追我,而且鬧到滿校風雨的始末

我媽叫我先別想那麼多,先比賽了再說

回家後,我媽把這事跟我爸說

結果,換來的卻是我爸的一番「嘲笑」(就像學校裡的同學一樣)

唉,早知道就應該叫我媽保密才對

 

由於他的綽號是某種食物

所以後來只要提到/看到那種食物,我爸就會訕笑我一番

弄得有好一陣子,我因為遷怒

都不再吃那某食物了

 

我那時候很阿Q的想:反正他快畢業了,我只要再撐一下就好

等到他畢業,就沒事了;

再撐一下下,我就能解脫了

後來他終於畢業了,還好畢業前他沒做什麼瘋狂的舉動,我也鬆了一口氣

(啊,○○○畢業了!哈,沒事啦!永別了,學長,bye bye!)

想不到,沒想到

另一個晴天霹靂又打進我「家」

 

因為那陣子我們打算買新房子

老媽尋尋覓覓後,決定買了現在的房子

新家國中的學區正是T國中,舊家學區則是B國中

因為買的是預售屋,房子蓋好、裝潢完畢大約是我國一上學期快結束時

老媽為了我日後上下學方便,在我六年級下學期時,想辦法先把我的戶籍轉到T國中學區的朋友家中

這樣以後我就可以直接就讀T國中了,也不必先讀B國中,之後還要再轉學

但比較麻煩的是,我國一上學期時,上學的路途比較遠

但媽說她會載我,叫我不必擔心

 

這事兒本來也沒什麼,我也不認為會有什麼問題

但還是有些擔心:該不會又遇到那個瘋狂的學長吧!

雖然學校並不是很大,但其實也不算小,我應該不會那麼衰吧!?

 

說真的,人若倒楣起來,喝水也會嗆到,走在路上也會被狗咬

同理可證,我因買新家而轉換國中,當然也就會──再度和他「重逢」!

 

記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天了,總之是國一上學期的某天,開學應該也有一個多月了吧

那天,我和一位家也住得較遠的女同學C在校門口,一起等媽媽來接我們

正在聊天的當兒,突然有兩個男學生朝我們走來

快走到我們這邊時,他倆停了下來,在我身後嘰嘰喳喳的

學生一:「就是她哦,她就是LJJ嗎?」

學生二:「長得不怎麼樣嘛!○○○喜歡的人真的是她嗎?」

因為我隱約聽到他們的對話,又聽到他們提及○○○的名字,心裡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他們「討論」完畢後,學生一就首先打頭陣:

「呃,請問妳是LJJ嗎?」

「嗯。我是啊!」

「那個……」他好像也滿猶豫的

畢竟,幫同學「拉皮條」這種事,應該是沒做過的

「我是○○○的同學啦,他叫我拿這個給你……」說完,就拿了一張紙條給我

而學生二從頭到尾就是站在後面,一直偷笑個不停,看他的同學唱獨角戲

我接過紙條後,他們也趕忙逃開了去

 

「什麼東西啊?」我展開紙條一看,裡面寫的是……

嗯,很抱歉,我真的忘了紙條裡面寫什麼了

只記得我很生氣的向C罵說○○○很無聊(C是我國小同學,所以也知道○○○要追我的事),並且把紙條撕碎了丟進旁邊的TP溪中

這個○○○,又想幹什麼啦?想「死灰復燃」麼?

這麼說也不對,因為我們從來沒開始過,哪來的「復」燃呢?

而且他派出的兩個打手,實在有夠不稱職的

不但沒幫他說半句好話,還惹毛了我(他們在我身後說的自以為是悄悄話的那些,其實我每句都有聽到呢!)

不管如何,從此,放學時刻就變成一天裡我最痛苦的時候了……

 

抱歉,還是寫不完耶

完結篇在此:《求婚記3 決戰輔導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