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上個週末LL媽去幫堂哥提親,回來後反而加忙碌了。因為

現在堂哥的訂婚、結婚相關事宜,LL媽都要幫忙囉!

我們這一輩的還沒有人結過婚,所以長輩也是「第一次」處理這種事

縱使精明如LL媽者,也難免不知該從何下手

我說:你們這次就好好地「學習學習」一番,看看結婚要弄些什麼

到我結婚時,你們就可以駕輕就熟嚕!

L爸不屑的瞥了我一眼

 

然後L媽就一直坐電腦前上網、打字的

後來我無意間瞄到……

「唷,妳會用啞虎知識+啊?」我大驚

「這麼簡單誰不會了?」L媽微慍。意思就是叫我不要小覷了她

(哼哼,至少我看L爸就不會啊!)

「妳在知識+找訂婚習俗的相關資訊哦?」

「嗯啦。」

後來我有點「得意忘形」,說漏了嘴,講出之前我也有在玩知識+

而且回答了不少電影、文學相關的問題,也數次被選為「最佳解答」等

(我舉例說,我曾回答一題有關「漫畫改拍為電影」的問題,後來被選為最佳解答)

 

今天L媽突然問我,我在知識+上面是用什麼帳號,是不是叫「喵喵喵」?

誰會取喵喵喵啊!

L媽又繼續問我的帳號,我才不講咧

然後L媽說她有去搜尋「漫畫改拍電影」,結果出現一個叫「喵喵喵」的人有回答

 

這真是可怕啊!

長輩會用電腦、網路,也是有不妙的時候啊!

不知怎地,L媽以前就知道我有「鬧鐘叫醒手指頭」這個暱稱

現在我很擔心,若被他們搜尋到了我的部落格,我又常寫家裡的事……

啊,太可怕!不敢想嚕!

(阿爸阿母,如果有一天,你們真的看到了這篇……,嗚嗚,我知道我錯了啦!)

 

有次好像是在吃飯時,L爸突然說:

「妳吃飯都吃那麼大口,女孩子來的……不會不好意思啊?」

「才不會咧!在自己家裡幹嘛那麼拘束啊?」

沒想到L爸居然「威脅」說,要把我的照片拍下來,放在部落格上讓大家看

其實他是電腦白痴,根本不可能做這種事

L媽雖然會使用電腦,不過她應該還沒那個美國時間去申請一個部落格來玩

偏偏最近我開始經營部落格,所以當時聽到L爸的威嚇,覺得很好笑

他們兩個早就被我出賣多次啦!

可是今天又發生這件事,讓我有點「做賊心虛」的感覺

因為……其實我不想讓家裡人知道我有在玩部落格

畢竟,這是一個發揮自己心情的空間所在呀!

如果被知道了,就不能暢所欲言了

 

《之二》

稍早前看到啞虎首頁的廣告:「啞虎搜尋」又在玩「推理」送獎金的遊戲了

記得它第一次舉辦時,還在電視上大打廣告呢!弄得好大的陣仗啊

那時候我也有點進去看,結果要看好多劇情(TVC),因沒耐心看完就不了了之

現在最新的這篇「誰是富商真愛」,是一篇「互動連續劇」

分為「第一、二、三、四、終話」等五篇

我好容易看完了第一話時,剛好朋友在MSN上丟訊息來

我就停下來,跟朋友聊了一會兒,結束後就關閉MSN視窗了

因為我有保留對話紀錄的習慣,剛好朋友傳了一個網址給我

我想回頭去看那個網址,就打開對話紀錄

對話紀錄是用IE開的,結果……

 

剛剛那個Yahoo!的頁面就直接被替換了

我趕緊「回上一頁」,卻回到最開始的地方

所以說,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看的「第一話」又沒了

唉,沒力氣再看一次嚕!

 

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還有點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