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960703求婚記》和960803求婚記2 頭昏記》,點擊可直接連結

 

我媽因下班時間的關係,所以都比較慢來接我,我也必需等個五到十分鐘(或更久)

話說兩個打手出動後的第二天,放學後我和C照例在校門口等媽媽來接

這時,遠遠的就看到○○○從校門口的方向,朝我們這邊走來

(媽呀,他是來找我的嗎?哦,拜託,不要啊!媽呀,妳怎麼還不趕快來啊!!)

說是遲,那時快,○○○已經站到我面前了:

「呃,LJJ,妳還記得我嗎?我是妳RA國小的學長○○○……」

(我看要把你忘記應該是很困難)

當時我真的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認」他,後來我居然聽見自己的聲音說:

「記得啊,我記得你是○○○嘛!」

(不過我看如果我當時裝傻,後果應該還是一樣,他還是會繼續纏下去)

 

他聽到我說記得他,好不開心,馬上又接著說:

「你真的也來讀T國中了哦,我好高興哦!」

(哦,我不是因為你才來唸的好嗎?請不要想歪了喔!)

接著他又呱啦呱啦的說了些什麼,我已不復記憶,只記得他已知道我每天需等媽媽來接送;最後他說「以後每天我都來這裡陪妳等哦!」

誰要你陪啊!沒看到我旁邊已經有位同伴了嗎?

 

不過,他當然不理會我心裡的OS,還真的每天下課就跑到校門口,纏在我旁邊

真是比黏鼠板還要黏的一個人耶!甩都甩不掉

我對他的厭惡感一天天加深,偏偏我又不會出口傷人,還很無奈地(呆?)配合他的一問一答

(試問:如果有個人在你旁邊一直「很關心」地問你今天上課的情況等等,你真的能從頭到尾都不說一句回應的話嗎?)

每天都希望我媽能趕快來接我,有時受不了會央求我C媽把我一起載走(救走?)

也說是說,我們三貼啦!(CC媽和我)

 

還有一次,我想到了一個(自以為是的)妙招:

我向班上一位較好的男同學泣訴了這樣的窘境,請他當天放學後,陪我到校門口等

然後我們三個人要裝著很愉快的聊天,如果能讓○○○有「他可能是我男朋友」的這種錯覺,那更是妙不可言!

男同學很有義氣的答應幫我這個忙,我們也模擬了待會兒的狀況

為了防止○○○有可能會提早「圍堵」我,於是我們三個人在校園中尚未出校門時,就開始聊起來了

出了校門後,果然,○○○已經等在那兒

我和男同學更是賣力的聊著,我還不時露出「笑得很愉快」的樣子

○○○來到我們身後,看得出來他很想跟我說話,不過我們三人話沒停,就是不讓他有插話的機會

但是,聊到最後,已經沒什麼好講的了,連今天小考的題目都討論完畢後,我就知道:我又慘了

○○○看我們停了下來,馬上向我開問:「LJJ,他是誰啊?」

我沒好氣道:「他是我班上同學啊!」(他是誰關你什麼事!)

「他跟妳很好嗎?」

他看來頗緊張的樣子,哈哈,我的計畫就要奏效了嗎?

「是啊,我們很好啊!」我故作得意狀。

沒想到,他開始轉向男同學開炮:「你叫什麼名字啊?你跟LJJ真的很好嗎?你放學都跟她走在一塊兒的嗎?」

糟糕,這個狀況是我們沒模擬到的

而那位男同學,本就是位老實的人,面對○○○不甚友善的大逼問,他也開始有點結巴起來

 

總之,這個策略是失敗了

(唉,如果他稍機靈些就好了,可能會有用的啊!我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絕世好計耶,唉!)

 

不知道為什麼,他要追我的事,又傳開了來

我們班上的同學當然知道了,同年級的好像也有些人知道

接下來,我還是對○○○抱持不理不睬、敷衍的態度

國一上學期也終於過完,國一下我已搬到新家,可以自己上下學了

我終於擺脫了放學時的噩夢(我還曾經想過,他會不會跟著我回家咧!真的快精神耗弱了我)

後來,他不曉得是惱羞成怒,還是想以退為進,就不再來纏我了

但他不知怎麼地,和我們隔壁班的一位男同學「搭」上關係

每天午餐時,就特地「經過」我們班到隔壁班去,找那位男同學一起午餐

而且經過我們班時,還刻意把頭昂的高高的、挺胸傲然地彳亍過走廊

每次只要他這樣經過時,我班同學就會竊竊私語

幸好大家也不是太喜歡他,算是站在我這一邊

這一段日子還算平靜,除了

他每天都會到隔壁班去吃午餐外

 

有一天下課,C突然從教室外面跑進來,氣沖沖地跟我說

她剛剛在走廊遇到○○○,他叫住她,然後很大聲的跟說:

「妳去告訴LJJ,『我不要她了』!」

(據C說,○○○的音量之大,讓走廊上的學生全都轉頭去看他們兩人)

「是誰不要誰啊?神經病!」C替我抱不平

雖然對於我這樣被「拋棄」很是莫名奇妙,但這不也正表示:

我終於可以脫離○○○的夢魘了嗎?!

 

哇哈哈哈哈,等了這麼久,等的就是這一刻呀!

當下馬上「表現氣度」的跟C說:「沒關係啦,他要這樣說就讓他去說了,反正他不要再來煩我就好了!」

接下來,的確過了一陣子平靜的日子

沒想到,這個○○○在國中畢業前,又給我來一記陰的

而且是我避無可避的一招!

 

記得那時值日生必需在中午吃完飯後,負責倒垃圾等清潔工作

那天輪到我值日生,早上某節下課,我正賣力地在擦黑板時

突然一位隔壁班的同學跟我說:「輔導室」的老師找我,叫我吃完午餐後過去那裡

什麼啊,我跟「輔導室」會有什麼「業務往來」嗎?

可是老師找我去……唉呀,不管啦,還是得去一趟啊!

我馬上就跟明天的值日生商量,請他今天先幫我「代班」倒垃圾

中午用餐時,我飛快地三口兩口扒完了便當,擦擦嘴、整理一下儀容,往輔導室去也

 

那時輔導室分成兩個部份:從門口進去是比較開放的空間,還有老師的辦公桌等

側邊還有一扇門,裡面進去較隱密,讓人方便洽談(讓老師輔導學生?)

我先進到開放的那個空間,老師已經坐在那兒等我了

老師笑咪咪地說:「妳就是二年X班的LJJ吧?」

我答道:「是啊。」(到底是什麼事啦?)

老師又道:「妳認識三年X班的○○○吧?」

(什麼,不會吧!跟他有關的啊?)

當下有點上了賊船的感覺,很想裝笨扮矇,但在老師面前,就是發揮不了說謊的本領

「嗯……呃……認識啊。」

「這個○○○想要追妳哦?」

「嗯。」

「妳好像拒絕了哦?而且不是很理會他?」

「因為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啊。」

「嗯,這樣是正確的啦!」老師又說

(知道就好。那還找我來幹嘛啦!)

「可是這陣子○○○來找老師談說……他很痛苦,現在都無心讀書……」

(啊現在是怎樣啦?他痛苦?我也受了不少精神折磨和同學的嘲笑好不好?我才是受害者啦!嗚嗚……)

@$#&……」

 

我不知道該回老師什麼才好,於是只好先靜靜聽老師繼續說下去

「他說,真的很想跟妳好好地談一談,妳可以跟他聊一下嗎?」

「嗄?」我……我……,我可以說不願意嗎?

你們想的沒錯!

很孬的我,又再度屈服於不好意思說不的個性下

「嗯,好──吧!」我低聲道,心中已經翻了無數個白眼

「那,○○○他人現在就在『隔壁』等妳,妳就過去跟他好好講一講哦!」老師說

蝦米啊!我還以為是改天再約呢!還想說可以回去和朋友商量一下對策

沒想到他已經等在那裡了

這……這根本就是……就是一條好毒的連環計呀!

 

好了,接下來,不好意思哦

談話的內容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心理學上說,痛苦的記憶會因為「重大創傷後遺症」,而試著避開與意外事件有關的活動,或是把某些經驗的記憶封鎖起來)

反正那是一段很難堪、令我坐立難安的談話

時間好像沒有過得如此漫長過

(啊,有啦!就是他跟我「求婚」而老師還沒回來的時候)

我覺得我是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被「逼」著與他談話的

(到現在我還在想,老師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她都沒顧慮我的感受耶!)

(說實在,學生都不是很敢反抗老師呀。而且如果今次我說不,搞不好他三天兩頭就往找老師哭訴,難道老師不會又找我去嗎?)

 

記得他大概的意思是說:

國小時,他身邊很多同學、朋友,都有交女朋友或較好的女同學

他們常一起出去玩,而他,就形單影隻的

他很孤獨,也想找個女朋友,然後……

(嗯,這也太極端了吧!想找女朋友和「求婚」可是差很多的哪!而且我之前和他又沒接觸過,誰不會被他嚇死啊!小學生求婚……?)

然後我試著好言安慰他,重點就是說:

我現在只是個國中生,並不想交男朋友;而且

他那時候(國小)的舉動,嚇到我了;所以我一直無法把他當「正常朋友」看待……

(我還沒提他放學時圍堵我的事咧!)

(其實我真的懷疑……他有問題!)

(這不是形容詞哦,而且真的這麼覺得;因為他的一些舉動,就是怪怪的呀!)

 

這次的談話,大致上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沒多久,他就畢業了

我才又過了一年快樂自在又逍遙的國三生活

最後,還有一段小小的插曲:

 

我高三時去補習,因而和一位國中男同學「重逢」(國中時不同班,且當時不認識)

我們聊了一陣子後,知道對方都是T國中的,就問了對方的班級、姓名

當我說我叫LJJ時,他恍然大悟地說道:

「哦,原來妳就是LJJ啊!妳還記得○○○吧?」

(驚!)

(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了?)

「他是我高中的學長啦。可能是因為都唸T國中的關係,他常找我聊天……其實就是訴苦、講他感情上的煩惱啦。他常說有關妳的事,有一次我們騎腳踏車出去逛,他還帶我去看你家咧!」

聽到這裡,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這會不會……太恐怖了啊!

他怎麼知道我新家,還帶人來看?

不過還好就是他國中畢業後,沒再對我怎麼樣

可是當時聽到那男同學這麼說,還是覺得毛骨悚然呀!

 

我和○○○,始於國小第一次見面就被他求婚,終於在補習班從國中同學處聽到他的消息

這個……

好了,就這樣吧

不知該如何下結尾。但是我還是要強調:

我真的覺得……他有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